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301|回复: 0

2017年上期春晖行动高中生大学生义工活动总帖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1970-1-1 08:00:00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7-7-18 10: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向哥哥姐姐们学习!
发表于 2017-7-16 16: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三下乡之小药箱教育服务计划

我顺利了通过学校的面试,成为这次三下乡的成员之一。我们小组去的是于都县的贡江镇红峰村,在希望小学开展小药箱健康教育计划。我们主要的是针对留守儿童,首先为小朋友们建立了健康档案。还有给他们上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识。还有走访,村里的干部带着我们一家一家上门还有做了调查问卷。还为一些家庭送去了小药箱,除去前期的培训和准备工作,在乡下一共待了3天。最后我们要分别的时候,很是不舍,希望我还有机会回到那儿。其实我发现做志愿活动其实是会上瘾的。

我在给孩子们上课

我在给孩子们上课

小朋友在讲故事

小朋友在讲故事

肖艳小朋友想和我一起拍照

肖艳小朋友想和我一起拍照
QQ图片20170716183629.jpg
QQ图片20170716183652.jpg
QQ图片20170716183657.jpg
QQ图片20170716183701.jpg
QQ图片20170716183704.jpg
QQ图片20170716183708.jpg
发表于 2017-7-12 10: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阳光辅导志愿者活动心得
       本学期我再次参与了我们学校法政学院和湛江培才一中联合举办的阳光辅导志愿者活动,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就是我们志愿者到培才一中上主题班会课。这学期总共举行了9次活动,本来计划10次活动的,但是由于五一劳动节放假,所以取消了一次,只剩9次;这九次活动上课差不多一小时,制作课件,主题班会活动准备,每次也就3个小时,九次活动总共27个小时。
        我是师范生,我觉得自己参加这个活动不仅仅帮助到学生,也帮助到了自己,因为我在这个活动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只有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才可以提升自己。我在这个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课堂处理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师范生技能,这个经验是难能可贵的,因为我们师范生缺少的就是课堂实践,没有实践,就没有检验,没有检验,就没有办法了解自己的真实能力。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参加这个活动,视乎我是做志愿者,但我在其中也学到了不少,其实我是在帮我自己。
        通过这个活动和平时自己对教教师这个职业的关注,我慢慢觉得做老师不容易,做一个好老师更不容易。大家都说老师是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评价体现出人们对教师的期待和社会赋予教师的责任,表明老师除了要传播科学知识,还要向学生传播人文精神,学高为师,道高为范,做老师要做好表率,不能马马虎虎;我站在讲台上,我就是老师(虽然我还不是专业的老师),既然我是老师就得认真、负责任,因为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影响到某一个学生的世界观进而影响到他们一生,所以我尽自己能力上好每一节课,注意自己的言行。
        通过这个活动,我发现自己的能力还与正规的老师相差很远,我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我要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练志

1.jpg
2.jpg
5.jpg
3.jpg
4.jpg
发表于 2017-5-22 14: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志愿者服务体会
  
志愿者活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是中国社会活动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
    我每次参加志愿志服务队组织的社会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我突然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所以我希望在以后有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我的身影,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但是享受到得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所以,在此我建议大家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让自己融入这个社会,也多多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也许,这就是我参加志愿者活动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吧,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
  因为从穿上志愿者服装(帽子),戴上志愿者证件那一刻起,我们就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工作的内容虽然有一些单调和枯燥,但是那种自豪和快乐却从心底油然而生,因为我们是在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是在为活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的力量。
  在活动会场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我们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我们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将这种微笑传递下去。微笑,简简单单的嘴角上扬就是最美丽的风景。人生很长,永远的志愿生活并不存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短暂的时光将嵌入一个人一生的回忆。我是志愿者,我很幸运,也很自豪。或许我离一个合格的志愿者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我不会放弃努力,不会放弃提高自己,因为我知道;我是志愿者,我承担一份责任。
  对于我们而言,是奉献社会。我们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是丰富生活体验。我们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我们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提供学习的机会。我们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总之、很感谢我们的老师让我们走进了义工这个大家庭、去帮助那些没有温暖的人、让他们感受我们给于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是我们到敬老院的照片,这是我们才到的时候,看到这些老人心里想起了我家里的爷爷奶奶,我们过去和老人聊天,他们握着我们的手说你们真好还花时间来陪我们,我当时掉泪了,他们平时在院里是怎么过来的啊,哎……我只有感叹和心酸。
这是我参加学校的失物招领志愿者活动,帮助本校区的同学收集丢失的东西,让丢失东西的同学可以在我们这里找回,不能百分之百的找回,但是在我们学校丢了的东西别人捡到的东西都会在我们这里汇总,我们在学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虽然我们每天都会在这值班2个小时,中午别人睡觉时我们在这值班,别人吃饭时我们也在这值班,但是看到同学们有拾金不昧的精神,还有看到同学们在我们这找回东西脸上的喜悦,我心里也挺高兴的,再累也很高兴!
                                                                                                                                                                                                                                                       陈玉

