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1288|回复: 1

读人、品人、悟人、做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4 15: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人与人最短的距离叫拥抱,人与人最长 的距离叫等待,人与人最看不见的距离叫 包容,人与人最可怕的距离叫漠视你的存 在!

人,都喜欢和不计较的人在一起相处, 不计较的人刚开始时,看似失去,但长久 下来却是获得;爱占他人便宜的人,刚开 始看似获得,但相处久后却是失去。

世界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一本 书。读人,比读其它文字写成的书更难。 有的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愿意把伞借 给你,而下雨的时候,他却打着伞悄悄地 先走了。你读他时,千万别埋怨他,因为 他自己不愿意被雨淋着,且是人家的雨 伞,也不愿意分担别人的困难,你能说什 么呢?还是自己常备一把伞吧。

有的人,在你有权有势的时候,围着你 团团转,而你离职了,或无权无势了,他 却躲得远远的。你读他时,千万要理解 他,因为他过去是为了某种需要而赞美 你,现在你没有那种功力了,也就没有必 要再为你吟唱什么赞美诗歌了。在此,你 就需要静下心来,先想一下自己过去是否 太轻信别人呢?

有的人,在面对你倾诉深情的时候,语 言的表述像一条流淌的清亮甜美的大河, 而在河床底下,却潜藏着一股污浊的暗 流。读他时,千万别憎恨他,因为凡是以 虚伪为假面来欺骗别人的人,人前人后活 得也挺艰难,弄不好还会被同类的虚伪所 惩罚,你应该体谅他的这种人生方式,等 待他的人性回归和自省吧。

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种的时候,他袖手 旁观,不肯洒下一滴汗水,而当你收获的 时候,他却毫无愧色地以各种理由来分享 你的果实。你读TA时,千万别反感,因 为有人肯与你分享丰收的甜蜜,不管TA 怀着一种什么样的心理,都应该持欢迎的 态度。你做出一点牺牲,却成全了一个人 的「业绩欲」,慢慢地,会让TA学会一 些自尊和自爱。

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饰,且穿着显示 出一种华贵,而内心深处却充满着空虚, 充满了无知和愚昧,那种文化的形态,常 常不自觉地流露在TA的言语行动中。你 读TA时,千万别鄙视TA,因为TA不懂得 服装是裁缝师制作的,仅仅是货币的标 志,而人的知识、品德和气质,却是一个 人真正的人生价值。对于庸俗的人,你应 及时对照一下自己的行为。

读别人,其实也是在读自己,读真、读 善、读美的同时,也读道貌岸然背后的伪 善,也读美丽背后的丑恶,也读微笑背后 的狡诈……

读人,最重要的是读懂TA是个怎样的 人。读人,是为了自己要做一个真正的 人。因此,读人时,要学会宽容,学会大 度,由此才能读到一些有益于自己的东 西,才能读出高尚,读出欢乐,读出幸 福。

人与人相处,更多的是需要彼此之间的 一份理解,一种信任。凡事多向积极的一 面靠拢,你会感觉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 那么糟糕。对待别人多一份宽容,你就会 发现这样的人生会多一份惊喜在等着你 的。

人生一辈子,写自己让别人读,你不让 都不行;读别人对照自己,用放大镜看别 人的真、善、美,吸取营养,完善自我; 用老花镜看别人的假、恶、丑,模糊掉、 虚化掉。写自己要认认真真。因为在人生 的写作里是没有“修改”和“删除”;读别 人,不妨由表及里、去伪存真!

世界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一本 书。我喜欢读那些好书。一本好书是一个 朋友,一个朋友更是一本好书。书有多少 种,朋友就有多少类。有的书装帧精美, 有的书朴实无华;有的书只短短几章,有 的书则洋洋洒洒;有的书教我们生活,有 的书教我们做人;有的书给我们一时欢 愉,有的书让我们终生受益;有的书激荡 感情,有的书催人奋进……

不管哪本书,读到最后,总有这样或那 样的一句浓缩的话,这些话足以在我们意 志最薄弱的时候支撑起人生!

岁月静好.jpg
发表于 2013-12-7 10: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5 19:57 , Processed in 0.05228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