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6854|回复: 15

8月4日 2011首届羊城国际青少年音乐节闭幕式活动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4 23: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因为不熟悉地形,早上来到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已经是9点多了,联系舍得没联系上,正在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御风的电话,说他已经到了音乐厅门前了。

音乐厅门前站满了人,有小孩,有年轻人,有家长。那些小姑娘啊,穿着一身的婚纱,纯洁而高贵;那些小男孩啊,穿着白色西服,绅士风度尽显。不过,他们看起来有点着急,应该是等候比赛安排吧。

我们见面后,又给舍得打电话,仍没打通。御风遇到其他认识的工作人员,询问爱心互助协会的宣传资料放在哪里,无意中,我们遇到了舍得。

拿到宣传资料后,舍得给我们提供了桌椅,我们马上摆设,御风比较熟练,拼装X架,把大张的宣传海报挂上去,还提醒我应该怎样挂才能挂得牢,之后把小的宣传单张整理好,放在桌面上,然后拿起几张摆成扇形,非常美观,很有艺术感,我忍不住拍了下来。

由于我们来得晚了一点,错过了人气最盛的时候,参赛者及家长都去了比赛场地那里,我们显得有点闲了。我们拍拍照,为路过的行人派发宣传单张,介绍我们的协会。

在我们旁边摆摊的是赞助商的摊位,一个小伙子负责看管。闲时我们攀谈起来,向他宣传我们的协会,他非常感兴趣,眼光中流露出钦佩之情。

到了中午,比赛结束了。我们吃过饭后,我随意走走,无意中走近比赛室,听到悠扬婉转的钢琴曲,“啊,正是那首动人而婉约的《致爱丽丝》!”我一下子着迷了,听了一会儿,马上跑去找御风,说是有大师在演奏钢琴曲,很动听,去感受一下吧。

比赛室内灯光昏暗,看到一位大师在弹奏钢琴曲,不过已经是别的曲子了。里面似乎还坐着一位妇女,我们轻轻地走进去,生怕打扰了大师的闲情逸致,生怕曲子会突然消失。我们走到最后排边上的座位,轻轻地坐下,静静地欣赏。我闭目聆听,任由想象飞翔。

过了好一会儿,音乐终于停止了,我睁开眼睛正要鼓掌。这时候大师正缓缓站起,转过身来。到这个时候,我才弄清楚,原来这位“大师”是一个十来岁的小男生!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为他的演奏鼓掌!

那个小男生走到那位妇女旁边坐下,说:“妈妈,我今天发挥得不好。”那位妈妈说:“嗯,是有些地方不够好,但大体上是可以的。”此时,健谈的御风跟她们聊起来,先问她们从哪里来,学钢琴学了多久,对小男孩的出色演奏表示佩服,然后那位妈妈问什么时候出比赛结果,御风说我们不是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我们做义工,是宣传助学的。话题马上转到助学上了,我们给这位妈妈介绍爱心互助协会正在资助的孩子的情况,那位妈妈觉得那些孩子很可怜,小男孩也说他在网上看到云南有些地方很穷,那些孩子营养不良,个头比同龄人要矮,而且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聊着聊着,御风建议把宣传资料拿过来给这位妈妈看看。我小跑着去摊位那里拿了一张宣传单张回来,交给那位妈妈,顺便说可以上我们的论坛去了解更多的情况。那位妈妈拿着宣传单张看起来,还问了如何资助等方面的问题。

没想到,进来的人越来越多,成员结构却基本一样,就是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孩子。其实她们都在等待结果,而那些小孩轮番上台演奏。我们抓住这个机会,一一向身边的妈妈们介绍爱心互助协会的助学行动,并跑去摊位那里多拿了几张宣传单张,以及等待助学的学生资料、深圳市民政局的批复等,把宣传资料交给妈妈们,她们都欣然接收,为我们的助学行动而感动。

到了4点多,我和御风都回到摊位那里,继续给过往行人派发资料,一直坚持到闭幕式开始才收拾摊位。

在闭幕式上,欣赏到了获奖者精彩的演奏,耳福不浅,我觉得,这些小朋友小小年纪,就很大器,很优雅,真是祖国的未来之星,未来的郎朗们啊!

