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天涯浪子

2014年下期[春晖行动]学生给资助人的一封信[请勿跟帖]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13: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赵志贵同学给飞扬的秋、止水、沉默是金的一封信
赵志贵.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2: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任李康同学给上弦月的一封信
任李康.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2: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任李磊同学给辛颜的一封信
任李磊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19: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杨乃柒同学给小桥和甘斌的一封信
杨乃柒.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19: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秦芳云同学给湘水的一封信
秦芳云.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19: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雷丽荣同学给雨人、中安信业驴美人、小俪·潘的一封信
雷丽荣1.jpg
雷丽荣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18: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尊敬的“小傻瓜”:
您好!
我已经好久没给您写信了。记得去年写信大概也是这个时候,那时我还读高一。而时光荏苒,转瞬我已读高二了。下面我来跟您分享一下我的高中生活:
高一的茫然无措让我经历了太多。人们总说:“高一是初中生活的跳跃板,一旦你在某个环节踩错了板,那么你高中的生活将变得很艰难。”此时此刻,我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也许是因为我高一的时候经历了太多了吧!现在回想起来,我高一的时候真是处于一种“努力但收获甚微”的境地。为此我成绩一落千丈。当面对那一次次糟糕的成绩时,我心在滴血。毕竟初中的成绩与高中的落差太大了,曾有几次我想放弃过,但为了心中那炽热的梦,我默默承担下来了。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生命是一张弓,那张弓便是梦想。”当自己对未来感到迷茫时,不妨借助生命的弓箭去追逐心中的梦,奋斗过就好。
高二的交替让我变得沉稳了许多。高二,我们班又换了一个班主任。他姓黄,给人一种和蔼、优秀的感觉,也是他让我改变了许多。他每天都严格要求我们,而我们班也在他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好了。是他,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是他,让我扛住了失败的打击;也是他,让我心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真是很感激他!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也许是岁月的磨练,让我现在变得沉稳了许多。遇到挫折,我选择了勇敢面对,再也不像高一时那般胆怯了。但由于我错过了高一,我现在的功课赶起来很吃力。班主任曾经对我说过:“你以前基础那么好,相信你一定会赶上来的,但现在你要做的只有坚持。并不是坚持了就一定会有希望,而是坚持了才有可能有希望。”他的话激励了我努力拼搏着,尽管现实还是很残酷。
画家米勒曾经说过“生活是悲苦的,可是我决不忽视春天。”是的,对于学习我也是这样,我从不忽视参加课外活动。体育课上,我与同学们练习着各种体育项目,尽管不是那么优秀,但我在锻炼的过程中享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在这届校运会中,我积极参加比赛。我参加的项目是踢毽球,这是个团体赛。尽管到最后我们没有获奖,但我和我的搭档发挥出了超常的水平,在两分钟里我们踢了137个。这是我们踢最好的一次了。这次校运会也是我们高中阶段最后一次参加了,因为到了高三就没有机会参加了。尽管有些不舍,但我为我曾经在校运会挥洒的汗水而不感到遗憾了。
最后,用老舍在《小病》里说过的一句话作为我在高一、高二这些日子里的感悟吧: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这次就跟您分享到这了,下次有时间希望能qq上跟您联系。也非常感谢您的资助,谢谢!
祝您
事业步步高升,万事如意!
              您的资助对象:
                    刘勇君
2014年12月5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10: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颜敏兰同学给老六的一封信
颜敏兰1.jpg
颜敏兰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20: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如日中天姐姐:
      你好!
