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9662|回复: 7

马贵中学赠送电脑暨回访被资助学生之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0 00: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2012年3月15日,在这个消费者的权益之日,深圳市鹏博爱心协会及广州市世纪龙网络有限公司一行10人分别从深圳和广州出发前往广东省高州马贵中学。此行为马贵中学送去由广州世纪龙有限公司捐赠的电脑24台,由协会为小朋友们购买的蓝球4个,英语词典7本。

3月15日六点钟从温暖的被窝里匆匆忙忙爬起来穿衣洗漱,简单做了点早餐让儿子吃了去上学,吃了早餐收拾完又把中午的饭菜也给儿子做好,这才马不停蹄的打车到约定的地点汇合协会的同事出发前往马贵中学。

先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刚上车没几分钟就开始打瞌睡,一路上一阵清醒,一阵迷糊的睡睡醒醒。也顾不得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两路人马在阳江服务区汇合之后稍做停顿继续前行,十二点半的时候赶到一个小镇上,在一家极其简陋的小饭馆门前停了下来,填填肚子吧,早就饿的咕咕叫了。要不说农村人实在呢,协会的同事、世纪龙公司的三位代表加上运送电脑的货车司机共10人,点了十个菜,竟然点多了,每个菜都是满满的一大盘,不带半点的虚假,在深圳,十个成年人吃饭,点十个菜是绝对不够的,农民,多么亲切的字眼,农民,多么朴实无华的可爱可亲可敬的人啊!

下午三点半左右,终于抵达了马贵中学,负责助学工作的李俊李老师在学校接待了我们,天空不停的飘着细细的雨丝,凉凉湿湿的,校内的路正在重修,到处都是泥巴,刚下车就差点把我滑倒,教学楼修在那么高的山头上,站在学校的大门口,仰望教学楼,突然让我想起了布达拉宫(虽然我只是看到过布达拉宫的图片)

装有电脑的车子后退几步开始冲刺爬向哪个又陡又加上拐弯的土坡,看上去有点吃力,我的感觉是宁愿大家帮着把车子推到教学楼跟前,也比在这个雨天里一台一台电脑抱着爬台阶要轻松很多,还好,车子不负重望,吭哧几声还是爬上了。李俊老师叫下来一些男同学在协会同事的带领下把电脑卸下车后一一搬上教学楼,孩子们都很可爱,一个个兴高采烈争先恐后的抢着搬运。

卸完电脑,我们到二楼的会议室与几个被资助的孩子做了一个简单的沟通和交流,孩子们虽然年龄都不大,但是个个都很懂事,看我们走进会议室,几个孩子赶紧迎到门口,叔叔阿姨叫个不停的问好。面对面围坐在会议桌前,感觉有点像开会,我平时最不喜欢的就是开会,可能孩子们也是怀着敬畏的心情坐在我们的对面,问他们一些问题的时候竟然还站起来回答。

把带来的词典一一送给他们之后,问了他们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学习情况,学习成绩等等,都还不错,这几个孩子的学习都说在中上等,而且个个都有决心要把学习搞好,把成绩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资助他们的叔叔阿姨,清茶和天涯浪子分别发言讲了一下协会助学的目的和初衷,是协会的目的和初衷,我想也是每一个资助者的目的和初衷,每一个人心里都并没有想过让这些被资助的孩子们一定要回报什么,而只是想尽一分力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可以多少改善一下他们的生活现状,在贫困的生活中给予他们多一点温暖和关爱,让他们生活的尽可能的更好一些,给他们关爱,关爱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学会关爱,有一颗感恩的心,再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能去关爱别人。帮助别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美好,充满爱。
天渐渐晚了,协会项目部主任小李帮我们在镇上安排了食宿。农家饭馆,点菜都没有菜单,让我们看着他们饭馆里现有的食物来点,鉴于中午的进餐经历,晚上我们没有点那么多菜,十个人,点了六个菜,其中有两个菜都因为分量太大而分装了两盘。大概跟潮湿的气候有关,当地农家竟然都没有什么青菜,饭馆里都只有一种麦菜,再做不出第二种青菜了

晚上的住宿,原来就在饭馆的隔壁,站在楼下犹豫半天,确定没搞错?这楼下看着也是一家饭馆,而且也没有任何住宿的字眼。就住这里?确定?

