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8666|回复: 6

我觉得不错的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3 20: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有的人不读书,天生悟性高,什么东西,一听就明白,比如六祖慧能,连字都不认识不会写,那“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还是别人帮忙写在墙上,但是他照样度了很多人,留下《坛经》,芳名流传至今。
      有的人天天不离书,嗜书如命,通过读书,天文地理,宇宙规律,人心人性等了然于心,比如孔子手不释卷,老子翻遍周藏书,老毛也是书不离身。
      无论读不读书,其实也都没什么,活着就很好了,偶然的生,必然的死,这个过程,能开开心心的就好。我有买书的嗜好,但对于我来说,养护糊口是首要的,所以买了些技术上的书,自己喜欢历史,哲学,可惜工作经常都是忙忙碌碌,买了也没怎么读。
     虽然上了近20年的学,但是自己依然一无所知,糊里糊涂过着日子。2004年的时候,一朋友从西安飞到深圳,参加陈安之的成功学培训,见面聊过之后,给我写了几本成功学方面的书,让我去读,我买了其中几本,读了起来,依稀记得有《本杰明-富兰克林自传》,《羊皮卷》,其他的不记得了,读后感触很深,从此决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期间脱产考了网络技术认证,顺便看了德鲁克,韦尔奇的几本书,还看了余世维,曾仕强的一些管理视频,2006年进入某集团信息管理中心,那段时间,也忙忙碌碌的,期间读了些《论语》和《道德经》方面的书,不过我依然和现在一样,一知半解,懵懵懂懂。
      2008年还在平安的时候,一个给我们做IP电话服务的小伙子问,有什么书推荐给他看,估计当时他是想学技术,我就说了几本技术方面的书,接着,我又说我推荐另外写几本我觉的不错,还在读但没有读懂的书吧,他很开心,我就写了大致如下:
      南怀瑾选集前三本。
    《原来论语可以这样读》
     张绪通的《黄老智慧》
     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本杰明-富兰克林自传》
      奥格·曼狄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最伟大的力量》
      希尔的《思考致富》
      现在想想,这些书,其实我又何曾读懂过!
     今天早上一名字(好きだ T)怪怪的陌生人,和我聊天,问起有什么好书给推荐一下,我没有正面的回答,问他是做什么的,同时说书因人而定,他说“会说会做事不就是现在人的生活需要么”,我又说“心中的平静,心胸的宽阔,心中有爱,心中有感谢,才是说和做事的根本”,呵呵我马上说我是瞎掰的,他竖手指,我又说“对我来说,做人是第一,无论你是扫大街,还是你是高官,抑或你有万贯家产,我都一视同仁,把自己放平,我们和任何人都是平等的,充满自信,不用向任何人卑躬屈曲”,接着转了几篇日记,他说我文笔不错,也说“感触很深啊,你真的好有才啊,在你面前我像文盲”,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就说“呵呵 我自己也觉得什么都不会,也继续准备读书呢”,再之后转了我的"下个十年"给他,就再没了回复。
      活到今天,一事无成,让我再推荐书,实在不敢当啊,但因为自己喜欢书,而且每天开开心心的,也不怕说几本书出来贻笑大方。除了上面的那些,我还期望可以加上如下的,虽然读的都不是很懂,还继续读着。
       江本胜《水知道答案》,这本买了好久,儿子新校长也推荐,觉得看看还是可以的。
      《洛克菲勒自传》和《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忠告》。
      格雷·摩尔《约翰·登普顿爵士的金砖》,我数十本投资类书中比较喜欢的一本。
      圣严法师《正信的佛教》和“和谐拯救危机”视频,敏因为看这个加其他的皈依佛教。
      袁黄了凡的《了凡四训》,觉得寓理深刻。
     《曾国藩全集》,没事就翻翻,感觉蛮不错。
     《金刚经》和《道德经》,没事就反复读,觉得很爽。
       卡尔·雅斯贝尔斯《大哲学家》 ,去图书馆读了,印象很深。
      罗素的《幸福之路》,《道德经》不离手的平安高管梁家驹有次说在看那书,我也买了,真不错。
      还有不少书,就不列了,我自己好久没读书了,活的似乎越来越倒退了,计划开始再翻翻书了。

[ 本帖最后由 盼盼林 于 2012-11-13 20:08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5 22: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哈哈 买书很好啊,重要的是,当你需要的时候,书就在你旁边。
发表于 2012-11-14 22: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喜欢去书店,也喜欢买书,可是买回来,放在家集灰
发表于 2012-11-14 18: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对工作有帮助的书喜欢看
发表于 2012-11-14 14: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无论如何,不要忘记读书。
发表于 2012-11-14 11: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3 20: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前段时间写的,呵呵转贴此宝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0 08:53 , Processed in 0.05113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