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3069|回复: 8

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8 19: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你看完这篇短文后, 可以马上起身去擦桌子,或洗碗了。
   可以把报纸放一边, 闭上眼睛深思一会.也可以把这篇短文转走,发给很多朋友。
   当然,我最希望你选择最后一项,谁知道,你可能会改变很多人的一生。
   多年前,我跟高雄的一位同学谈话。
   那时,他太太刚去世不久。他告诉我说,他在整理他太太的遗物时,发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那是他们去纽约旅游时,在一家名牌店买的。是一条雅致、漂亮的名牌围巾, 高昂的价格标还挂在上面。他太太一直舍不得用,她想等一个特别的日子才用。讲到这里,他停住了,我也没有接话。
   好一会后, 他说,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 都是特别的日子。
   以后,每当我想起这几句话时,我常会把手边的杂事放下,找一本小说,打开音响,躺在沙发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时间。
   生活应当是我们珍惜的一种经验,而不是要捱过去的日子。
   我会从落地窗欣赏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尘。我会拉着太太到外面去吃饭,不管家里的菜饭要如何处理。
   我曾经将这段谈话与一位女士分享。后来见面时,她告诉我说,她现在已不象以前那样,把美丽的瓷器放在酒柜里了。以前她也以为要留待特别的日子才拿出来用,后来发现那一天从未到来。“将来”,“总有一天”已经不存在在她的字典里了。如果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有什么得意的事,她现在就要听到,就要看到。
   我们常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总是说“找机会”;我们常想拥抱一下已经长大的孩子,但总是等适当的时机;我们常想写封信给另一半,表达一下浓郁的情义,或甚至想让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总是告诉自己不急。
   其实,每天早上我们睁开眼睛时,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是那么可贵。
   有人说,你应该心情的跳舞,好象没有人在看你一样;你应该心情地爱人,好象从来不会受伤害一样。
   我也要心情地跳舞,心情地爱。
   你呢?第一件事,是不是与好朋友分享这个想法?

   ****************
   感言: 多年前,我在某处看过一篇文章, 说,如果你去某个人的家里, 发现到处都一尘不染,物物都井井有条的话,你大概可以估计这家的男女主人不是那么恩爱。 因为这说明女主人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做清洁工作,而这些时间应该更多的用在两人相处上......
   我曾经真的去留意过很多的家庭, 觉得这个说法得很有道理。那些夫妻感情不那么和美的家,经常是很整洁的,因为男主人少回家, 妻子只能用搞卫生来打发无聊的时光。而那些家里有点凌乱,让客人去了都感觉女主人在偷懒的家庭,男女主人确实比较恩爱,他们对客人的感觉也无所谓。 他们宁愿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彼此身上。或者是抽个时间一起来突击一下搞下卫生。
    有时候跟一些朋友说起这个话题,她们都表示赞同。
100707谜.JPG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18: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草根 于 2010-7-9 12:41 发表
为自己凌乱的家找到了一个借口!!

更喜欢老婆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等老公回来。


我一直喜欢将我老公的衬衫、西裤烫得象新的一样, 看得到直直的缝。 喜欢将他的皮鞋擦得通亮才让他出门。
现在没得烫了,没得擦了。两个人离得太远了。
只有每个月回家去洗一次抽油烟机, 趴在地上擦所有的地板一次。到季节了,回去将大孩子和小孩子的上季衣服收起来,当季衣服放到方便找的地方。
不能一起生活,总觉得亏欠他们太多。很羡慕你们这么幸福,可以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发表于 2010-7-9 12: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为自己凌乱的家找到了一个借口!!

更喜欢老婆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等老公回来。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09: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黄牛 于 2010-7-9 06:30 发表
(  感言: 多年前,我在某处看过一篇文章, 说,如果你去某个人的家里, 发现到处都一尘不染,物物都井井有条的话,你大概可以估计这家的男女主人不是那么恩爱。 因为这说明女主人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做清洁工作,而这些 ...


大哥, 你们家的卫生不是一家人一起搞吗? 别人家不搞卫生,你反对也没有用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09: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北回归线 于 2010-7-8 21:35 发表
终于为自己凌乱的家找到了一个借口


花多点时间在爱人和孩子身上, 宁愿让家乱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08: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依然善良 于 2010-7-8 21:08 发表
看到一个美女。

MM, 我错了, 本意不是要发这个图的. 而且还打错好多字就发了. 发了又改不了
发表于 2010-7-9 06: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  感言: 多年前,我在某处看过一篇文章, 说,如果你去某个人的家里, 发现到处都一尘不染,物物都井井有条的话,你大概可以估计这家的男女主人不是那么恩爱。 因为这说明女主人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做清洁工作,而这些时间应该更多的用在两人相处上......
   我曾经真的去留意过很多的家庭, 觉得这个说法得很有道理。那些夫妻感情不那么和美的家,经常是很整洁的,因为男主人少回家, 妻子只能用搞卫生来打发无聊的时光。而那些家里有点凌乱,让客人去了都感觉女主人在偷懒的家庭,男女主人确实比较恩爱,他们对客人的感觉也无所谓。 他们宁愿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彼此身上。或者是抽个时间一起来突击一下搞下卫生。)

不同意,给太多的人找了一个不打扫卫生的借口!
发表于 2010-7-8 21: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终于为自己凌乱的家找到了一个借口
发表于 2010-7-8 21: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看到一个美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03:00 , Processed in 0.05638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