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3256|回复: 2

生活小常识(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 20: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1.高血压有年轻化的趋势。长期生活不规律,易令血压升高。醋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将冰糖放在食醋中溶化。饭后服用,一次一小口,可为血管降压。
2.解酒可以试试米汤。在米汤中加入适量白糖饮用。
3.用淘米水泡木耳,可以令泡出来的木耳又厚又肥大。
4.炒茄子时,加点柠檬汁可以使炒出来的茄肉变白。加醋可以使炒出来的茄子不变黑
5.桑叶3G, 菊花3G,芦根10G沸水泡着喝,预防感冒。
6.用开水蒸鱼可以锁住鲜味。忌用冷水蒸鱼。蒸前在鱼身涂上一些猪油或是鸡油,可使鱼肉更滑更嫩。
7.水豆腐煮前放在淡盐水中泡20分钟再煮不易碎。
8.莲藕可凉血去热,含大量的膳食纤维,黏液蛋白,有利于排泄废物和素素,适合易长痘上火的人。焯莲藕的水可以直接饮用,也可加冰糖或白糖饮用。特别对咽喉疼痛,干咳少痰有缓解作用
9.煮粥快煮好时,加少许植物油,成品粥色泽会更鲜亮,入口特别滑。
10.夏天多吃丝瓜,可以消斑白肤。
11.木瓜与鸡蛋泡酒饮用,可以祛风通络,化湿止痛。腌牛肉时加少许木瓜籽,可以使用牛肉更松软。
12.炒鱼片时,在油温三、四成热时放少许白糖,糖化后放入鱼片,这样鱼片不易散。
13.将核桃用油炸酥,加白糖混合磨成膏状服用,能帮助结石排出。
14.当归炖乌鸡可以降压。加几个山楂可以令炖出来的鸡更软烂。
15.波菜是一种很好的补血滋阴的蔬菜。其所含的维生素E和辅酶Q更有抗衰老和增强活力的作用。将波菜切碎与雪耳一起煮汤,可滋阴润燥,让你脸色红润。(巧用波菜水:将黑衣服放在煮波菜的水中约10分钟,然后脱水晾干,就能恢复漂亮的黑色。)
16.鱿鱼中含有钙,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而且大量的硫磺酸可抑制血中的胆固醇含量。芹菜有降压和消脂的作用,芹菜炒鱿鱼是极佳的降压搭配。鱿鱼用清水洗好后,放入配有白醋和料酒及少量盐的水中泡20分钟可以轻松去掉黑皮。
17.田螺营养丰富,有清热利水、除湿解素的功效。螺肉与大米一同煮粥食用,可以缓解女士腿部水肿状况。(坐在椅子上,双手扶住身体两侧的椅子边,双腿伸直,脚板上翘,保持5秒,可以疏通腿部经络,防止水肿。
18.空腹或是饭后不适合马上吃薄荷味的口香糖或是薄荷糖。因为薄荷可以使胃液逆流回食道,引起打嗝和胃胀。
19.炒青菜要用猛火。以刚溢出少量汤汁为度,马上加入盐及调味料,这样可以保持最多营养。炒小白菜时,有大半的维生素C会溶在汤里。所以要喝汤.
20.鹌鹑蛋是天然的“补脑丸”。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3倍。用蒸煮的方式可将营养保留最好。将鹌鹑蛋壳敲碎,用薄布包住,洗衣前先装三分之一盆热水,加入蛋壳包泡5分钟,再洗衣服,可使洗出来的衣服更清白漂亮。
21.蒸鱼秘诀:在肉馅中拌入一点酱油、盐、姜、香菇末后,放入鱼腹中,既可使鱼味更鲜,又可使鱼的形体更饱满。
22.喝葛根木瓜汤可轻松缓解颈椎疼痛。葛根通筋活络,木瓜平肝舒筋,和胃化湿,二者熬汤饮用,有很好的强筋活血功效。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人不防常喝。
23.酒后喝橙汁,拯救肝脏。碳酸饮料会使醉酒感加重,而橙汁中的果糖能加快酒精代谢,其中的VC也有助于防止酒醉后的细胞受损。酒精中的有害成分会伤害眼睛,酒后尽量不要看电视或使用电脑,以免加重眼部负担。
24.夜了,让你的胃歇一歇。经常夜间进餐,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差。如果实在饿,请吃面包或是粥。不要吃油炸,烧烤和煎制的东西。
25. 经常熬夜会让皮胶变得很脆弱,特别推荐夜猫族一种养颜粥:黄芪30克,陈皮6克,红糖30克,大米100克,共煮成粥,在睡前吃上一小碗。此粥有益气养颜的功效。
 楼主| 发表于 2010-6-3 10: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姐姐, 这两条其实就是写给你的.  经常听你说晚上10点多才吃完饭.  以后别这么晚才吃,那么晚才睡了.  多保重, 身体重要.
发表于 2010-6-2 21: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24.夜了,让你的胃歇一歇。经常夜间进餐,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差。如果实在饿,请吃面包或是粥。不要吃油炸,烧烤和煎制的东西。
25. 经常熬夜会让皮胶变得很脆弱,特别推荐夜猫族一种养颜粥:黄芪30克,陈皮6克,红糖30克,大米100克,共煮成粥,在睡前吃上一小碗。此粥有益气养颜的功



这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03:58 , Processed in 0.05017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