    转眼一年又要过去了,我们也快迎来高考,寒冷的冬日,你给我们带来了一缕温暖的阳光,我们刚考完绵阳一诊考试,可能是因为那天状态不好吧,考的很不理想,在下周我们要考凉山一诊,,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考好它的,再接下来180天里,我会认真复习,好好的利用仅有的时间,争取在高考的时候考个好的成绩,自己也不留下后悔,,自己也读了十几年的书了,,现在我们寝室的同学们,我们都变的比以前认真了许多,,我相信我们会一起走向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的,,时间匆匆的留去,虽然我对你不怎么了解,,但是在我心中,你是一个热心又漂亮的姐姐,,,也许在几年后的我,,待我有能力时候,,我会像你一样的将你的爱心传递下去,,也许时间过的是那么的快,,高中也读了两年多了,,过的好快啊,,令我有点惶恐,真的好快啊,,我要把时间抓的紧紧的,,,要好好的利用这一百多天,,天冷了,,,姐姐你也要注意身体,,,多加点衣服,,
      祝你有个幸福美满的生活
                      一个幸运的孩子   何军
                         2014年12月5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18: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何紫玉同学给飞腾博志的一封信!
何紫玉1.jpg
何紫玉2.jpg
何紫玉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17: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敬爱的树梵天老师
  距离上次给你写信已经有一年了,对您我还是一无所知,我这个人不善言辞,写作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不知该说什么,写些什么。
  中考的时候是我人生的一次低谷吧,并不是因为自己,是因为一些冷嘲热讽,我是一个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的人,虽然我知道我不应该陷入其中,但还是浑浑噩噩地过了几个月,那时间,那些语言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我无时不在煎熬,我知道我若不坚强示弱给谁看,我一直忍耐,坚持,有一天,就算失败我也不会后悔。
  如今,我已成为了一名高中生,高中的生活出乎了我的意料,这与我想象中的实在相差甚远,我迷茫了,我不知如何走下去了,我感到史无前例的累,每天都是中考一样的过着,我退却了,我无法再往前走,因为我一直迷茫,我知道这样说一定让您失望了,我好没出息,一个胆小的人,我不坚强,也不勇敢,我也正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
  高中生活着似阳光灿烂,实是漆黑阴暗,人人处心积虑,勾心斗角,上至老师领导,下至同学,在这里你走每一步都必须踏好,要是一个不小心得罪了人,那可就有罪受了,虽然鸡毛蒜皮小事,却有人用放大镜观看,都说社会是个大染缸,其实高中是个变样的染厂,不知不觉,你也被染上新的色彩。
  虽然我一直认为我的人缘很差,但我从未感到我的人缘是如此的差,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存在感很弱,每次和别人在一起,总是被忽略,这让我十分恼火,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脾气,有的人让我十分讨厌,恃才放旷,自私自利,但在他们之中也有一些值得的人,等我去发现且与他们做朋友,虽然再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很困难,但反而我最喜欢与其无 聊面对无聊的数学难题,我更喜欢去挑战人际问题,这让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我更喜欢新的人际交往中的问题,但不代表我喜欢以前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前的同学渐渐疏远了,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也许是因为我自私的原因,我不喜欢跟太多人分享我的朋友,也许我错了,我又如此自私吧,我想改变一下,现在会更好吧,总之一句话-希望明天更美好!