进一步确认之后带着疑惑的心情走上了楼梯,楼道狭窄、幽黑。走上去,见识到了名符其实的家庭旅馆,一层两个房间,小房间铺了两张床,一张一米二的,一张一米五的。床上铺着家庭用的毛毯,一个破旧电视机,再没有其他的东西,另一个房间铺了四张一米二的床。同样的家庭用的毛毯铺在上面,一个电视机,一个小茶几。还好,房间都有卫生间。

这两天天气回潮,在这个乡村小镇上就更显得特别的潮湿,墙上都是水珠,甚至顺着墙壁往下流,房东阿姨看有客上门,热情洋溢的为我们抱来了棉被,又在毛毯上面加了一层毛巾被,等房东阿姨走了以后,我摸了一下这个晚上属于我的床铺,触手所及之处都是水洼洼的,毛巾被湿的,被子是湿的,被套是古老的床单缝制而成的。被子里絮的是老棉花,我想象不到这是多少年前的棉花了,又厚又硬又潮湿,还有一股浓浓的湿潮所至的霉味,连枕头也一样。对于我这个睡觉喜欢严重侧卧的人来说,这个枕头上的味道将直接导致我不能呼吸,找出包包里的香水,我喷了半瓶到枕头上,才感觉稍微遮盖了一点浓浓的霉味。

没有热水,也没有洗澡(第二天早上才知道,原来是我们没有开煤气,才导致的没有热水,我是压根就没有看到煤气瓶在哪里。)

这又硬又厚又湿的被子裹在身上就好象裹了一层油布,不盖在身上,房间里的湿冷之气又好象置身在冷水之中,盖在身上片刻功夫就汗嗒嗒的,无奈何,和衣而眠,穿上袜子把脚露在外面。

同屋的阿玲说被子有股臭味,还发霉了,长毛了,她没盖被子,把床罩一半铺一半盖,床罩那么薄,还没睡呢,她就在打喷嚏了。我比较怕冷,本身湿寒之气就重,腿上都贴着风湿用药,我顾不得那么多了,先照顾身体再照顾感受吧!

这个夜晚,都后半夜了,阿玲还在跟朋友煲电话粥,大叫救命。辗转反侧的我们,聊聊电话,聊聊天,后来太累,话都不想说了,四周完全陷入静寂之中,睡不着,就躺在床上翻来翻去,看阿玲背对着我一动不动,我以为她睡着了,也不敢起来走动,怕惊醒她,过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阿玲扭过身来看我,倒把我吓了一跳,看她的眼神,我知道她也一直没睡着,真佩服她啊,睡不着竟然可以一个姿势保持那么久,真牛人也!

天将亮时,我们都沉沉的睡去了,迷糊中知道自己出了一身的汗,汗湿过后更是觉得湿冷无比,翻过身刚打算继续睡去,这时,闹铃响了,七点了,天终于亮了。平时十分赖床的我,今天一分钟都没有赖,赶快起床,梳洗。下楼去吃早餐。

温度骤然升高,湿热加上几乎彻夜未眠,感觉浑身的毛孔都堵塞了,透不过气。一大早起来人就没有精神。

上午先去了马贵小学看望哪里被资助的几个孩子,走进校园,看着活跃在校园内的孩子们奔来跑去的身影,我不由得被他们的笑声所感染,孩子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天真无邪,活泼烂漫,假如你不开心,那就选择跟孩子们在一起吧,她们会教会你怎么笑。

给马贵小学的几个孩子们一人带了一个文具盒和一套三角板、量角器等学习用品,几个孩子瞪大了明亮的眼睛腼腆的坐在凳子上拘谨的望着我们,这表情和神态真是让人又爱又怜。可爱的孩子们,生活也许给予了你们这样那样的不幸,但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还有千千万万个叔叔阿姨都在关注着你们,爱护着你们。

离开马贵小学,又驱车前往马贵中学,上午马贵中学会在学校举行一个捐赠电脑的接收仪式。十点半,捐赠仪式开始,由马贵中学校长、世纪龙网络有限公司代表、协会会长分别发表讲话,马贵中学学生代表上台致辞致谢世纪龙网络有限公司及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对他们的关爱和馈赠。

学校为表示对世纪龙网络有限公司的感谢特回赠匾额一面。上书:心系马贵教育,倾情捐赠电脑。

鹏博爱心互助协会为感谢马贵中学负责资助学生反馈信息工作的李俊老师的辛勤工作特颁发了2011年度最佳助学工作奖牌。

捐赠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简单而隆重的圆满结束,我们此次高州马贵中学行也即将结束了。

两天的行程,来回奔波了近一千公里。感谢所有同行的朋友们,并特别感谢开车的朋友们,我们坐车的都觉得累,开车的朋友就更辛苦了。谢谢你们,期待下次同行。
发表于 2012-3-21 18: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同志们辛苦了
发表于 2012-3-20 11: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大家辛苦了
发表于 2012-3-20 10: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2-3-20 08: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辛苦了大家,感谢依然善良记录了这一切。
发表于 2012-3-20 08: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隆兴蒋建 于 2012-3-20 08:04 发表
大家辛苦了哟

为人民服务
发表于 2012-3-20 08: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大家辛苦了哟
发表于 2012-3-20 07: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你们辛苦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18 12:16 , Processed in 0.0513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