经过这次宣传活动,我和御风商量,总结了一些关于做好宣传工作的经验(个人觉得,宣传和推销的道理一样,只是推销带着浓重的商业味罢了,所以下面的很多内容会借用推销的一些方法和术语):

1)做个形象良好的宣传人
当你要向别人推销一个产品时,别人往往考虑的不是这个产品有多好,而是你这个推销员有多专业,有多敬业,在接纳你推销的产品之前,往往是先接纳你这个人,即你首先要把自己推销出去!

因此,在进行爱心助学的宣传时,首先要检查自己形象,衣着是否整理得体,对助学工作是否熟悉,言谈举止是否大方得体,论述是否有理。

再扩大一点,在日常的行为中,就应该注意保持形象,言谈举止之间就散发着对人关爱之情,这份关爱是广泛的,如坐车时,让个座位;与人走路时,走在靠车行道的一面;别人丢了东西,提个醒等等。

持之以恒,人的气质会变得和善。

2)一句话宣传
在推销过程中,客户往往没有时间听你说东道西,或者根本就不会给你见面的机会。作为推销员,如果把产品的特性浓缩成一句话,然后抓住任何一次见面的机会,哪怕是擦身而过的机会,把那金句说出来,立即吸引住客户的心,那就是最为成功的推销了。

在我们的宣传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很多路过的人,只是过来瞄一眼,或者只是看我们一眼,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别人就走了,又或者罗罗嗦嗦一大堆,结果最关键的东西没说。

所以,我们要把爱心互助协会的助学特色浓缩成一句话,只用5到10秒的时间响亮地说出来,让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我们。这句话或者可以成为宣传口号。

3)引起共鸣
当有充足的时间向陌生人推销产品时,往往是先言他物,再入正题。先从对方熟悉的、关心的、有成就感的内容开展话题,慢慢缩小大家的心理距离。当别人对你感兴趣时,就可以转入正题,把你推销的产品的特色尽快说出来,然后再慢慢介绍,寻找别人认同的地方,引起共鸣。

我觉得我们在比赛室的宣传效果很好,御风先从赞美孩子的出色演奏开始,慢慢聊到助学的话题上,妈妈们都很愿意听我们介绍爱心互助协会的情况及资助流程,并主动要求拿宣传单张看看,对孩子的生活状况表示同情。虽然妈妈们没有明确表明要资助,但我认为“关注也是一种爱”,只要这个社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助学行动,就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助学的行列中来。



[吸纳贤才]
最后,我想表达一下个人的想法,协会正步入规范化阶段和谋求进一步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支撑,欢迎那些不为名,不为利,长期关心爱心互助协会发展,真心实意做公益事业的各行各业人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共同为协会的成长而付出一份努力。而协会管理人员应该虚怀若谷,积极引进身边的人才,让其在协会的平台上施展才能,充实协会的实力,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 本帖最后由 深海 于 2011-8-13 23:26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1-8-25 13: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对过路人,可以用一句话宣传;对有兴趣的人,可以用引起共鸣的方法。
发表于 2011-8-22 19: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这次的宣传推广活动我基本上有全程参与,最大感触就是民众接受度很低。所以后来与深海分析人们是什么原因,当然,除了天气、红十字会的临时性影响,跟他们当时的心情也是很大关系的,比如说家长带小孩比赛前就基本上没人来看,顶多是过来问路的,有的甚至拒收宣传单张。赛后才会偶尔过来看看,家长的心情放松了嘛。最后在演奏厅里跟家长聊天是大家都比较放松的状态了,所以沟通能比较顺畅,而且他们有人是没想到现在在珠三角还有这么贫困的家庭和孩子,相关宣传还任重道远啊。

