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635|回复: 8

前世今生(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 23: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前世



因亲眼见到自己的丈夫把别的女人拥在怀中,因不得不一次次面对丈夫的冷落和背叛,因,没有爱,我成了一个溺死的女鬼。自杀而死的人,是不能顺利的转世的,我需要找到七七四十九个替死鬼才能进入下一个轮回。我并不着急转世为人,仰头喝下孟婆汤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厌倦了做人。只要我想,拖人下水总是容易的。要知道,我是鬼,且貌美如花。



我总是深夜凌晨在河边游荡,看见独行的男人就索取他们的拥抱。我的确很冷,不止是因为我是鬼,没有温度。还因为,做人时,不敢亦得不到爱人的拥抱,做了鬼,便如此贪恋被男人抱着的温暖。我只想要拥抱,单纯的拥抱。



只是那些男人,总想得到更多。于是,他们只要抱住我,就会被我下了咒。他们若有妻,在七天之内定会让他们的妻亲见他们的背叛,而他们的妻,将会被我引入河中。他们若无妻,七天之内会有两个女人为他们争风吃醋,而其中一个,也会到河中与我作伴。



我不觉得我有罪。男人总是薄情,我只是把他们的背叛带到了阳光底下。而那些女人,我只不过帮她们解脱。做人有做人的不幸,做鬼有做鬼的快乐。其实,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充其量,我也只是上天一颗棋子。他们的命运,也都不过是前世因今世果罢了。我,见证了他们某一世,仅此而已。



范乐是我遇见的第四十九个男人,在我想扑入他怀中的时候,他轻轻推开了我,并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傻话。我知道,做人的时候,我就是被这些迂腐的思想捆绑束缚,让我失了我的幸福。我浑身湿透,如出水芙蓉,哭得梨花带雨,小铜镜中我见犹怜。偏偏范乐却能不动心。我哀求的眼神盯着他,我好冷,你抱抱我。他不看我,只是脱下他的外衣给了我。



这是第一个拒绝我的男人。我没有再追他,目送他远去,他的背影有些佝偻,脚步有些蹒跚,一点都不像年轻男子的背影。可是,我竟有些动心。我不再拦挡别的男人,我一心一意的守候着他。在他又一次经过我面前时,递上他的衣服。他仍不看我,接过衣服,一句话都不跟我多说,继续前行。



我追上他,极尽花言巧语之能事,求他带我回家。他只有一句话,我有我的妻。对这样一个难得一见的专情的男人,我是真的动了心。我没有再纠缠,看他远去,然后,悄然跟在他身后。他进门时,我看着范府两个大字,恍惚中觉得有些熟悉。我忽然有些后悔,奈何桥边,我把孟婆汤一饮而尽,只能靠阎王帮我填充做人的记忆。我想,这个男人,我许是认识的,在我为人的那一世。



做人的时候,我定是丑的,要不,我的夫为何不爱我。所以做鬼的时候,我总是变换不同的模样,我想要很多很多爱,虽然我并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爱,到底,有没有爱。看见范乐,我会慌乱,是不是,这就是爱。范乐越是拒绝,我越是想要他的拥抱,是不是,这就是爱。听他说他有他的妻,我会嫉恨,是不是,这就是爱。我找不到人或者鬼来问。







我开始对他纠缠不休。我在每个夜晚出现在他面前,瑟瑟着靠近他,却依然,每次都被他坚决的推开。身边的鬼一个个都找够了替身相继离开我,我因为范乐,不舍得告别。我不知道,原来人心的力量竟然如此强大,竟可以抗拒鬼的蛊惑。不管我怎样引诱,范乐,都始终不肯多看我一眼。



我终于认输,决定放弃他。我变回我原本的样子,最后一次出现在范乐面前。他瞪大双眼,喊我的名字,将我狠狠的拥入怀里,仿佛要将我挤进他的身体。他的怀抱果然温暖,我却大力挣脱了他。当他终于抱着我,我却不舍得让他中了我的诅咒。我想,范乐是一个善良的男子,他定然不舍得让他身边的任何女子为他死。我不舍得他的不舍得。



我的咒语,这次失了灵。没有任何女子因为他对我的拥抱而死,死的,是范乐。



我急急的找了第四十九个替死鬼,我迫不及待的要跟范乐一起转世为人。其实,我是一个善良的鬼。我觉得我欠了范乐的,我要在下一辈子还给他。



今生



我是一个带着记忆出生的孩子。每当我给他们讲我记忆里的旧事,他们都会开心的笑,说我很会讲故事。的确,那些久远的记忆,在他们看来,的确是故事。就好像,眼前的这个世界,于记忆中的我,梦境中都不曾遇见。说的多了,便倦了。那份记忆,是我一个人的事,我再不与人诉说。



我一直在找寻一个人,我知道,我的生命,是跟他的生命纠缠在一起的。我常常在一些杂乱的梦里看见他的影子,梦醒后,却仍然只有我一个人。可是我相信,总会遇见的,不管他现在在什么地方,不管他今世什么样子,我们,都会相遇,且认出彼此。我固执的认为,我在这人世走一遭,就是为了遇见他。



我安心的等待我们的相遇,我安静的等待我们的相遇,身边的男子来来去去,我知道,他们都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于是,我离他们越来越远。到最后,我离人群越来越远。我不是不想靠近人群,我是怕他们轻视我的执着,伤害我的信念。我宁愿一个人,怀抱着我私密的心事,独自生活。



