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助学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协会官网 “图书捐赠" 英文网站 
等待资助的孩子 
助学流程 
助学款统计 会费统计 学校反馈 淘宝店 
公益统计 
荣誉室 
支付宝 
微信
查看: 1329|回复: 15

2021年上期开始春晖行动高中生大学生义工活动总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3 09: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版浏览
2021年上期所有大学生义工活动发于此贴
 楼主| 发表于 2021-7-26 16: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2021暑期三下乡
志愿服务
第一站---邓恩铭故居
邓恩铭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作为中共一大的代表,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少数名族代表 。参观了邓恩铭先生的故居,感慨良多,体会到当年是多么的艰辛。学院带队老师进行了重温入党宣誓,我们同学重温了入团宣誓探访红色印记,感受革命文化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走访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留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年轻学子的使命。
第二站---初识福利村
辞别邓恩铭故居,走进福利。当晚,当地村民热情的邀请队员们参加当地布依族民族节日活动“六月六”。
“六月六”节日活动,队员们激情展示了自己的节目,愉悦的感受着民族文化,在活动中与布依族村民共同劳作、共同歌舞。在聚会中融洽友谊、增进民族团结,在歌舞中知党恩感党恩,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第三站---携手福利村
我们在村委,举行“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福利村实践点动员大会”会议结束后我们将在村委门前种下友谊的小树,经过大家的努力和汗水的灌溉友谊桂花树
之后几位老师带领我们分为三个小队,对福利村拉鱼进行社保的宣传与缴费流程;志愿者的注册与宣传;法治宣传与调研;民族文化调研开展调研活动开展调研。
接着老师放手了,让我们自己进行昨天的流程,很好的锻炼了我们各个方面。下午我们慰问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在老人的质朴和孩子的纯真下,深深的触动着现场每一位志愿者,也让大家懂得此次出行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在“三下乡”这条社会实践的路上继续走下去!只为这份感动,只为这份真情,这份质朴。与此同时对周边进行了一次清洁卫生工作,看到环卫阿姨的笑脸,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汗水该留,也同样坚定了在“三下乡”这条社会实践的路上继续走下去!
最后,进行“平安贵州 青春普法益起来 ” 法治宣传以《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
第四站---惜别福利村
月有盈亏,花有开谢,想人生最苦离别。短短七天就结束了,这七天我们相继辞别了福利村,也辞别了一起相处七天的战友,而我们也提前感受到了离别的悲伤。这七天,我们学到的太多太多,也有很大很大的改变,这些不是我们可以用言语表达出来的,而是应该静静地用心去感受。
慢慢地,车开来了,我们回头望了望福利村,留下了一张“全家福”想要挽留住这七天的美好记忆,却跟不上时光奔跑的步伐。我眼中的福利村就是这样一个积极的,阳光的,充满正能量的社会福利组织。从小的方面说,它能激励我们,让我们奉献爱心、艰苦奋斗、锻炼“太阳”村的孩子们的社会生存能力。往大了说,它能激励整个团体,以至于整个国家,整个社会。不舍越积越多,仿佛全身细胞,抗拒者离开。身已动,但心未走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是时候说告别。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
纸上的文章已画上了句号,但这世间故事还在继续。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荒芜不了怎么人生。即使是失败也要显示出豪迈的姿态。接下来的世界,用心体会。
陈观传

