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815|回复: 2

深圳市民致龙永图信函内容曝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5 17: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
---------------要求龙永图公开道歉


贵坛是在世界有着重大影响的论坛,为中国与世界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此是有口皆碑的。对于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较为熟悉的公众人物龙永图秘书长,本人一直都怀着崇敬之情,不仅仅是因为他参与了中国的入世谈判,更为重要的是他平时在荧幕前给人的直觉都是谦虚谨慎的儒者。我本不想打扰贵坛,更不想打扰百忙之中的龙秘书长,但思量很久,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向贵坛投诉龙秘书长的不当言论。

2008年06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龙永图秘书长在出席增城市公园化战略研讨会时说:“对待刁民政府要硬气,不要被刁民挟持”。虽然我不是十分清楚刁民的确切意思,但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这是对一些群众的贬义称谓,是与所谓的“良民”是相对应的。龙秘书长应该知道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说出这样的话是非常不恰当的,我感到十分不可理解、吃惊和愤怒,他的话,深深的伤害了我的感情!

现在的问题是龙秘书长凭什么说出的那番话,他难道不知道说话要有理有据吗?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的调查也没有发言权。也就是说,在发言之前应做慎重的调查了解,不能凭空杜撰,妄加猜测。烦请贵坛转龙秘书长,要求他把良民与刁民做过明确地划分,以便包括我在内的广大人民争做良民,不越刁民的雷池一步。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什么叫“刁民”,上面是这样解释的:对官员刁难,很难对付的一类百姓。“刁民”的称呼是官员赐予的,“刁””的贬义也应该是官员赋予的。自古以来,官员是不大喜欢“刁民”的。“刁民”多了,工作难做,官员难当。照这个解释所有的民告官案件中的民都得被称为刁民,因为他们在跟政府找“麻烦”。但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政府是支持“刁民”这种行为的,全国人大对此还专门颁布了《行政诉讼法》,民告官案件中,民胜诉的案件也是不胜枚举的。既然我们的党和政府都支持所谓的“刁民行为”,龙秘书长为啥公然跟党和政府唱反调,要求政府对“刁民”要硬气呢?还说不要被挟持!此翻言论与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完全背道而驰!我们的政府知道用法律公正地处理问题,不需要龙秘书长在这里大放厥词!

“刁民”也是人民,既然是人民,那就不是敌人。所以即便出现所谓的“刁民”闹事,那也是人民内部矛盾,不是你死我活的敌我矛盾。作为党员、作为被抛弃的前政府高官、作为有国际影响的论坛秘书长,怎么连这个毛主席关于两种矛盾划分的理论都不学习呢?还是根本就没有把毛主席的正确理论放在心上,当成了耳旁风呢?虽然龙秘书长已经不再是政府高官,但现在他的衣食住行仍然是广大人民提供的,对待作为衣食父母的人民,他居然说出如此狠毒的言论,可以肯定地说他是个忘本的人,我想也许正因为如此,他才会被我们英明的党和政府“束之高阁”,因为这样的人除了会激化政府与人民矛盾外,也没啥作用。如果说龙秘书长所言对象是“刁民”,那么激化政府与人民矛盾的尊敬的龙大秘书大更应该称为刁民。

对于龙大秘书长的工作能力我姑且不谈,因为我没接触过,我没有发言权,更不会信口开河。但对于龙大秘书长的上述言论的确有损贵坛的形象,更有损中国形象。龙大秘书长是贵坛的秘书长,亦即一工作人员,不知贵坛对他本人发表如此谬论有无批评指责,他的身份决定了他说话的份量不是以个人的身份在说话,如果没有贵坛秘书长的身份,是纯粹的一个“草民”,也没有人请他到电视台当嘉宾主持、到某地去发言赚取“生活费”。

综上,我认为贵坛要么以论坛的身份对自己工作人员的言论表达一个态度,要么责令龙大秘书长本人公开道歉,如果贵坛对此事儿当作儿戏,本人将依法委托律师行使一个公民的起诉权利,以消除这种不和谐的声音。
发表于 2008-7-26 10: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龙大秘书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说出这样的一番话真的让人不可理解!
此信函把龙永图推向的公众的对立面,给新的也是一种警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发表于 2008-7-26 1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贴子还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8 11:13 , Processed in 0.04761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