               此致敬礼
               写信人:卢绘
              2014年11月30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7: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廖小燕给Kelly一封信
廖小燕.jpg
廖小燕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0 23: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杂记小笔

致谭耀叔叔和刘薪叔叔:   
   天津的冬天永远比家里的来得早,同时天津的空气也比家里的差很多。今早我六点出门的时候,能见度不足五米,基本已经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一瞬间有点惊讶于自己曾经在勇搏班的时候每天出勤,跑步、打太极,一直不请假,是如何坚持过来的。今天要和大家一起去城建学院参加天津市的体育比赛,车子上高速路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半过,但是仍然能见度很低,老师开得很慢,生怕一不小心就和别的车碰到一起了。放眼窗外一片朦胧,恰似人们描述中云雾缭绕的仙境,不同的是只有偶尔闪过红绿灯提醒着大家现实场景。到达城建的时候七点过,都没有人到达。我们的项目安排在十一点。之前的时间只能在空旷的羽毛球馆门前度过。只有参加毽子比赛的可以进入馆内,其他的全在露天场地。今天真的很冷,不一会儿双手已经冻得发紫。一直坚持训练取暖,直到十一点检录,进场,比赛。全过程其实不过几分钟而已,但是之前的付出却是千千万万倍。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者是也。我们训练了很久,寒风中,昏黄的路灯下,晚自习下后。结果不是很理想,甚至不如我们平时训练结果的来的辉煌。已成定局的事,惟留遗憾。回来的路上,看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心里不禁感慨颇多。
这学期的我们的时间很紧张。首先是满满的课表,本学期一共六门主课,七门选修。每天从早八点到晚上九点半,都在上课。中午休息两小时,下午半小时,课间五分钟。周末也在上课。12周结束课程考试,后面六周就上医院实习了。19周放假。如今考试安排已经出来了,上周六考医事法规,下个月考其他的科目。有的同学还需要考四六级,以及挂科补考,全都在那几天。瞬间庆幸自己一次考完四六级,也没有补考的。本学期还要背诵考试,之前因为其他的原因错过了机会,在大三前必须通过的背诵也在这段时间。没课的时候会去打工,积攒一些生活费。很不幸的事情是我的自行车被偷了,手机坏了。庆幸的是室友愿意把她的手机借给我先用着,等到我攒够钱买了再给她。还要挤出时间来自习,有几次忘记了时间差点没赶上门禁,让大妈笑话学习太过用心,将来学有所成请她吃饭。今年报了四个大创项目,虽然不知道可以通过几个,但是还是会认真的准备,联系指导老师,寻找合适的成员,一次次开会讨论,一次次进行标书修改。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去年的课题已经从学校级别到天津市,现在已经到国家级了。前段时间做完了校级和市里面的中期汇报,下个月做国家级的中期汇报。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然后就会很羡慕那些高智商的人们,羡慕他们的机敏睿智。总是能游刃有余。
如今已经从学生会退出来了,真的是无法一心多用。有时候还是会去敬老院做义工。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关于未来,自己现在心里面已经有了确定的方向。成龙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以前是赚一百万,一百万都给自己;后来是赚一百万,八十万给自己,二十万给别人;现在是赚一百万,一百万都给别人。他所谓的给别人,是用来帮助别人。他在公益方面的付出也很多。我自己对于别人的帮助深有体会。小时候刚刚进城市念书的时候,是别人的帮助才会有学校愿意以借读费为由收留我们姐弟上学,后来也是因为校长的一句话我才可以顺利上初中,再后来是老师帮助我弟弟妹妹报名,他们也可以顺利上学。还有各种善良的人们。因为这一路上有了这些帮助,我和村里面的其他的同龄人走上了不同的路,我们也将会有不同的将来。我一直想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我想要帮助别人,想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想要让更多的像我一样的人们的生活得以改变。大一大二我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参与了两次支教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募集物资,帮助收集贫困生信息,为他们牵线搭桥寻找善心人给予扶持。耗费了我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收获了很多的意外,支教点的孩子们的问候,一堆堆募集到的物资,一个个优秀的志愿者,一次次精彩的支教,都是我心底的骄傲。如今的我想要认真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医生,现在社会对于医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硕士已经是最低学历,七年制和八年制也将取消。作为一个医生的辛苦和付出必然不可少。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厚厚的复习资料和逐渐加深眼睛度数,以及每天熬夜的熊猫眼,都可以是辛苦的见证。
前几天是感恩节,我是晚上才知道的。我平时不喜欢过节,但我发现,好像大家已经习惯了逢节日便道快乐。感恩节里我想到了很多的人,由于已经太晚,没来得联系他们。我一路走来的老师、朋友们,我最最亲爱的家人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感恩。人活在世上不是独立的个体,我们需要与人相处,与人沟通,我们有可以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感情的桥梁是慢慢建立的。不必放在嘴边,深深记挂于心便好。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她会告诉我,我的老师们在街上遇到她会问我的近况。心里面会暖暖的。我记得每一个给予我帮助的人们,记得每一个曾经感动过我的人和瞬间。不提及,但是深深放在心里。看着空间里面遍布的说说,我心里有自己的感恩方式。正如我对于支教点的孩子们的期望一样,我的成长和改变,是给他们最好的感恩。
