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5814|回复: 9

广州星语自闭症儿童学校生日会后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2 23: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广州星语自闭症儿童学校生日会后感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让整个世界充满希望。
     这是我这次参加这个为自闭症儿童过生日的活动中体会最深的一句话。
     当我们参加活动的一行人刚走到教室窗外的时候,其中有些孩子高兴地甚至兴奋地叫喊起来,好像是对我们期盼已久似的,这种举动令我感到心痛,他们长久的与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之间脱离,真的是缺少了关爱,有的孩子并不是自闭的。
      和我一起玩的小涛涛(我这么称呼他),之后我心里一直在想,自闭症不能强加在他的身上。刚见到他,一眼就能看出他眉清目秀,牛仔配T恤,帆布鞋,非常可爱帅气的小朋友,只是眼睛里透出来的不是锐稚,而是淡淡的忧愁。
     生日会上,看着别的小朋友有模有样的表演唱歌跳舞的节目时,小涛涛那双小手不停地鼓掌,是对小朋友们的鼓励,也是自己想上去表演(我看着他的举动,觉得他有这样的想法)。就在小涛涛耳边轻轻的问:“你有什么节目要上去表演一下给大家看看吗?”一开始小涛涛没有理我,自顾自己看。我执拗的不相信他不想去表演节目,接着问小涛涛:“他们唱得跳得好不好?”。小涛涛回答说:“好!”趁这时,我又问:”你要上去唱一个给大家听听么?,我觉得你也会唱的和他们一样好的。”。小涛涛犹豫了一会儿,点头答应了,问他要唱什么歌,小涛涛用方言回答了我,我没听懂,我就用笑回应并拉起小涛涛的小手站起来,慢慢地走向教室前面。由于小涛涛会唱的歌很少,大概只能唱他经常哼的歌吧!一上去看看周围,就一边拍手一边扭动着身子像很害羞小鹿似的唱了起来。我不禁的感觉到,小涛涛并不是那么自闭,就鼓励他说,你唱的真好,他还是接着唱,并没有因为我的插话而打扰到他正在表演......那天,他的一个亲属也来了,给小涛涛带来了衣物,他们用方言很顺畅的交谈着,还示意我不要担心他会乱跑,我只好远远的站在一边看着他高兴的样儿,和刚见到时,眼神完全不一样,眼睛亮亮的。
       最后一个环节是带着自己照看的小朋友去操场玩耍,小涛涛的亲属也趁这会要离开了,说是还要坐两小时的车去上班。小涛涛极不情愿地拉着她一起走下楼,我也顺手拉起小涛涛的右手,他也很自主的握着我的左手,然后在我们两个大人之间轻轻地甩起他的双手。此时,我真想一直抓着小涛涛手不要放开,因为我深深的感觉到了小涛涛流漏出来的幸福感......走到一楼转角处,小涛涛拉着我们两个来到墙上贴着一些小朋友们自己画的纸画上面,小涛涛指着墙上两幅话绘声绘色地说:“这是我画的!”虽说这是方言,但是我能清楚的听明白。顺着小涛涛的手指看过去,一幅并不比正常小朋友画的差的画,紫色的花瓣一片镶嵌着一片构成一朵圆圆的花,黄色的花边像向日葵一样具有阳光气息,很美!真的很美!以至于现在我都记忆清晰,忘记了还有一幅画是什么了......看完,小涛涛的亲属走了,快到学校门口时,他跑过去给她开门,并不停地说再见,还在学校里跟着走了一段路,隔着学校的栏栅还在挥手道别,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为止,然后就坐在旁边的一块石头上面。我跟着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块刻有中国版图的石头。为了转移小涛涛现在的心情,我就随口指着石头问了一句:“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小涛涛撇着眼睛看着回答:“地......图”,“那你知道广东省在哪吗”,不知道是不是他没听懂还是怎么的,小涛涛指着江西的板块说:“江西(方言)。”我也不知道小涛涛说的是对还是错,就用普通话教了他一遍, 小涛涛极为认真的学着读(他的内心是否很想学会每一个字?,他的亲属说是因为小涛涛有学习障碍才送到这所学校来,以至于小涛涛的内心是否想打破这种障碍而努力学习想永远的告别这样的学校吗?)。紧接着我教小涛涛读了很多个地名,他每一个都学的极为认真学着读......接着我们又玩了坐玩具车,打篮球,爬栏栅(学校里给小朋友们玩的,不是学校的围墙)等等。小涛涛还拉着我去了学校的门卫室里(就我们两个在里面),带我去了好几次。我都体会不出他的用意,只是觉得里面有脚臭的气味,所以,常找个理由出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就要送他们回教室去了。
     临走时,看着这座有点古老而隐隐凄凉的学校,我的心情不由地低落下来了。
     还记得生日会上那个似“歌星”小朋友唱的歌的词: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我希望更多的朋友关注这些儿童以及这样的儿童,给予呵护、关爱,让他们用劲的拍起手来!感谢鹏博爱心协会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感受了不一样的温暖!


[ 本帖最后由 枯泪 于 2013-4-23 11:30 编辑 ]
004.jpg
005.jpg
006.jpg
008.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 +10 +10 +10 收起 理由
冷血 + 10 + 10 + 10 辛苦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4-23 23: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好样的,其实我也很想参加的。因某些事,不能参加
 楼主| 发表于 2013-4-23 13: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传递爱心,让爱充满世界!
发表于 2013-4-23 13: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没有太多的语言,一切尽在感动中
发表于 2013-4-23 13: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再次目睹到这些场面,眼泪不由自主的又开始在眼里打转了,就象那次刚走进教室一样,看到那些孩子,心里一下莫明的万分沉重和难过!感觉他们都是被遗忘或是被遗弃的孩子,真希望那些家长多来关爱下自已的孩子,他们也一样需要爱需要被关注。真担心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孩子们会越来越自闭。
发表于 2013-4-23 12: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尤其是专门从深圳赶来的成员!

欢迎更多人参与我们的活动!
发表于 2013-4-23 12: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此时闲下来在吃方便面看到老大发来的链接上来看看,看到了你的帖子,感动中并且像你在微信中一样真的流下泪,你是真的体会了我们这平凡的活动中的爱,对不起,原谅我没能跟你们一起活动,等我回去一定会和你们一起去关注那些小孩,谢谢你,英子。
感恩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祝你们全家平安健康。
昨天晚上见到冬日兄弟了,谢谢他的招待。
发表于 2013-4-23 12: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辛苦了。
发表于 2013-4-23 11: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辛苦每位义工朋友,更辛苦远到而来的深圳朋友及东莞朋友~ 希望我们的活动能越来越精彩!
发表于 2013-4-23 11: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活动不错!感谢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义工朋友们,你们辛苦了!感谢枯泪组织的探访活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6 11:33 , Processed in 0.06207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