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63654|回复: 7

非洲“盘唇族”组图(吓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5 21: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不同民族的审美眼光,怎么会如此悬殊呢?中国人理想的女性,往往是明眸皓齿、桃腮樱唇。到了埃塞俄比亚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居然有个非常奇特的“盘唇族”,那里的女人,多半赤裸着上身,十几岁,就开始“盘唇”,别说迷恋“樱桃小口”的中国人触目惊心,就是自诩宽容的欧美朋友,也得心惊肉跳——的确是匪夷所思,太吓人了!
     这个传说中的“盘唇族”属于埃塞俄比亚的一个非洲部族,又叫“莫西族(Mursi)”。他们世代生活在埃塞俄比亚南部的“奥姆低谷”,这个地方,非常闭塞,很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虽说此地没有“芳草鲜美”,更没有“落英缤纷”,但是,光秃秃的东非高原,环境特殊,足以让莫西人和外部世界“老死不相往来”。据说,上世纪70年代,莫西族第一次被发现的时候,族人门竟然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国家叫做埃塞俄比亚,正应了《桃花源记》中那句话:“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据统计,现在莫西族仅存五六千人,他们以放牧来维生。牲口和粮食就算市场上的“硬通货”了,有时候,他们也跟外界交换一些枪支、兽皮、象牙、蜜蜂等物品。可惜,莫西族只有自己的语言,而没有文字,和外界交流,太难了。
  第一批探访者,首先被这里的女人给吓得半死。哪里是什么“樱唇”、“红唇”、“性感的嘴唇”?简直不是“人的嘴唇”。女人的下唇,已经严重变形,被大大小小的陶盘,撑得圆鼓鼓、沉甸甸,就像拖着一条惊人的大舌头,又如叼着一只愚蠢的大口袋——这就是天下闻名,举世无双的“盘唇族”。当然,接受“盘唇”的,只有那些可怜的女子,男人们不在此列。
   好端端两片小嘴儿,何必非要盘起来呢?不理解,也得接受,自然又是传统民风的怪异力量。传说,莫西女人在下嘴唇上撑一只陶制盘子,就是为了把自己变成丑八怪,这种“自残”的办法,只为防范其他部落,抢夺女奴隶。宁肯丑陋地生活,也不想美丽而忧郁地当奴隶。这酷似鬼子搞“三光”,本来挺俊俏的中国妇女,不得不在脸蛋儿上抹几把锅底灰。一旦风俗成型,再改变就非常艰难了。巨大的陶盘子套在下嘴唇上,居然能有效地保护自己的人生安全。天长日久,莫西族的审美标准居然改变了:盘唇遂成了勇敢和美丽的象征。如果盘唇,再漂亮的女孩儿也嫁不出去,即便最不入流的男人肯捏着鼻子迎娶,她们也得不到丰厚的嫁妆,体面、幸福的婚后生活,更是痴人说梦。犹如欧洲女性束胸、中国女性缠足一样,为了将来的幸福生活,“莫西族”少女别无选择,只能忍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肉体痛苦,从15岁开始——盘唇。

    人为地篡改生理结构,当然非常痛苦了。莫西族少女“盘唇”,首先得准备“唇盘”,盘子多为陶质,大小不一。女孩子们必须流着眼泪,穿透下嘴唇,血淋淋的“肉窟窿”只为了盛盘子,这就要看她们的承受能力了,如果忍耐疼痛的尺度大一些,那么,塞进去的盘子就大一号。如果忍受不住,便只能从小号唇盘开始。随着时光流逝,唇盘可以越来越大。据说,下嘴唇撑得越硕大,女孩儿父母拿到的彩礼就越多。在利益驱动下,少女们才多少有一点勇气和慰藉。为了佩戴唇盘,很多少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们不仅要忍受漫长的煎熬,还得小心翼翼地擦拭伤口,以免感染、溃烂。
    唇盘是活的,平时戴上,吃喝的时候便摘下来,跟一副假牙差不多。倘若戴着盘子,看起来也习惯了,忽然一下子去掉,天呀!就像瞬间丢了假牙一样冲击人的视觉。没有盘子支撑,软塌塌的下嘴唇,耷拉在下巴上,更吓人。
     当然,并非部落里所有女人都有权装那么个大盘子,只有显赫之家的女儿,才有资格安装这玩意儿。那些没资格盘唇的贫贱女子,居然因祸得福,免去了皮肉之苦。不过,这也注定她们跟那些“大嘴唇”天壤有别,在莫西族的一亩三分地上,这种女人,地位永远也抬不起来了。


摩尔西族少女长到10多岁时,就会穿透下嘴唇,往嘴唇里放盘子,称为唇盘。唇盘直径大小不一,最大可达到25cm。所置盘子愈大,谓之最美,也可获得更多的女儿出嫁时的财礼。唇盘越大,姑娘的身价也越高。唇盘最大的姑娘,其父母可得到50头牛的财礼,一下就成了富翁。唇盘成了致富的手段。


盘子型号不同,是用泥土烧制或木块做成。放唇盘前,要用刀将下嘴唇和牙龈之间切开,使下嘴唇与齿根分离。然后,先放一个小盘子把切开的口子撑开,使其不再长回去。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更换大的盘子,嘴唇就会越撑越大,最大的嘴唇能翻到头上把脸包住。这个痛苦的过程伴随着女孩成长为妇人。


摩尔西人不但嘴唇上放盘子,而且还把耳朵拉长透空,放进盘子为美。耳盘越大也越美丽


[l






发表于 2012-5-7 16: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地球上的
发表于 2012-5-7 12: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哎呀 我的妈呀
发表于 2012-5-7 08: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5-6 00: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2-5-6 00: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2-5-5 22: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这样的美女,怕是没有中国男人敢娶的。问问群里的帅哥们,倒贴你50头牛迎娶唇盘最大的姑娘,愿意吗?
发表于 2012-5-5 22: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真的是匪夷所思,所以要感恩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0 21:23 , Processed in 0.05264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