发表于 2017-5-21 12: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520要和康和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过

      我决定这个520要和康和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过,2017年5月20日,这个星期六是这个学期最后一次去康和园了。早上7:20从学校出发,9:08到达康和园,下午14:41合影后就会学校了,赣州的夏天真热,16:15才回到学校。这次不是我们做午饭,有社会上的其他爱心人士在厨房忙活,我们就辅导小朋友们的功课并检查他们的作业完成情况。今天用过午餐之后大家一起唱了感恩的心。这些小朋友们比我小时候厉害多了,有这麽多可供选择的书看,还有免费的兴趣辅导班,可以学学书法,画画还有写诗 ,毕竟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呀。最后祝康和园初三的孩子能在中金榜题名。

我们一起学习

我们一起学习
42bb73470803ea79.jpg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发表于 2017-5-8 22: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义诊

  2017年5月7日,星期天,我用课余时间去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做推拿,量血压。上午7:45出发,9:04才到达赣州市章贡区恒康敬老院,11:00我们完成了给老人们测血压,做推拿。因为有在学校的推拿中医药协会里专门学过推拿,所以才敢给老人家做推拿的哦。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与老人相处,如何拉近与老人的距离,如何与老人聊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其中就有一些老人的精神面貌就特别好,还会同我们开玩笑,会开我们的玩笑也会自嘲。真是非常可爱的老人,老人也非常乐于接受我们的帮助,我给他们做完推拿按摩后都会说很舒服,还会说谢谢。量血压的时候,老人家还会谈起自己的病史,有位老人就谈起自己曾经因脑梗住院,我听的时候也非常难受,特别希望自己能帮到他,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这也使我对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能用自己所学的东西去帮到别人的感觉真好。
QQ图片20170509114724.jpg QQ图片20170509114718.jpg
发表于 2017-3-29 14: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康园行
感想2(1).jpg
感想2(2).jpg
感想2(3).jpg
1.jpg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9 14: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2017年上期春晖行动高中生大学生义工活动总帖

雷锋月摆摊义工活动
感想1(1).jpg
感想1(2).jpg
3.jpg
4.jpg
5.jpg
发表于 2017-3-11 23: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可爱的小朋友们

再续康和园之行
2017年3月11日,这天是周六,我和赣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小伙伴们一同前往康和园。这是我第二次去康和园。早上7:30准时出发,我们一行共有17人,其中有大一的也有大二的学长学姐。由于康和园的地理位置在南康,所以我们坐公交车去,中途还要转趟车。和上次一样,每个人交五块钱的伙食费,然后由我们其中的几个人拿去卖菜给康和园的小朋友们改善一下伙食。其实,去的次数多了,菜市场的人都知道我们是志愿者,所以都会以比平常要低一点的价格卖给我们。
到了康和园,小朋友们欢呼着向我们跑来,待我们进入房间内,这里的负责人肖阿姨说孩子们还担心下雨我们就不会来了(其实我很能体会这种盼望期待的心情)。就叫所有的孩子下来学习了,我们这时候主要是辅导小朋友们做功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魏景这个小女孩,虽然还是上四年级,心理上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熟和稳重(我似乎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是有一点她比我好多了,她蛮主动的,而小时候的我是比较胆小的,而且,她所在的这个大家庭有这么多小伙伴,还有这么多书看,挺好的)。小女孩问我可不可以教她英语(她说她英语最差了)这孩子还挺好学,她主动问的我,而且她的英语不好,可她并没有讨厌和逃避英语(是不是很可敬呢)还有周记,虽然她写的不是真的发生的事,是她编的,然而不得不说编的还挺有水准。画立体图形也是认真得很,她要求我画一遍给她看,然后她自己就能画得很好。小朋友之间也懂得谦让,整个大家庭都特别得和谐。还有刚上初一的小玲,也是英语不好,然后我一个一个题目耐心地讲解给她听,将考点列出,教她破题,然后鼓励。我们在交流的时候语气都是很委婉的。
恰巧今天有三个小朋友过生日,大家围在一起唱生日歌,感觉真的好幸福。吃午饭时孩子们自觉的排好队,吃饭前会祷告,主要是感恩,我们接过饭后会说谢谢,而且决不允许浪费。有的小朋友会午休,我们会陪不午休的孩子玩,下下棋什么的。由于3月5号是雷锋日,于是就玩了个游戏,输的人就给大家讲雷锋的故事,还放了一些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片段。然后活动差不多接近尾声,下午16:00集合,我们就和肖阿姨以及小朋友们告别了。回到学校已将近18:00。
虽然这次时间有点长,但大家和小朋友们玩的都很开心,虽然也很累。希望康和园的小朋友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相信他们会是社会的福音,因为他们真的被教育的很好。


淘气的男孩子和安静的女孩子

淘气的男孩子和安静的女孩子

大家在讲雷锋的故事

大家在讲雷锋的故事
4d8cacfc0a36c929.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6 13:51 , Processed in 0.0549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