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3303|回复: 15

辞去版主职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 10: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今天是9月1号,是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本应提前将所资助小孩费用提前打出去,但我没有。当然还是有理由的。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本“爱心网”成立伊始,我与李生共同资助了一个姓苏的小朋友,在资助期间我们与这位小同学一直都是有电话往来的,这种感觉挺不错的,本打算经过共同资助的实验阶段后,再多资助几个小朋友,但是不愿看到的事情却发生了。在上学期开学一个月的样子,我与苏姓小同学联系后,她说她不读书了,问其原因,她就是不说,总之不读就是不读,对我们的劝导她不为所动,最终她还是毅然地辍学了。对于这事儿,我很失望。在电话里,这位苏姓小同学要求我们资助她妹妹,我跟她说她妹妹现在还不是我们“爱心网”的侯助成员,我们现在资助的首选对象是进入我们“爱心网”侯助的同学,况且这些侯助的同学,还有不少没得到资助,所以我们暂时不能这样帮她这个忙。这事浪子大哥也知道,所以上学期我和李生的资助费就转到了我们“爱心网”的另外一位侯选同学的头上。

在这之后这位苏姓小同学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大概又过了一个月左右吧,我主动打了苏姓小同学家的电话,本想问问她的近况,劝其再回学校,但是在电话里,她说话冷冰冰的(估计是我们没有资助她妹妹的原因),爱理不理,我的心非常凉,我想换作其他人也许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所以本人暂时决定不再资助其他小朋友了。

另外,本人今年比较忙很少上“爱心网”,更没怎么回帖,顶帖,作为版主是不称职的,所以也辞去版主职务,欢迎更有时间、更有爱心的朋友去夯实基础薄弱的“法律援助版块”。

末了,对本网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吧:1,现在绝大多数人的热情都在消退,组织活动参与人员甚少,让组织者想组织没法组织;2,没有一些新的思路和行动去拓展会员;3,顶帖之人非常情绪化,认为跟自己好的朋友所发之帖就顶;认为不好的、不怎么参加活动的、没怎么顶过自己帖的人发的帖就不顶,根本不考虑帖子的质量,毫无“博爱”之心,气度有待提升,这是非常要命的;4,参加活动的情况,类似于第3点。

本人非常敬重天涯浪子的为人,以及他为“爱心网”所做的一切,我还会继续关注“爱心网”的,祝大家身体健康,爱情甜蜜,家庭幸福!
发表于 2009-9-4 11: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才子,好舍不得你!在这一方面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
对于这个大家庭,我也是只能尽自己尽力能做到的事,很多我都没有做好,在这里我检讨。
大家都是在用业余时间来关注和支持这个大家,所以在自己的生活和学业或是事业发生一些变化或状况时,自己的心思会更多的花在自己本应该的生活中,最近工作原因,很多没打款的,我也没跟进到位。
在这里也呼吁一下资助人们,大家都能相互的理解和体谅,为自己的承诺或付出至少得到自己的肯定。不定期的打款,有时你会忘记,所以我们会提醒大家,也许由于工作或其它的原因,也会忘记,请在每一个时段记得自己还有很重要的事没做。不管在这里时间长与短,付出或得到多与少,至少我们都相识过,都为了这个家努力过。我爱这里每一员。
爱心互助的每一个成员,大家在这里是幸福的,也许你不经常上来看大家,也许不会经常回贴,但是只要有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时,大家都非常的积极,让我们这个家还是非常有凝聚力的。所以我相信,只要大家一点点的付出,一点点的关爱,一点点的时间占用,会让我们这里更温馨!!
发表于 2009-9-4 00: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才子哥哥,常回来看看!
发表于 2009-9-3 13: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参加爱心论坛的人,都希望被资助的孩子能够坚持读书,更希望他们成绩好,甚至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读书改变自己未来的生活。其实,冷静一些想,通过读书改变生活只是我们的美好愿望,很多孩子即使读完高中,仍可能困守在家乡的土地上。

但我不觉得这样的资助没有意义。

我们的每一份资助,都是送出一颗种子。一些种子生根成长,那些孩子真正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一些种子似乎没有变化,但他们已经对外界有了了解,也许有一天,那颗种子会萌芽;还有一些种子永远也不会萌芽。

我们播种希望,最终希望会是怎样?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参与我们的人越多,送出的种子越多,收获就越多。虽然,这收获我也许看不到,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人收获,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喜悦了。