终于遇见他,是在大学报道的那一天。第一眼,我看到的是他的背影。心跳仿佛停了下来,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我知道,经过那么久的寻找和等待后,我,终于遇到他。他并没有回头,负责接新生的学长问及他的名字,他干净的嗓音响起,范乐。我差一点掉下泪来,我知道,就是这个男子,前世今生,跟我的生命缠绕在一起。



他一直没有看我,报完名直接离开。学长又问及我的名字,我轻声回答,奚欢。学长笑出声来,刚才报道那个同学叫范乐,你叫奚欢,凑起来这不正好是欢乐嘛。说完学长笑得更大声,你们的姓也能组词!我不笑,不说话,学长讪讪的道歉,帮我完成报名手续带我回宿舍。一路无言,我只是想着那个叫范乐的男子。



军训,他在我的临班,我们离得最近的时刻,是负的零点一厘米。练习跑步走的时候,我跟他,擦肩而过,我们的迷彩服,有零点一厘米的重叠。我的心跳,乱了节奏,他,为什么听不到。我颓然。我以为,他会记得我,他会记得一些旧事,哪怕是怨恨,我也不要这样的相逢不识。



直到开始大学的第一节公共课,英语老师重演了报名时学长的表现。全班轰然,他赧然,我假装漠然。当他的眼神终于投向我,除了想象中的惊喜和慌乱,我竟还有些恐惧。他们说,近乡情更怯,原来,这是真的。范乐,是我心灵的故乡和归宿。



同学们拿我们起哄时,我虽觉欢喜,其实并不喜欢。他们,并不了解我跟范乐的纠结。范乐毫不掩饰他对我的好感,从同学起哄时他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到后来一心一意的对我好。当他千方百计想要靠近我,我却又想着闪躲。



我想象中跟范乐的故事不是这样的。是我欠了他的,应该是我拼了命的对他好,而不是如今,他想方设法跟我在一起。如果不是我的记忆出了错或者我的感觉出了错,那么,我不想,欠他的越来越多,从前世,到今生。



可是,他是那么懂我。哪怕,我什么都不说。其实,我什么都不用说。扔掉那个在众人面前坚强冷漠的面具,扔掉那些我念念不忘的所谓记忆,我也是一个无比平凡的小女子,仍然渴盼俗世的幸福,仍然贪恋拥抱的温暖。他对我的好,将我的忐忑一点点消除,他给我的暖,把我的忧虑慢慢的融化。我终于,决定和他在一起,今生。



我们像比赛一样,看谁能对谁更好一些。我们像比赛一样,看谁们比谁们更幸福一些。所有幸福的日子都是相似的,一天一天过去后,回头看,那么多天,都像是一样的。一样的甜蜜,一样的幸福。回头看时,那些小争执小忧伤都是美的。更何况,我们,很少争执。我欠他的,我总这样提醒自己,于是,在纷争之前,我已经让步。在范乐面前,我愿意退让。



我果然得到了我想要的俗世的幸福,平淡,真实,琐碎。毕业,结婚,生子,一步一步,跟范乐在一起,就是幸福。只是,幸福这个东西,常常是别人看得到我们感觉不到。怀抱的幸福太多太满,不仅会麻烦,还会觉得疲累。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我们步履匆匆,很难再像以前一样时不时的停下脚步给对方一个会意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



我从出生体温就比正常人低,自从跟范乐相遇,他就成了我的热水袋。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他传递给我的热量。如今,就算他扔把我的手捧在手心,我已经感觉到他的敷衍。我不埋怨,只是不能不感伤。他知道的,我想要永远,我想要我们一生一世一直爱。



春天到了,花开了,草绿了,我们的感情,好像仍在冬眠。我突然想带他出去走一走,到我记忆的河岸。不带孩子,只有我们两个。我不想要这种不对等的爱了,我不再让自己一直感觉亏欠了。所谓爱,本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其实,没有谁欠谁。谁爱谁更多,都是甘心情愿的事情。我想,在那个前世今生的河边,看着我们的爱醒来,或者死去。



这个春天很美,碧草如丝,繁花似锦。我去捕捉春天的痕迹,给范乐足够的时间思考我们的未来。我走了很远很远,直到确定哪怕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不会迷路。回到河边,看到范乐竟已睡着。眉头紧锁,伴随着一声声的抽泣。我摇醒他,看他一脸茫然的笑,没事,只是做了一个噩梦。



他握住我的手,我重新感受到他掌心的温暖。忽然觉得,纠缠着我的那些记忆,也许,真的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就连范乐,都已经遗忘。看着他疼惜的眼神,我决定,什么都不跟他说。管它什么前生前世,这一世,我们都生为人,可以自由的爱,多么好。



我靠在他的怀中,听到他强有力的心跳,释然。耳边传来他的低语,奚欢,我爱你。我,笑了。用力抱住他,轻声说,范乐,我爱你。心底加上四个字,前世,今生。
发表于 2010-1-14 22: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说实话,前世没有爱,只是“人”性在鬼身上的延续,“得不到的偏偏一直想得到”。然后这个梦再带到了今生,她只是在完成自己前世的那个愿望。范乐是爱她的,奚欢倒并不一定。
发表于 2010-1-12 14: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只是,红尘岁月中,谁是哪个前世今生值得珍惜的人呢?
发表于 2010-1-12 11: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门槛都没得挨了
o(︶︿︶)o 唉
发表于 2010-1-12 00: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躺在草地上看更舒服呢...........
发表于 2010-1-12 00: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好了.到沙发上坐着慢慢看!
发表于 2010-1-12 00: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接着抢地板!7G
发表于 2010-1-12 00: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在把板凳也抢了!7G
发表于 2010-1-12 00: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先抢个沙发先。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30 13:16 , Processed in 0.05053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