图片9.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楼主| 发表于 2021-7-26 16: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清明时节思先烈 志愿服务在行动
陈观传
66.png
77.png
88.png
99.png
发表于 2021-7-10 23:4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护林防火游园会志愿活动
2021年4月18日,参加了护林防火游园会活动,我们分别举行了向同学们宣传防火知识,巡山,捡烟头等活动。每年都会有火灾发生,且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动物失去家园,在街头垃圾桶翻找吃食时常可见到。举行游园会时,我感觉每个人的护林防火意识都比较淡薄,但经过宣讲和巡山等活动,他们的防火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是很令人欣慰的,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做好护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保护我们和动物的家园。
1625930702346.jpeg
1625930660584.jpeg
1625930500273.jpeg
发表于 2021-7-10 23: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志愿活动
2021年五月13日和五月14日,参加了由学校举办的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活动,两天都在校园内检查环境卫生,并进行打扫。如果不是自己亲身体验,我们想象不到,看起来简单的清扫工作,做起来这么不容易。通过两天的清扫,我深深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校园环境卫生的维护不仅仅需要环卫工人的清扫,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如果同学们能主动捡起自己遇到的垃圾,如果每一个都能设身处地地为环卫工人考虑,那么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就不会那么沉重。其实,我们能做的,也并不只是为他人,更是为了我们自己,维护公共环境的干净整洁是我们大家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
mmexport1621762773211.jpg
mmexport1621762773211.jpg
IMG_20210710_230548.jpg
 楼主| 发表于 2021-4-24 16: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大学生春晖义工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2日
活动地点:福建省莆田市同济养老院
活动项目:助老为老
活动时长:2小时
活动心得:志愿者就像一抹绿色,让沙石起伏滚滚飞扬着生命的蓬勃;更像一点嫣红,让冰雪滚烫;寒风顿成春潮,暖流催开繁花,付出不为给自己留一片凉荫,花的吐艳也不为引来蜂蝶成群,只要奉献,只要炽热,只要绽放,便足矣!唱,因为需要你的声音;舞,因为需要你的沸腾;唱,因为欢乐在灵魂里呐喊;舞,因为血液在大爱中喷涌;唱,是千万个声音在齐声歌颂;舞,是整个世界在携手飞旋。
作为第24449名志愿者,我深感荣幸,并积极参与了许多的志愿者活动。2020年12月12日,学校组织了一次去养老院奉献爱心的志愿者活动,我们15个小志愿者提着给爷爷奶奶准备的礼物一大早就出发了。到达目的地后,做完严格的疫情消毒准备工作,我们开始打扫卫生,接着陪爷爷奶奶下象棋、唱歌、跳舞、玩游戏等。爷爷奶奶们都非常开心,特别是唱歌跳舞的时候,有一位北京文艺工作退休的爷爷,他欢快地连唱了好几首歌曲,会的曲目也特别多,还手把手地教我们跳扭秧歌,整个四合院里满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规划的两小时志愿活动马上就要到了,临别时,我们一起合影留念。有位奶奶非常舍不得我们,见我们要走,急急忙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抽屉里翻找什么,由于岁数大了,她走得很艰难、吃力,摇曳的背影急促而缓慢地移动着,生怕等自己出房间时,我们就已经离开了。接着她面露喜色,从抽屉里拿出了半个没吃完的小柚子,递到我们的手里说拿回去吃,我们好意拒绝,可是奶奶态度坚定,我们便双手接过奶奶的半个柚子,接过的不仅是半个柚子,更是一份祖孙辈之间深深的爱,敬爱与疼爱!
这次的助老为老志愿者活动就圆满结束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充满爱心的一天。活动期间,我懂得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知识,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我的最大努力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
陈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楼主| 发表于 2021-4-19 08: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时间:2021年3月18日8点-17点
时长:7小时
感想:  时间飞快的流逝,三月十八日,我有幸跟随我的学长学姐去甘肃沈家河小学支教的活动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那些或美好或生气或惊讶的情景虽过,却已经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我们学校所负责的是四年级的小朋友,他们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思想,他们顽皮活泼,楼道里满是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我在讲台上和学姐合作为他们教学,那天学习的是手势舞“感恩的心”,他们跟着投入进去,看着那群孩子认真而渴望的神情,心里有的是高兴,是感动以及当老师的自豪感。特别是那几个小女孩,聪明且认真配合,可乖了。麻烦的是那几个男孩,我是又喜欢有讨厌,不服管教的他们让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小学生活,他们那种精神,活力劲让我很喜欢,但可能是活跃过头了,让我头疼得厉害,一会要上厕所,一会要喝水,多得有点不耐烦了。上课过度自由了,教的歌曲还不认真唱,总喜欢自己加一些怪调调,真让人哭笑不得,班上还是男孩调皮的多点吧,小孩子对严肃的老师固然害怕,可更多的是种叛逆,所以在他们的面前。我更愿意微笑的告诉他们,上课应有的纪律。我们校艺术团的学姐还教他们唱歌,甚至我们还给他们讲解了练习作业。
这次的支教活动历时七个小时,不仅带给了小朋友喜悦,也带给了我对未来的无限希望
---乔红燕
1.jpg
2.jpg
发表于 2021-4-13 20:4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很荣幸能成为社区志愿者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发表于 2021-4-13 20:4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我很荣幸能成为社区志愿者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IMG_20210413_203713.png
IMG_20210413_203937.jpg
 楼主| 发表于 2021-4-12 16: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去看望自闭症儿童。(ps:因为这些小朋友很特殊,所以图片中的小朋友都是打码处理过的。)
  有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他们像夜空中最遥远的星星,永远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在中国约有60万至80万,那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他们没有与生俱来的社交能力。虽然目前没有有效治疗手段,但通过及时正确的行为康复教育,许多自闭症儿童能够具备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我仔细观察了他们究竟与正常孩子有什么不同,我发现,有一些小朋友非常热情,可是已经五六岁的他们却几乎没有语言的表达能力,而有一些能发言的孩子,却十分的胆小害羞,几乎没有什么表情。虽然少言寡语,但他们比大多数成年人都专注。
感谢这一次的机会,让我体会到这些可爱的特别的小朋友们,当每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主动了解,宣传自闭症相关知识,让关爱活动成为日常,一定可以改变更多自闭症儿童的命运,让他们与我们一同享受美好的生活。