想着想着,时间过去挺快。回到学校了。收拾一下又该去自习,明天最后一次去一趟店里面,这个学期的打工就结束。然后是去医院度过剩下的日子。忙碌的生活模式开启,
生活未完待续时。

(致谭耀叔叔和刘薪叔叔。我在群里看到谭叔叔又资助了其他的孩子,刘叔叔也是资助了很多的孩子。谢谢您们的善良,我不确定的的是是否可改变每个人的一生,但是很确定可以改变大家的当前。而人生的改变,恰恰是来自这一步步的当前改变。我应该是他们中最大的孩子,我想代替他们向您们鞠一躬,道一句:真心感谢您,愿好人一生平安。)
         
                                                            陈春艳
                                                      2014年11月30日凌晨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0 19: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扎什才楞给枯泪的一封信
扎什才楞1.jpg
扎什才楞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0 17: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任俊杰给方方的一封信
任俊杰1.jpg
任俊杰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9 19: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朱玮给广州李生的来信
朱玮1.jpg
朱玮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9 11: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吴春燕给希望之光 老牛的来信
吴春燕1.jpg
吴春燕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23: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白小萍
白小萍1.jpg
白小萍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20: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纪少琼1.jpg
纪少琼2.jpg
纪少琼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3 20: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尊敬的廖阿姨:   (nancy,协会备注)
您好!
我是您资助的贫困高中生:孔令琼,我来自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句“谢谢”谢谢您对我的帮助,谢谢您在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的援助之手。
      由于妈妈残疾,家里的姐妹又多,养家糊口的重担落在了爸爸一人身上。为了供我和妹妹们上学,爸爸每天起早贪黑,到处奔波。虽然爸爸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挣钱,但我和妹妹们的各种学习费用依然困扰着这个家。贫困像一根铁链,将我们一家人牢牢捆住,让我无法逃离。我们的生活像一潭死水,虽依旧澄澈,但早已失去了生机。作为家中的老大,妹妹们的姐姐,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很想为爸爸分担一下,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任纷乱的思绪交织在一起,在脑海中揉成一团乱麻.辍学的念头在脑海不断中闪过,我无助极了。就在这时,您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您的助学款在一定程度上帮爸爸减轻了负担也让我有了向前的信心。
      廖阿姨,谢谢您。您的帮助温暖了我三个春冬秋夏,陪伴我走过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如今,我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说实话,高中的学习生活真的很苦很累。前段时间,接二连三的考试打击总是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的信心。特别是数学。考本校的题还好一点,考成都七中的数学题我就没及格过,那时我真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日夜为这个家操劳的爸爸,怎样面对您,怎样面对您的血汗钱?在学习上我感到越来越迷茫,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我又重新鼓起了信心。特别是何军哥哥,他总鼓励我不要放弃。他也给了我很多学习的方法,渐渐的我适应了高中的生活,也找到了学习的方法。廖阿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在这次半期考试中我考了588分,名列年级第8名。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成功,但我还是想和你分享一下。这或许还没有达到您对我的要求,但您放心,我会更加努力的。廖阿姨,您放心,我不会因此而骄傲。未来三年的路还很长,需要我努力的地方还很多,我会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我知道:成绩是对您最好的报答,我会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的。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受助学生:孔令琼。
                                                        2014年11月23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3 20: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尊敬的陈叔叔:   (陈振文 协会备注)
       您好!
