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6032|回复: 6

沈淑坤家访记---转自橙色记忆的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4 17: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特别推荐----急待接力的苦命孩子! http://www.aixinhuzhu.com/viewth ... p;page=1&extra=”的邮件,当时向天涯索取了沈淑坤同学的爱心老师何老师的电话,计划去合川隆兴中心完小实地考察了解沈淑坤同学的情况。
      2009年6月3日下午,忙完工作后于15点25左右上渝武高速前往合川,GPS无法找到隆兴镇,何老师上课没接听电话,只好在合川下道问询,然后转往212国道经古楼前往隆兴镇(从古楼镇分道后为县级公路,路窄弯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于下午5点30左右到达隆兴完小。此时学校已经放学,尚有部分同学在学校玩耍,与何老师见面后前往小沈淑坤同学教室寻找沈淑坤,未果,何老师安排几个同学分头寻找均未见沈淑坤,后来分析其可能已经返家。和何老师商议后决定前往几公里外沈淑坤家里了解情况。出隆兴场镇后就进入乡村便道(还好我的越野车没问题),刚走不远就看到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孩背影,何老师说应该是沈淑坤,车到跟前停下,果然是她。接上沈淑坤同学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一个院落,停车后随沈淑坤前往她家。

      沈淑坤家坐落在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玉和7队,一个由6-7家人围和的院落里,房屋为单层砖瓦结构,有独立的院坝,通电,有电视卫星接收器,可以收看多个电视频道,目前就沈淑坤和她奶奶在家,爷爷在成都打工,平常生活来源主要是其爷爷打工,另外奶奶在家饲养了一些家禽外就靠农田收获,沈淑坤每年有政府发放的独生之女补贴,据观察和何老师介绍的情况,沈淑坤家在当地目前是中等偏下一点的生活状况,是在受资助的27个隆兴完小学生中条件较好的家庭。

       沈淑坤性格比较内向腼腆,从她上车回家到我们在她家院坝了解情况,大概持续40分钟左右,除了摇头和点头外基本没有语言与我们进行沟通,据分析应该是她知晓自己的身世后形成的一种自闭性格,我个人建议针对沈淑坤同学的现状,除了经济上的适当资助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抚及疏导,让她真正感受到世间的关爱,让她真正做到快乐,让她能与人沟通,让她去享受孩童的天真和乐趣。

      注: 沈淑坤:女,就读于合川区隆兴镇中心完小小学一年级,现随爷爷奶奶(养父的父母,现年50余岁,养父生病去世)生活,据说沈淑坤为其养父母领养的遗弃儿童。身体状况良好。

            据何老师介绍,6月2日晚论坛发布沈淑坤同学情况后已经有两人对口资助,临别前我们现场捐助300元爱心款给小淑坤同学。

合川区隆兴完小大门


1.jpg
隆兴小学教学楼
2.jpg


沈淑坤同学教室外

3.jpg

沈淑坤同学教室

4.jpg

沈淑坤同学教室黑板报

5.jpg

隆兴小学操场

6.jpg

学校里的黄桷树
7.jpg


沈淑坤同学
8.jpg


左起:沈淑坤奶奶、沈淑坤、爱心老师何老师
9.jpg
沈淑坤家
10.jpg
发表于 2009-7-6 16: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这几天可能要外出,只有过几天再给巴渝姐姐回话.
发表于 2009-7-6 10: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已经给何老师联系上了 。并且我还叫她在找一些孩子的名单报上来。
发表于 2009-7-6 10: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原帖由 深圳-馨谊 于 2009-6-7 01:37 发表
沈淑坤性格比较内向腼腆,从她上车回家到我们在她家院坝了解情况,大概持续40分钟左右,除了摇头和点头外基本没有语言与我们进行沟通,据分析应该是她知晓自己的身世后形成的一种自闭性格,我个人建议针对沈淑坤同学 ...

好的 ,有机会我们去看看孩子 ,如果孩子需要营养我在去给孩子争取一些免费的营养食品 【目前南上奶粉集团 和我们一起在行动 ,他们准备拿出100名特别需要帮助的孩子】现在已经有7个孩子在享受免费食品 了 【他们的食品是一直根进的, 吃完了就联系。我马上和何老师联系。
发表于 2009-6-7 10: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橙色大哥你们辛苦了
发表于 2009-6-7 01: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沈淑坤性格比较内向腼腆,从她上车回家到我们在她家院坝了解情况,大概持续40分钟左右,除了摇头和点头外基本没有语言与我们进行沟通,据分析应该是她知晓自己的身世后形成的一种自闭性格,我个人建议针对沈淑坤同学的现状,除了经济上的适当资助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抚及疏导,让她真正感受到世间的关爱,让她真正做到快乐,让她能与人沟通,让她去享受孩童的天真和乐趣。
可怜的孩子,重庆的群友们多去跟她交流交流吧
 楼主| 发表于 2009-6-4 17: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感谢橙色记忆的家访
你们辛苦了 :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3-29 03:57 , Processed in 0.0549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