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2946|回复: 7

个性车语(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10 20: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中,私家车占有的比例越来越大。更有趣的是汽车后面的警示语越来越温馨,越来越有趣。
        并且,汽车上贴标语也成为一种车文化。无处不在的堵车滋生了司机的烦躁情绪,而张贴在车后窗上的个性标语,在给人带来快乐之余,也能让车主们紧绷的神经松弛片刻,缩小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汽车行驶中最怕的是追尾了,那将会造成“两败俱伤”,一旦这样,人和车都伤了和气,还得送“医院”救治。因此汽车上路最起码的一项是“保持距离”,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但还是写在汽车后面,对后来者给予警示。
       我在车流中留意了一下,“保持距离”和“新手上路”就有很多说法。
      “别吻我,我怕羞(修)。”估计这也许是最早的车标提示语,以示别的车辆与我“保持距离”。比单纯的“保持距离”滑稽得多。
      “别跟着我,我也迷路了。”这个车主是想提醒后面的车离他远点,保持距离,否则跟了也是白跟。这比生硬的“保持车距”强多了,既起到了警示作用,还能博得后面的人哈哈一笑。
      “丑女驾驶,请保持车距。”“别追了,本人已婚”等。能想出如此妙语的人不俗,真叫绝。好奇心会让你想法子看到车主的芳容。一定是个漂亮的女司机。你想啊,真丑的人担心别人说自己丑呢,哪有“自报丑门”的?!
       “离我远点,别逼我变形!”这句似乎显得强硬了,并且有“别跟我抢道,躲我远点”的霸气。我会想象到车主可能是个光头半裸男。但还是提示后面的车辆,保持车距,避免引起不愉快。
        私家车多了,新手驾驶必然很多。有些新手上路的司机也会贴个性车标。
        “脚底三个板,哪个是刹车?”一见这话就是夸张语言,即使不开车也可能知道那三个踏板中,离合,刹车和油门。这一自嘲的方式提示后面的车主:我是新手。
        “才上路,让让我吧。”这个新手上路者似乎很谦和。“让”不一定非得“你停下,让我先走”。倒让我想起行车路上的“礼让三分。”只要大家都做到这一点,大路显得更加宽畅。
         “新手龟速,你先走。”给堵车本来就心烦的后面的司机看到后,自然在博得一笑的同时,还会提请各位司机大哥大姐谅解。即使脾气不好的人士急着赶路,看到此标贴也会莞尔一笑,怒气全无吧。
         “驾校除名,自学成材!”这句个性车语够“雷”的,看起来有些霸道。谁都知道这是一句幽默标识语,要真是驾校除名,他能上路? 不等于告诉交警“我无证驾驶,还不来抓我?”
        本来就是表达一个“保持车距”和新手上路的意思,但在这车文化不断发展的今天,每次看到幽默诙谐的车贴标语,我都想瞧瞧车主的真容,从而断定他(她)是一个传播快乐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
        这世界上,有你,有我,又有了车,有了文明,有了车文化,才会使你无论车行驶到哪里,那里就不会有寂寞......
发表于 2010-8-13 13: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有本事从我头上飞过去
4088806782.jpg
发表于 2010-8-13 11: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于 2010-8-12 13:57 发表

    我在想,到时我有车,新手上路时,要写点什么

别追MM,我会等你!
发表于 2010-8-13 11: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发表于 2010-8-12 14: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楼主| 发表于 2010-8-12 13: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天涯浪子 于 2010-8-11 01:49 发表
的确这是车文化

    我在想,到时我有车,新手上路时,要写点什么
发表于 2010-8-11 0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的确这是车文化
发表于 2010-8-10 21: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7G 7G 7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3-29 17:16 , Processed in 0.05467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