淡定,坚定,不只是在公益活动中,工作中亦是如此。

祝福才子工作顺利,希望继续关注爱心互助。
发表于 2009-9-3 12: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们还是一家人
发表于 2009-9-2 22: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希望才子以后还能经常来论坛给我们多发好帖子,让我们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
发表于 2009-9-2 19: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才子在论坛上发了很多高质量的好帖,希望能继续!
发表于 2009-9-2 15: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惭愧,快一年了,基本没有与孩子联系过!
得找个时间给她写封信了,要命的是还不知那里可以寄信
发表于 2009-9-2 12: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希望才子继续多发好贴,让大家对法律有更多的认识。
发表于 2009-9-2 12: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也要多关心我的孩子,在精神上给予更多的支持,但如果一旦发现孩子失去上进心,就要考虑停止资助。
发表于 2009-9-1 23: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常回来看看!!!
发表于 2009-9-1 19: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6F 6F
还是舍不得你离开!!、
真要是决定了!我们一样支持你!
记得常回家看看!!!
发表于 2009-9-1 19: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首先,对才子的支助失望感到抱歉!

        一个孩子的思想并不成熟,对很多事物的看法缺乏理性,很多孩子对养育了她十几年的父母同样会任性和反判,更何况我们只是一个支助者,对于孩子我们真的无法有任何要求,各尽其心吧!我们的支助本来是自愿行为,是不需要任何回报的,对于才子停止支助另一个孩子也是无可非议.

     也非常感谢才子对论坛提出的宝贵意见,在此我作几项说明吧,不是对我们不足的的辨解,而是阐述一些客观现象:
  

      1,任何一个论坛都有兴奋期和冷静期,这是人的性格所决定的,能长期处于热情状态的人并不多,对于参加活动来讲,我们论坛是以公益为主,户外为辅,虽然户外活动组织和参加的人并不多,但公益活动的组织响应的还是不错,就象上次为邱捐款一事,贴子发出马上就得到众多群友的支持.

     2,论坛的所有版主和管理员也包括我自己都是业余时间在为论坛无私的付出,我们不是以做公益为职业,大家也要为生活奔波,对于论坛的建设是不可能全身心的投入,所以也难免会有不尽人意之处,如果能稳步发展下去也应当是不错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支助的孩子平均每月保持有8个孩子增长速度,这与各位版主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

      3,对于论坛跟贴之事,我想这应该属于个人行为,看人跟贴或是看贴跟贴取决于自愿,任何一个论坛休闲娱乐闲聊类的版报跟贴的较多,因为这没有技术含量,对于专业类的版块是看的人多跟的人少,原因其实很简单,不是每个人都具有专业水平,在专业知识贴上乱跟贴其实是对发贴人不尊重的行为,专业知识需要专业的回贴,所以回贴与否与博爱无关,有人点击去看就是对发贴人的尊重:

        谢谢才子对本人的评价,我只是在尽自己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爱心互助网络的发展是需要志同道合的群友们共同努力才行!

     才子进入爱心互助网络以来,为论坛也作出了重大贡献,爱心互助网络能走到今天,支助这么多的孩子与你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再此本人代表爱心互助网络全体群友和被支助的孩子再次向你表示感谢!也祝愿你事业有成,工作顺利!

欢迎常回来看看
发表于 2009-9-1 19: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在我资助孩子前也没有详细考虑,后来在跟她班主任才了解到这个学生还有个弟弟也在我们等待资助的里面。从那时开始我也一直担心上面的事情发生.......
所以我就不得不找朋友也加入我们的爱心网,共同来资助他弟弟!
这样的话,上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建议在资助前多了解一下老师,找一些比较听话、很有抱负的孩子资助!
要是被资助的孩子不听话、不上进、甚至变坏........
我想谁也会十分遗憾!更重要的会打击大家的爱心信心!!
发表于 2009-9-1 19: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说得还是很实在!
应该共同想办法来提升爱心网才对!
因为都是自愿,所以很难管控!!

非常理解你这种遭遇!我的建议不要盲目发展人员多少!应该在乎质量!!!
发表于 2009-9-1 17: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觉得,现在爱心论坛处于平静期。

现在还处于全球金融危机之中,大家工作本来就不轻松了,企业借此机会,有意无意都在裁员降薪,日子不太好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9 08:00 , Processed in 0.0566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