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895|回复: 1

男子发500多条短信促女友自杀被刑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2 12: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今题网   2012-03-21      源自:  北国网
  3月11日下午2时52分,开原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女子在家中死亡。值班副所长金明旭、民警范喜玉、王峰等人一边赶往现场,一边用电话向所长李博、刑侦副所长黄景斌汇报案情。
  民警赶到死者陈艳(化名)家中时,现场已经一片混乱。报警人是陈艳的妹妹,她在向民警的讲述中,屡次提到“过阴”。
  “过阴”是民间一种迷信的说法,意思是人过到“阴间”,过几天再“还阳”活过来。
  陈艳的妹妹称,姐姐几天前曾和自己提过“过阴”,说如果她不“过阴”,家里人就会有劫难。当时自己以为姐姐只是说说,没想到姐姐会真的选择这种方式。
  发现陈艳自杀后,家里人以为陈艳是在“过阴”,就没有挪动尸体,以为陈艳三天后真的会活过来。可是家里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亲戚朋友中有发现事情不对劲的,于是让陈艳的妹妹报警。

  现场,屋内有很浓的农药味,警方在楼下发现了陈艳使用的农药瓶。陈艳的房间内还摆放了针、“符”、糯米等物品。
  最先发现陈艳死在家中的是陈艳男友许江(化名)。陈艳的妹妹说,姐姐事发前总是在后半夜收到来自许江手机的短信,内容大多是说陈家会有大灾,如果陈艳在3月11日自杀,可以解除全家人的灾难。随着调查的深入,陈艳自杀的真相也逐渐显露:所谓的“自杀”,不过是许江导演的一场“被自杀”。
  许江与陈艳都是离异,4年前,俩人相识并同居。许江利用人们迷信的心理,替人“看病驱灾”,并在亲戚朋友圈有一定知名度。
  今年“情人节”过后,在一次酒宴上,许江结识了一名女孩,俩人很快确立了情人关系。 2月25日,许江突然想要过“自由自在”的日子,可是陈艳和她的家人一直对许江很好,许江不好意思向陈艳说出自己的想法,于是就想到用迷信的手段对付陈艳。
  此时,许江一直在外地工作。他多次以“仙家”的名义在半夜给陈艳发短信,要陈艳在3月11日那天死掉,否则其他家人就会死掉。同时许江在短信中称自己是“仙家”弟子,可以在陈艳死后的三天内将她救活。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许江陆续给陈艳发了500多条类似的短。
  陈艳对许江的话深信不疑,4年的同居生活,让陈艳想不到这竟是许江给自己下的套。
  3月11日,陈艳服下了许江给她准备的农药,自杀身亡。然后许江联系陈艳家人,称自己刚到屋内,就发现陈艳死了。
  
  对于姐姐的死,陈艳的妹妹始终不能相信,这一切都是平日里叫做“姐夫”的人一手策划。“两个人话都不多,但从来没有过什么矛盾,日子过得挺好的,我没想到他会对我姐下狠手。 ”虽然陈艳和许江没有登记,可是陈艳的家里人都已经接受了许江,两人相处的4年里,开了个小店,陈家还出钱给许江买了台车,出本钱让许江到吉林包工程。面对这善良的一家人,许江羞于开口提出自己想要“自由”的想法,而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
  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许江。当警方告诉许江,陈艳已经被火化入土后,许江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的表情。
  在工地做代工的许江,每个月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和陈艳本来过着平静的生活。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许江很难自圆其说,面对记者的问话,除了沉默,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
  目前,警方已经将许江刑事拘留,警方认为,许江与当事人的死亡有直接关系,甚至是直接促使当事人死亡,“涉嫌故意杀人”。
  一位资深律师也表示,从现在的案情看,当事人虽然没有直接动手,但“显然涉嫌故意杀人”。

[ 本帖最后由 似梦,非梦 于 2012-3-22 15:27 编辑 ]
发表于 2012-3-23 21: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杀人不见血啊!能否不这么愚昧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7 18:32 , Processed in 0.0487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