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6100|回复: 2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杉林小学助学工作反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4 15: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杉林小学助学工作反馈
    7月2日这天云南彝良杉林小学校园里人潮涌动,老师、学生家长和孩子们都在翘首期盼、焦急等待着。今天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将代表深圳鹏博爱心互助协会来发放助学金,山里娃难圆的求学梦有了希望。发放现场家长带着孩子领取了助学金,杉林小学何开伦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深圳鹏博爱心互助协会的感激以及对所有爱心捐赠者的真诚感谢。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爱心捐助者。
     2012年9月7日对彝良人而言是个难忘的灾难日,先后两次发生5.7级和5.6级地震,双震叠加美丽的泽河畔顿时满目疮痍。杉林小学在地震中变成一片废墟,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就是孩子们的教室,艰苦的条件挡不住孩子们求知的渴望,校园里回荡着琅琅读书声,孩子们脸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眼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求。彝良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彝检微博平台,联系到了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积极争取对杉林小学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深圳鹏博爱心互助协会的王彬会长不远千里从深圳赶到杉林进行实地走访,天雨路滑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检察干警陪着王会长用了两天时间挨家挨户对所有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最终有15个贫困学生获得资助,每个学生每月100元。100元也许只是城里孩子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对山里的孩子而言却差不多是一个月的生活费。秦启美是受资助的15个孩子中的一员,父亲因病去世,家里因为爸爸的病负债累累,妈妈带着她和弟弟生活很艰难。9.7地震后,她家的房屋被震塌了,可是母亲无力修复房屋,一家人挤在倒塌的房屋里,王会长看到这个情景,当即表示一定尽力争取能对她进行资助。领到助学金秦启美把钱紧紧的攥在手里,脸上的笑容像花朵绽放。自从爸爸走了,现在妈妈至少可以不用为她的生活费发愁了。
20130704_153754.jpg.jpg
发表于 2013-7-5 1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小范辛苦了,学校老师辛苦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7-4 16: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杉林小学助学工作反馈:发放现场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杉林小学助学工作反馈
    发放助学金现场 :杉林小学是彝良县检察院挂钩扶贫点——杉林村唯一的一所学校,孩子们要走很远的山路,才能到学校上课,山里的孩子早已习惯,每天天没亮就起床,随便吃点东西就跑着上学去,有时遇到下雨天,常常到校全身都湿透了,在校一天衣服鞋子被自己的体温慢慢烘干,回家路上一会儿又湿漉漉的。进入夏季彝良的气温常常高达39摄氏度,学校的活动板房里尽管有吊扇,可气温仍然很高。教育局规定在活动板房上课的学校,每天在中午一点前,必须让孩子离校。发放助学金仅仅用了38分钟的时间,但检察官、老师都是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一切为了孩子,但愿每个得到帮助的孩子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改变家庭的窘困,实现自己的理想。
IMG_1630.jpg.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18:29 , Processed in 0.0519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