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622|回复: 3

交际妙方[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6 17: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第一印象很重要。但是不要为外表所迷惑,做人要有内涵。不断的充实自己,给别人一种信任的感觉。

           两套西装: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衣服,要随和,不要标新立异。不要让别人对你有疏远的感觉。尽量让大家都接受你。

          三杯酒量:一个人完全不会喝酒,人际关系不会好,太会喝酒,人际关系一定坏。不要排斥人与人交往的媒介。社交场合必要的一种修养。和别人要打成一片。彼此融入。

         四圈麻将:当整个圈子的人有某种爱好的时候,一定要参与。放长线,钓大鱼,人际关系不能急。和要处的人有共同爱好,迟早有好处。娱乐活动没必要玩到最好,重在参与。有输有赢才叫互动。

       五方交友:不要排斥别人,不要计较别人的职业和兴趣。排斥不同职业的朋友,自己的见识就会很少。你永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朋友。能帮到自己的人才叫贵人,你的所有帮助你的朋友都是你的贵人。

        六出祁山:答应别人的事,哪怕做不到,也要尽力去做。只问应该不应该,少问有没有可能。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你要有六出祁山的毅力,然后去把它达成。就是因为很难,所以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出来。毅力!毅力!毅力!

        七术打马:拍领导马屁要让领导觉的很受用,但是觉的你不是在拍马屁。老板讲的话永远是对的,不要当面顶撞他。事后可以商榷。百分之70的马屁味道,百分之30的真诚相告。

       八口吹牛:替别人吹嘘的时候也是在帮自己庞大起来。给同事面子,尽量把功劳让给同事,他自然会让给你。功劳是让出来的,让来让去,大家都有,抢来抢去,谁也没有。一定要人捧人,不要人损人。人捧人就是捧自己,人损人就是损自己。

        九分努力:别人帮助我们,我们要更加争气。

      十分忍耐:忍耐远比努力重要。一个人不会忍耐,前面九个统统等于0。脾气坏是致命伤。心好是没人有知道的,脾气不好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忍辱功是最难修的。那些在你一生当中不断气你的人,不断羞辱你的人都是你的贵人,都在帮你修这门课。正因为有他们,才有你的今天。一个人如果一生都很顺,那么等待他的将是瞬间式的失败。良药本来就苦口。好听的话会害死人。
发表于 2010-1-2 14: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好啊!
谢谢姐姐,我决定每天看一遍,努力学习!!
发表于 2009-12-18 23: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忍耐远比努力重要。一个人不会忍耐,前面九个统统等于0!
发表于 2009-12-16 20: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13:18 , Processed in 0.0484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