       我是你一直以前从未谋面,但却又关爱有佳的史丹麦。现在就读普定一中,高一(11),新学校很好,老师们都很和蔼,同学们都很热情,而且我们都相处得很好。
       我处在大山深处,是一位简单得不能在简单,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女孩。母亲的去世在我的心里多少留了些阴影,上小学是每写一篇关于母爱的作文都会让我痛哭半天,因此,在同学们眼里,我就是个爱哭鬼,上中学后,你的帮助给我,给家里都减轻了不少的压力,我代表我的家人在这里给你说一声:‘’谢谢‘’,因为有你帮助,我不再觉得生活一片黑暗,反而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精彩场面‘’。
        虽然我没有柔美的身段,也没有亮丽的双眸,但我有进取的心,有似水的梦怀,有崇高的理想。因此你的帮助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信心。
      我,芸芸众生之一,白花园中平凡不显眼的一朵无名的花,地球不会因缺少我而停止转动,正如美丽的世界并不会因缺少我而不玩美。尽管我明白,我不是改写历史的那个人,但我有颗年轻的心,梦是有的,所以我一直不忘要努力,要做一个有进取心及挑战心的人,你的帮助,让我明白了生活的某些意义,真的很感谢你。


       最后
        愿您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致此
                       礼敬

                                                                                                              史丹麦
                                                                                                           2014.11.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17: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尊敬的唐朝刺史
   您好!
      在这寒冷的冬天,有这样一份温暖,没有问候,确有感动,虽然没有机会与您沟通,但我想彼此心中都会有些牵挂,无所谓世俗的牵绊,只求心过得安然。
  进入高中两个多月了,若要问我学的了什么,还挺难受的,原以为初中毕业以后高中的那片新天地会让我更加向往,可一切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尽管高中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但我发现要想赢在起跑线,你必须要比别人努力的多。多到你承受不了,却不肯放下。这是一种你推卸不了责任。
      刚开学时军训一星期,我想我应该更能懂得一个集体需要的是什么,团结,互助,一起努力,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学习亦是如此,当然,还要靠自己的努力与勤奋。不过,我遇到了一个大问题,班主任管理我们班她说她麻木了,所有任课老师似乎已力不从心,我有点害怕,一旦跌倒我该怎样爬起来,前不久我鼓起勇气去找班主任谈了谈自己的感受,让人欣慰的是班主任说她回去好好想想,如何带领一群还未进入社会的孩子。面对我她说了声谢谢。嘿嘿……我想在成绩上我已经比别人慢了一步,如果说由此让我放弃的话,我不甘心,一路走来,我从未拿成绩与别人攀比,我对自己说过“高中,新的起点,落差的不是智力,决定人生的似乎要靠成绩,相信你自己,用不同的方式崛起,然后让生命活的有意义”。这就是我,成绩再差,我从未放弃,毕竟,读书是我最快乐的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自己。
      对于现在的生活,过得也比较充实,每天幻想一下未来,约束自己,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可大多数人似乎安于现状,可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久前我问初中的语文老师,当班主任累吗?她说还好,就是学生太调皮了。我给她说,有时间我去给他们好好上课,结果前不久我真的去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给他们上了一堂班会课。我最后的发言大概说的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怀揣着梦想,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不要放弃,享受人生最快乐的时光,读书便是让你幸福一生的回忆,更是永久的财富,也许你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什么,但绝对不是漫无目的的活”。我不知道我人生上的第一堂课能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感受,也许以后他们会坦然地对待生活,对于我,则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慢慢成长的过程中,应该学会的坚强,朝着梦想,活的坦坦荡荡。在此之前,我去参加了学校社团联合会会长的选举,结果选上了,有人说,这样很浪费你的时间,可我既然选择了我要做的事,就该好好的做下去,不管对错,结果与后果我都做好了准备。
      还有这次回到中学遇到了体育老师,她说我初中三年长大了,也懂事了。嘿嘿,有点小开心了。三年中,我学到的不会成为记忆,它会成为我以后路上的垫脚石,时刻提醒着我,认真的走下去。说不尽的感谢,我会默默地藏在心里面,千言万语化成不会说谎的泪。愿君安好。
祝您:
         身体健康,各家欢乐!
        
                                                                          陶金成
                                                                    2014年11月15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6 08:58 , Processed in 0.0613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