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032|回复: 0

唯冠:苹果用欺诈手段获iPad商标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8 18: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刊载日期:201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今天深圳唯冠召开发布会,讲解与苹果之间的iPad商标权纠纷详情。唯冠集团总裁杨荣山在发布会上表示,苹果公司曾设局骗取iPad的商标使用权,并转述美国律师观点称苹果公司已经触犯了美国法律。对于深圳唯冠的索赔金额,杨荣山则表示尚未确定。

  杨荣山称,苹果经过“精心设计”获取了iPad商标。他介绍称,2009年苹果公司在英国设立了一家名为IP的公司。IP公司律师使用假名与唯冠进行接触,并以iPad商标与其公司名称相似为由,希望购买唯冠所持有的iPad商标,同时承诺不与唯冠竞争。唯冠鉴于当时遭遇经济困难,正计划进行收缩,因此同意了该交易,收购价格仅为2万英镑。

  而对于赔偿的数额问题,杨荣山说:“我们没有提到任何一个具体的数字。我们只是根据中国的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唯冠代理律师马东晓表示,IP公司和唯冠签字时,杨荣山并没有签字。“商标权是财产权,仅签个合同,不能代表商标转移。”马东晓说,“唯冠目前没有向苹果提起一分钱索赔,唯一的一项请求,是律师费和差旅费。至于工商机关要处罚多少钱,和唯冠没有关系。”

  今天早些时候,香港法庭在iPad商标案中支持该苹果公司的判决书已曝光,判决书共有18页。苹果发表声明称:“我们几年前购买了唯冠在10个国家的iPad商标全球使用权,但唯冠拒绝履行与苹果公司之间的协议。目前,香港的一家法庭在此事上已站在苹果一边。”

  新闻回顾:香港法庭iPad商标案判决书曝光

  近日,香港法庭在iPad商标案中支持苹果的判决书曝光。判决书称,唯冠的行为带有受财务利益驱动的阴谋味道,有理由相信该公司拒绝履行移交iPad在中国商标的义务,违背了与苹果之间协议的规定。

  延伸阅读》【专业控】香港iPad案,并没有解决商标归属

  香港判决只是确认唯冠违约,并未解决iPad商标的归属。通常违约救济的方法是,强制继续履行或赔偿损失。而ipad商标注册在大陆,香港法院无权强制转让大陆的商标。

相关资料(来自北大法宝)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2001修正)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7 19:45 , Processed in 0.0489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