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775|回复: 1

上海:市级机关公务员考除特殊职位外皆不招应届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8 09: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刊载日期:2012-2-8  来源:东方早报  

 今年,上海计划把失业动态定点监测企业从100家扩大到500家,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尝试形成本市失业预警体系。

  昨天,市政府召开201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2012年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并透露上海将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来源与梯次结构,今年起市级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均招收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计划形成失业预警体系

  动态定点监测企业将从100家扩大到500家增加4倍

  上海今年计划将失业动态定点监测企业扩大到500家,并将部分综保、镇保转城保的企业纳入监测范围。同时,对农民工的就业情况监测也将进一步加强,全市监测点数量从37个扩大到50个。

  昨天的会议透露,市人保部门将指导区县监测区域内重点行业用工情况,加强市、区县就业监测信息共享,完善就业形势月报制度,进一步强化对行业用工、规模减员、从业人员就业现状等情况的收集和分析。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上海将尝试形成本市失业预警体系,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关注中小企业用工情况。

  今年,上海计划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以上,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10万人,并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有关部门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适度提高补贴标准,扩大政策受益范围,同时也适度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跨区就业和低收入农户就业补贴标准。上海还计划出台本市鼓励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指导意见,落实扶持政策。

  上海还计划在今年统筹增加“城保”企业退休人员、“镇保”和“新农保”领取养老金人员的养老金,规范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提高各类人员养老待遇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制定《上海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办法》,全面实施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进一步做好被征地人员落实养老保险的相关工作,研究各项养老保险制度间转移接续政策。按照国家要求,上海还将积极研究本市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探索职业年金办法。

  首度明确公务员报考要求

  市级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均招收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根据上海市公务员局的公告,2011年上海市公务员招录考试中,上海市级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在85%以上,区县机关70%以上。而按照国家人保部、国家公务员局透露的信息,到2012年中央和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均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昨天的会议透露,上海今年将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来源与梯次结构,市级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均招收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街道、乡镇以及垂直管理部门和政法部门一线职位主要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

  同时,上海将健全公务员选拔交流的制度体系,制定多形式、多渠道的公务员交流办法,完善公务员转任、调任工作规范,规范公务员竞争性选拔,研究选拔程序、条件和职位比例,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

  按照国家和本市的部署要求,上海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以处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基层一线公务员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为重点,推进职业道德、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创新等培训。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考核和分类管理,健全完善公务员管理制度,逐步制定分级分类的考评指标和考核办法。此外,上海还将研究制定本市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办法,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

  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

  扩大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委托结算的范围,探索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医保总额预付办法
  会议透露,上海今年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推进完善临床医师职称制度,开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启动工程师职称制度改革。与此同时,上海今年计划启动外国专家“千人计划”,研究制定本市的相关配套政策。

  此外,根据会议传出的信息,今年上海还将修订《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重点简化医保人群分类,调整个人账户使用办法,同时调整小城镇医疗保险政策,推进门诊统筹。除了做好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上海还计划扩大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委托结算的范围,同时探索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医保总额预付办法,开展按人头付费、按病种付费的可行性研究。


相关资料(来自北大法宝)
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
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2008修正)
发表于 2012-2-9 20: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上海,有点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7 15:10 , Processed in 0.04730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