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3541|回复: 6

驴行游记 樱桃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3 12: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樱桃酒
      走了三个多小时,在向导的带领下,终于从原始森林中走出来,来到有约十户人家的一个地方,这里是森林边上了,也是一个三岔路囗,往前右手走就走到重庆的酉阳方向,左手走就是湖北省。按我们原计划,是从这里走左手到湖北省咸丰县三穿洞风景区。咸丰的森林绿化面积是全国搞得最好的一个县之一,全县绿化面积达70%,和小兴安岭差不多,走进里面,你能看见的全是林山林海,真是一片森林的海洋。
      我们走到一所学校那里,放下装备休息。就在这时,同行的几人不愿意往湖北省走了,执意要从酉阳方向回去。昨天才从酉阳出来,今天就回去,国庆七天假,就这样结束,实在没多大意思,人各有志,最后我们只有分道扬飙了。
      我们一行四人没了向导,按原计划向湖北方向走,中途还走错了一次路,还好,我们及时倒了回来。这是一条原始森林通往外面的一条“高速路”,在路上遇到一些往上走的人,他们扛着大米和一些付食品,艰难地向上爬行,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见着他们,感到高兴,亲切。
      我们一路问着路,一路往下。这是一座很大的山,只感到莽莽苍苍全是森林,望不到尽头的森林。我们在林中走,落后几步就不见人,树高林密,害怕有什么闪失,我们四人只是紧跟着走,互相照应着。一直往下,路很滑很陡,唯真和村长的鞋子不滑,走起飞快,只苦了我和小郑,特别是小郑,她后来几乎就是四肢在地上爬起下的。还一路跟斗“坐敦”不断。我一路小心走着,但还是滑倒几次,吃了几个“坐敦”。还好,路上终于遇上一个同行者,一个十八九岁的小伙跟上我们,还帮小郑背了装备,加快了速度。
      到山下一深沟处,跨过那条沟,那小伙子说,这就是重庆和湖北省的交界处——省界。原以为过省界如出国,很难的,真没想到,荒山野岭,没要护照,无意识中,一跨就过了,想起来有意思,这条省界,不知是政府划定,还是这里的人们约定俗成,反正就这跨,就进湖北省了。
      下完了山坡,来到山谷底,又沿着山谷小河沟走了几公里,沿途仍是荒无人烟,但能看出河沟两边全是良田沃土,全荒了,有上千亩吧,我感到有点可惜,问那小伙子,他说:这几年人们都出去打工了,不得空种这些土地了,再加上这几年野生动物多了,种的庄稼不得收,这些田地就被人们放弃了。
      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走到了金竹坝村了。金竹坝村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坝子,山很高,很奇,满山的树林,注定坝子下面水源丰富,坝子四面是田,村子在中间,沿河两边。
      我们就在村囗的河边停下来,和小伙子道别过,准备休整一下进村,满身的汗水,满脚的泥,要打整干净。那条河有近十米宽,河水清澈见底,是从大板营原始森林里流出来的,我们都想下去洗个澡,伸手下去一试,冰冷刺骨,最后大家只是在那里洗了个脸,擦拭了几把。打扫完卫生,看看时间已六点过了,想起我们另一支队伍是否回到家了?我和村长两个领队都走了这边,还真为他们担心。
      背上装备沿着公路进了村,看见公路边有户人家里有人,我们就高声问,这里哪有旅馆?回答说村子里没有。我们又问,那我们去哪里住宿?主人回答,那就来我们这里吧。我们很高兴,沿着田坎弯弯地进了屋。
      放下装备,进入厨房,主人一家正在晚餐,女主人说我们吃了马上给你们做晚餐,我们说好的,慢慢吃,不慌。我走出屋外,站在阶阳坎上,发现房子与公路中间是一块水田,进出走两边田埂,很不方便,我想主人家从正前面取一条直道进出是很方便的。后来我和人们讨论过这种情况,他们说我们这一带农村农舍都不从正面取路进出,都是从旁边取道,我也搞不清,可能和风水、玄学有关。
      坐在铁火炉边,把刚洗的鞋袜放在边上,干得很快,那炉子散出的热气把我们烤得暖暖的。
      主人家做的诱人的菜摆上了炉台,马上吃饭了,这时男主人问我喝不喝酒,他说是他自己泡的樱桃酒,我一听就来劲了,就说好,弄点来喝。于是男主人就进里屋抱一酒坛子出来,拿了两个小盅盅倒了两盅酒,我看那盅盅就是幼儿园小朋友喝水那种小盅盅。男主人给我一盅,他自己倒一盅,他一饮而进,喝了。
      也,这么好喝的酒呀!那尝一尝,我也长劲喝了一囗,一品,不对呀,这酒囗感并不好,而且我发现这酒的浓度高,是五十几度的酒。
      或许受了主人家一饮而进的影响,也许是行走一天真的有点累,想喝点酒解乏,那杯酒我也是三囗就把它喝了,然后就叫主人家再来一盅,主人家高兴地又倒了两盅,递给我一盅后,他端起他那一盅又是一囗就喝了,看得我有点傻眼,甚至给我一个错觉,这盅酒只有一两多那样子。我边吃饭边喝第二盅,不过,这盅酒,我没能三囗喝下去,我喝了四囗才下肚,感觉还可以,就对主人说再来一盅,主人家“啊”了一声,看我一眼说好的,就接过盅盅,我顺便问了一句,你这小盅一盅装多少哟?他说一盅是三两酒呢。我一听吓了一跳,就说是不是哟,我已喝了六两了,我真傻,刚才我那盅三囗喝了,那不是一囗一两哟。我知道我的酒量,半斤合适,六两就有点过了,忙说不喝了,不喝了。主人就说那就再来半盅,就倒了递过来,正在此时,主人家里又来一客人,又给客人倒一盅,三人就一起喝了,喝完我们就结束了晚餐。
      天已黑了,我感觉有点醉了,就提议出去走走,去村子里诳诳。大家戴着头灯,沿着公路进到河对面村子里,里面人多,热闹,街两边摆摊的,还有在街边打牌的,房子也修得好,可以看出这个村子的人们较富裕。我们买了些物品,诳一圈往回走。回到主人家里,我感觉酒劲还没退,我又叫村长陪我出去走走。又走到河边,我想下去洗个澡,天,那水真的太冷了,脚一下去就刺骨凉透了,那晚我硬是没敢下去,只好上来,就沿着那条公路走了两转,那真是醉了。直到十二点才回到主人家里,我问男主人呢?回答是喝醉早睡了。我想这男主人真不简单,三两酒一囗就喝了,而且连喝两盅多,不得了,酒逢对手,虽然醉了,但我也差点栽在他手上,真的佩服他,一辈子记住了他的名字——冉隆品。我们也累了,洗了脚,在主人安排的床上睡了。
      第二日睡到八点起床,吃了早饭,付了费,男主人和他的女儿女婿当向导,向三穿洞景区走去。
发表于 2009-7-16 16: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羡慕啊!
发表于 2009-7-6 10: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酒,在哪?
发表于 2009-7-5 18: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好羡慕走原始森林啊!放些照片最好了!
发表于 2009-7-3 18: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眼馋,心动....PP呢?忽悠半天,我们想看PP.
发表于 2009-7-3 16: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有趣的驴行记,希望能发点PP欣赏一下
发表于 2009-7-3 13: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相当不错的驴行记
可惜深圳没有原始森林穿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19 15:20 , Processed in 0.05000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