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5556|回复: 0

少儿参加住院医保下周可申报 外地住院也可报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8 12: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下周一开始申报;新生儿参加住院医保分三种情况,参保少儿自行到外地住院也可报销

  “新生儿如何参加住院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待遇怎么享受?”“少儿医疗保险并入住院医疗保险以后,其原来参加少儿医疗保险的年限可否累计入住院医保?”“参保少儿自行到外地住院能否报销?”从9月起我市少儿医保并入住院医保,记者昨天就少儿家长最近在办理过程中遇到和关心的一些问题,采访了深圳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

  同时,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少儿和在校大学生参加住院医保可网上申报,申报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30日。

  新生儿如何参保和享受待遇?

  “新生儿如何参保,其医疗保险待遇怎么享受?”市民刘女士刚刚生了孩子,她非常关心少儿医保并入住院医保后新生儿的参保问题。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生儿参保仅限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其参保和享受待遇分为以下三种情况:一、在入户1个月以内办理参保手续的,且能够提供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二、在入户1个月以内办理参保手续的,没有提供出生证明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三、入户1个月以后办理参保手续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少儿医保参保年限可否累计入住院医保?

  市民胡先生的儿子已经参加了1年的少儿医保,最近准备转入住院医保,他询问:“少儿医疗保险并入住院医疗保险以后,其原来参加少儿医疗保险的年限可否累计入住院医保?”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少儿医疗保险并入住院医疗保险以后,其原少儿医疗保险的连续参保年限可与参保人参加住院医疗保险的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年限合并计算,地方补充医疗保险按实际参加时间计算。这是因为少儿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并且其未参加过地方补充医疗保险,所以少儿医疗保险在并入住院医疗保险之后,其连续参保年限只能和基本医疗保险年限相合并计算,但不能把其当作是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的参保年限。”

  原少儿医疗保险的连续参保年限与参保人参加住院医疗保险的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年限合并计算后,参保少儿是否可以享受更高的待遇?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医疗保险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与参保人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年限挂钩,连续参保时间不满半年的、满半年不满1年的、满1年不满2年的、满2年不满3年的、满3年以上的,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0.5倍、1倍、2倍、3倍、4倍,按我市2009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6723元计算,分别是约2.3万元、约4.6万元、约9.3万元、约14万元、约18万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0 19:41 , Processed in 0.04677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