    关于第一点形象的问题,我想再补充下。因为当时展位有限,我们是跟一个营利性的商业展台在一起,这时并不利于我们的宣传的,而且我们的服饰上也没醒目的标识让民众能很轻易的区分。建议可否借用“志愿者”或者“义工”之类的字样在服饰上进行标识(不确定具体这样操作可否,只是提个方向,抛砖引玉),先达到“吸睛”之目的,然后再透过口头和单张来宣传。

    另外对于宣传方法和技巧的的探讨。我们大家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自然是各有各特点,据此来制订针对不同的人群用不同的宣传方式,当然这些方式并不是呆板的,需要我们大家来灵活运用。
   
    而本次活动我们的宣传方式相对比较单一,主要是在等待别人主动来了解,所以效果并不明显。

[ 本帖最后由 御风 于 2011-8-22 19:18 编辑 ]
发表于 2011-8-18 09: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楼主| 发表于 2011-8-15 11: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紫藤 于 2011-8-14 03:55 发表
不错不错,写得很好!

大家一起努力吧。
 楼主| 发表于 2011-8-15 11: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天涯浪子 于 2011-8-13 23:40 发表
发传单的同时,开场白就是:您好,我们是资助贫困山区孩子读书的民间公益组织,请到我们论坛上对我们这个团队做更多的了解,谢谢!

太长了,不容易记,也不容易理解。
发表于 2011-8-14 03: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不错不错,写得很好!
发表于 2011-8-13 23: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2)一句话宣传
在推销过程中,客户往往没有时间听你说东道西,或者根本就不会给你见面的机会。作为推销员,如果把产品的特性浓缩成一句话,然后抓住任何一次见面的机会,哪怕是擦身而过的机会,把那金句说出来,立即吸引住客户的心,那就是最为成功的推销了。

在我们的宣传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很多路过的人,只是过来瞄一眼,或者只是看我们一眼,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别人就走了,又或者罗罗嗦嗦一大堆,结果最关键的东西没说。

所以,我们要把爱心互助协会的助学特色浓缩成一句话,只用5到10秒的时间响亮地说出来,让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我们。这句话或者可以成为宣传口号。

-----------------------发传单的同时,开场白就是:您好,我们是资助贫困山区孩子读书的民间公益组织,请到我们论坛上对我们这个团队做更多的了解,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1-8-13 23: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天涯浪子 于 2011-8-13 22:19 发表
1)做个形象良好的宣传人
当你要向别人推销一个产品时,别人往往考虑的不是这个产品有多好,而是你这个推销员有多专业,有多敬业,接纳你推销的产品,往往是先接纳你这个人,即你首先要把自己推销出去!

因此,在 ...

谢谢浪子大哥的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11-8-13 23: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经过一周的编写和整理,现在总算完成了,谢谢大家的关注。
发表于 2011-8-13 22: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1)做个形象良好的宣传人
当你要向别人推销一个产品时,别人往往考虑的不是这个产品有多好,而是你这个推销员有多专业,有多敬业,接纳你推销的产品,往往是先接纳你这个人,即你首先要把自己推销出去!

因此,在进行爱心助学的宣传时,首先要检查自己形象,衣着是否整理得体,对助学工作是否熟悉,言谈举止是否大方得体,论述是否有理。

------------------------深海写的不错!精华鼓励
发表于 2011-8-7 10: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意尤未尽,未完待续的感觉。
期待更多的图片和深海的总结报告。
参加活动的朋友们辛苦了
发表于 2011-8-6 22: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辛苦广州的义工们了!!!
发表于 2011-8-5 06: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深海,御风辛苦了!期待更多精彩照片和美文
发表于 2011-8-4 23: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深海,御风辛苦了

[ 本帖最后由 草根 于 2011-8-7 19:21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1-8-4 23: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分享现场情况。

[ 本帖最后由 深海 于 2011-8-5 00:39 编辑 ]

御风

御风

深海

深海

宣传单张

宣传单张

闭幕式舞台

闭幕式舞台

男、女主持人

男、女主持人

获奖者表演

获奖者表演

获奖者表演

获奖者表演

获奖者表演

获奖者表演

表演

表演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22:05 , Processed in 0.06156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