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3844|回复: 10

看到一篇帖子,觉得对大家或许有好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8 18: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十几年没见过面的同学问你借钱,你借吗? 2008-10-27 20:36


Tag: 冒充熟人 诈骗
昨天下午,接到一个电话:
             ——“吴飞天啊?我是你大学同学啊。”
              ——    “大学同学?哪一位仁兄啊?”大学毕业十几年了,班上都没组织过一次象样的聚会,除非有外地同学到深圳,深圳的同学才一块聚一下搓一顿,看来,好象又有外地同学来召唤我们聚会了。   
            ——“没听出来啊?你猜猜看。”
            ——“戴老板?”大学的一个同学,因为姓戴,大家戏称他是“戴笠”,故有戴老板的美称。很快我又觉得不象,“应该是尚富临吧?”
          ——“是啊是啊,我尚富临啊。我现在在茂名,明天到你那边去。”
         ——“我现在在惠州,明天欢迎你过来。”
       今天一早,我还计划着要通知深圳的同学,尚富临来深圳了,大家好聚聚。上班的路上,就接到他的电话:“飞天啊,我一时过不来,我在惠州同事的车撞到一个骑摩托的人了。等处理好了再说啊。”
     半个小时后,又接到同学的电话:“飞天啊,现在那个人检查出来了,是骨折,交警也在这里处理了,对方好凶啊,要我们赔钱。我的卡是交通银行的,同事的是建设银行的,这里没有交行 的网点,取不出来钱,我的现金和同事卡里的钱加起来才两万七,还缺两万,你看能不能给我想想办法?”
      我的第一反应觉得太奇怪了,十几年不见的同学,才通了一个电话,面都没见着就问我借两万元?
我于是说:“既然是你出差,同事出车祸了可以跟自己的单位求助想办法啊。”
        ——“我这次出来是办我自己的私事,不能麻烦单位的。要不你问你同事借点,明天我到深圳还给你。”
      ——“说真的,我手头的确没有这么多钱,深圳人手上的钱都是用来投资的,没有这么多现金。我从来不问同事借钱的……要不,我查到惠州有交行的分行,我把电话告诉你,你问问看附近有什么网点没有?”
     ——“这里到市区要来回两个小时啊。”
 ——“怎么可能呢?我经常从深圳到惠州,高速公路都要不了半个小时就到了。你到底在什么地方啊?”
 ——“就在惠州的一个小镇上,叫‘连堂’……”
 ——“我还是把惠州交行的电话告诉你吧”
   对方显然是没有心思听我惠州分行的电话,一来二去打了两个电话之后,再也没有接到这个“大学同学”的来电了。
   也许他根本就不在惠州,也根本没有出过什么车祸,甚至根本就不是我的同学。
   我忽然想起给深圳的另一个同学阿罗打电话。
   ——“阿罗,我刚才接到尚富临的电话,说他车撞人了,那里没有交行的网点,他的钱提不出来,要问我借两万元……”
  ——“假的假的,这种把戏我们报社都登过了,要骗人也整点新意出来嘛。”我这个大学同寝室的女同学还是那样快言快语。“也许是尚富临丢了手机,里面正好大学同学一栏有你的电话和名字……”
   “上帝,也许还不是尚富临的手机,对方套我的话来着!”
   我忽然想起前年底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我们住在中大的培训公寓里,准备迎战全国MPA论坛的辩论赛。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一个电话打到房间,才六点来钟就把人给吵醒了,迷糊中接了电话:
   ——“哎,还没起床啊?”好象很老友似的。
   ——“谁啊?”
   ——“听不出来啊,我的声音?”
   ——“是老曹吧?”好象昨晚老曹回家了,我们这几个都住培训公寓,也只有他可能往这打电话,这么一大早有什么事情呢?
  ——“哎,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正好还有一个朋友,我们一起喝个早茶。”对方这样说。
  ——“不是今天早上说好查资料的吗?怎么喝早茶呢?你到底谁啊?”
  ——“我老曹啊。”
  ——“老曹,曹什么呀?”
  对方立马挂机。
  睁开眼睛,看到电话旁边一则温馨提示:“最近常有骗子冒充熟人打电话约喝早茶,之后乘上洗手间盗取财物,敬请留意。”
  我立刻把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报中大的保卫科,可惜对方无人搭理此事。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呼?”
  看来,有陌生的“老朋友、老同学”借钱的电话,你还真得留个心眼。
发表于 2008-10-29 17: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以后一定要小心这些信息了,现在骗子的招数是一天一个变,大家千万要小心呀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9 15: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长安回望 于 2008-10-28 20:59 发表
从这个故事我得知了轻风叫吴飞天~~7G

坏人!!人家好心好意的转来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你才叫吴飞天呢
发表于 2008-10-29 14: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10-29 12: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了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发表于 2008-10-28 22: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这人从来不上当..................
发表于 2008-10-28 20: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从这个故事我得知了轻风叫吴飞天~~7G
发表于 2008-10-28 20: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好多这样的信息,电话,大家小心啊。
发表于 2008-10-28 19: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路过,看了就走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8 19: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俺家沙发上坐着彩铃
嘿嘿
俺家可就热闹了哦!!
发表于 2008-10-28 19: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记住,留神了  SF7G 7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6 21:34 , Processed in 0.0532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