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4692|回复: 0

了解儿童自闭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 11: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什么叫自闭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其特点是社会人际交往和沟通模式的异常。对亲人没有依恋行为,对人际关系不感兴趣,语言发育迟缓,或者不会用动作与其他人交流,行为刻板,好像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中国有多少自闭儿童?
 据国际自闭症组织统计,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泛自闭症者。中国目前至少有70万自闭症儿童,且发病率逐年上升。2008年起,联大将每年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没有目光对视,缺乏眼神交流,对与人互动不感兴趣,会专注在某物上面,缺乏感情联系,即使对父母也如同陌生人。自闭症孩子很少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同时,语言发育迟缓,对语言的理解很差,表达能力低下,无法理解稍微复杂一点的句子。不会理解和运用面部表情、动作、姿态及音调等与人交往。由于缺乏变化,常常重复刻板的游戏模式,如反复给玩具排队,对周围环境的任何变化都表示反对和不安。

自闭儿童康复的困境
  目前为止,自闭症仍是一种终生无法治愈的疾患,却可以通过有效干预训练来缓解病情,提高沟通技能。但社会给予他们的出路却相当狭窄,全国大多数医院还不能进行自闭症的治疗和康复训练,甚至,从上幼儿园,到上学,到就业,自闭症孩子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着。如果一个家庭中有一个自闭症孩子,这个家庭便陷入更大的孤独。这些孩子长大了怎么办,是不断困扰着孩子父母的问题。他们需要更多的康复训练机构及专业教师,和社会的接纳、就学、就业的机会及法律保障。用更平等关爱的眼光,让自闭症孩子的明天不孤独。

儿童自闭症的艺术康复
  上帝关上他们的一扇门,却为他们打开了另一扇窗。自闭症孩子在语言和人际交往上的障碍,往往使他们在其他方面更加专注,不论是色彩、构图或音乐,他们对艺术形式的感受力要远大于对语言,他们可以通过艺术表达和抒发感情。 同时,艺术欣赏和创作的过程,是非药物、非语言的表达和疗愈过程,架起了他们与我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为他们的生活带来美的享受,提升自我价值,创造无数的可能。 参与本次画展的孩子,就是来自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的同学们,请更多的关注他们在艺术康复的道路上付出的努力:

我们能为自闭儿童做些什么?
 多一点善意和微笑,多一点分享和包容。当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孩子,也许他们会突然尖叫、突然大笑,也许会做出什么不符合常规的举动,请你报以善意的微笑,他们没有恶意,他们只是不懂得如何表达他的情绪,如何与你交流。
 捐助一份爱心。捐出你的一点零花钱,就可以帮这些孩子购买纸张、画笔、颜料、等艺术用品,让他们尽情享受艺术的美好,给他们更多康复的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3-29 17:09 , Processed in 0.0462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