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307|回复: 4

请关爱贫困家庭的自闭症孩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7 09: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十几天前应邀去深圳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与孩子们一起过生日。第一次与自闭症孩子接触,第一次知道这样的孩子是生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也了解到深圳有很多这样的孩子需要帮助,他们原本可以通过持续的康复训练,逐步提高一些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甚至加入到正常的学校读书,慢慢融入社会;可惜的是大部分孩子的父母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虽然他们也满怀期待地感受着孩子认知、感知能力的一点点在恢复,但持续康复训练造成的强大经济压力迫使他们不得不含泪放弃,在目前中心所登记的资料中已有近50%的孩子暂停了康复训练。
     上周五我收到了一封来自该中心的邮件,让我们对这个特殊的群体有了更深的了解,邮件全文如下:
                                                                                    致鹏博协会的一封信
尊敬的社会爱心人士们:
     你们好!
     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星宇儿童发展中心是根据社会的需要,由爱心家长及有经验的老师组成的一个具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的民间非营利组织。主要针对孤独症(自闭症),多动症,学习障碍,智力落后,语言障碍等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进行综合性专业训练教育。
     本中心训练场地面积为四百八十平米。设有个别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音乐室,游戏室,精细室,RDI游戏室,学前提升班教室,家长休息室等专用场地,专业的教师系统,完善的教学体系,科学的评估方法,根据自闭症特殊人士等的个体差异,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日托班,全托班,时段制等多样化专业训练,提升他们综合能力,并帮助其逐步融入社会。
我们的宗旨:
1、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使他们得到科学的、全面的康复教育及行为矫正;
2、帮助这些儿童的家长了解儿童的心理知识及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训练方法;
3、倡导社会了解并接纳有特殊需要的儿童;
4、尽力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创造更为宽松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空间;
5、深入研究特殊儿童的发展特点和发展机制。
       中心本有四十名孤独症孩子,但因家庭经济困难,现只有二十几名孩子在接受训练教育,这二十多名孩子中有的孩子本应该接受全天训练教育的,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只能上半天或者只能一周上两三天,这样对孩子的康复和进步是有限的,他们学的知识需要重复地去巩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来关心这些孩子,他们不会永远是自闭,需要更多爱心人的手一起来帮他们打开自闭的心门,使他们不再是社会的负担,不再是家庭的“定时炸弹”,使他们也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微小的力量;为一个个即将破碎的家带来一份希望,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也能拥有一个正常、温暖的家… …   
      我是一个孤独症孩子的母亲,我深知有这样的一个孩子的心情,每一天都很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多学会一些生活常识,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以后长大了生活能自理,我也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心愿,但是要让孩子达到这样的一个水平不是一年两年的问题,可能我们要付出终生的努力来培训他们,所以我是以一个孤独症母亲的心拿出我所有的积蓄来开办这个机构的,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应该有的训练和学习环境,我希望能坚持开办这个训练机构,让孩子们一天天好起来,不再需要父母和亲人的看护和陪伴,能自己独立完成一些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也为社会减少负担。
最后,我代表全体的家长和孩子,向你们这些社会爱心人士致以最深切的敬意,感谢你们的帮助,希望我们能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为这些孩子托起明天的太阳。

      看了这封邮件,我们觉得应该想办法帮助他们,帮助这些孩子尽早能恢复康复训练。12月24日,协会会长及秘书长专程走访了星宇儿童发展中心,向中心负责人了解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和该中心的现状,对他们的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该中心位于龙华镇,之前属于深圳关外,居住者多为低收入的工薪阶层,这些特殊孩子大部分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每个月二千多元的康复训练费用让这些家庭不堪重负,在无力缴纳训练费用的情况下,很多家庭选择了放弃训练,父母之中一人上班养家糊口,一人在家陪着孩子;有的家庭父母都在工厂打工,无人陪伴孩子,为了孩子的安全,上班时间就把孩子绑在家里;有的家庭因孩子无钱进行康复训练而互相埋怨,夫妻之间产生矛盾,从而影响到整个家庭和睦,对孩子心理产生更为严重的影响。
     如何能帮助到这些特殊的孩子,已成为协会新的探索方向,今后我们将用更多的时间走访孩子的家庭,对孩子家庭情况做更详细的了解,希望在让孩子在康复的最佳时间内得到康复训练的同时,也组织一些户外的活动,带孩子参观动物园,走进游乐场,来到海洋世界,让孩子走出自己狭小的生活空间,走出自己独孤的心理世界,接受阳光,拥抱自然,感知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让孩子的母亲们知道,社会没有放弃他们,生活没有抛弃他们,我们在身边,爱就在身边,让我们共同努力,给孩子们撑起这片希望的天空吧!
11.17 002-2.jpg
11.17 005-2.jpg
DSC00600-2.jpg
DSC00609-2.jpg
发表于 2011-12-27 13: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关注!
发表于 2011-12-27 11: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辛苦了会长秘书长,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发表于 2011-12-27 11: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大家共同努力来帮助这些孩子吧!
发表于 2011-12-27 10: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希望下次有机会参与其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18:39 , Processed in 0.05337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