                                                                       ———邓纯

1.jpg
2.jpg
3.jpg
发表于 2021-4-12 15: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天竺山扫墓志愿活动

天竺山扫墓志愿活动
2021年4月2日,正值清明节假期期间。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弘扬和宣传红医精神,在辅导员带领下,我们一起坐校车去天竺山进行志愿扫墓活动。我们先是在赣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门前拍了几张集体照,然后就去之后保持安静,听从辅导员的安排,交代一些事宜,并且介绍了一些关于赣州市革命烈纪念馆的历史渊源。随后我们进入的是烈士陵园,面对这种神圣而又庄严的陵园,我也是第一次,所以就感觉很害怕。但是看看大家都毫无畏惧,我慢慢的也静下心来,按照老师的要求,照唱国歌,向英雄烈士陵墓敬礼,念入团誓词,献花,默哀三分钟,参观赣南烈士英名强等等,整个过程是那么庄严,却很有意义。在一切活动结束之后,我们来到原地,拿起工具,开始清扫活动,扫的扫,捡的捡,夹的夹,分分钟就把很多不起眼的垃圾解决掉了。这次活动真的是别有意义的活动,它让我们明白: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青春热血、鲜活的生命换来的,他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开辟出一条血路,只为后人美好的生活,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缅怀他们,把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144.jpg    DSC_0772.JPG     DSC_0761.JPG    DSC_0816.JPG DSC_0668.jpg
发表于 2021-4-12 14: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赣州市吉泰社区志愿活动感想

2021年3月21日,在我们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和带领下,我和几个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平安志愿活动,首先我们是来到了赣州市吉泰新区的党群工作服务中心,在那里工作的两位热情的阿姨向我们交代了我们要做的工作,拿出一些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分配了清扫垃圾的工具,让我们自行分组,分头行动。这次志愿活动主要有两项工作,一是入户关爱老年人,二是清扫社区垃圾,我和同学们都选择了后者。之后一切工作就绪了,其中一位阿姨就带着我们一边清扫一边拍照,有的人在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捡垃圾,有的人发关于防诈骗的宣传单,就这样分工合作,看似很累很辛苦的工作,一下子就给迅速地完成了。犹记得那位阿姨那可爱有活力的一面,当时我们女生是在一块宣~传栏周围清扫,而男生早已向前走去,原本阿姨是在我们这边拍照的,然后他见男生们走远,于是就迅速扔下手中的铁铲,忽然那把坚实的铁铲“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当时那声音几乎传遍方圆百里,震惊了我们所有女生。这么可爱幽默、人情友好的志愿者阿姨还是头一次见哈哈哈哈。他还经常在我们工作的时候教我们怎么用美篇做视频剪辑,开心了呢!看着她脸上洋溢着挥之不去的笑容,我们这些志愿者也觉得很是欣慰、开心,收获满满。当我们这一队基本上完成工作的时候,另一队关爱老年人组基本上也回到了之前集中的地方,大家聚集在一起拍了几张集体照,然后请了几位同学自愿向社区的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宣讲,都满怀热情,这次的志愿活动虽平凡却很美好,无疑给我的生活增加了一幅绚丽多姿的画面。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以后的每一次志愿活动我都可以积极参加。
-2e8dd7a8e8e8adf6.jpg     4b392c7b9a3e3140.jpg -4a21ed9502bbd32.jpg    -31b31de35e9d9f6a.jpg
 楼主| 发表于 2021-4-12 11: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时间:2021.4.10.上午9:00~11:30   
时长:两个半小时
活动:帮学校图书馆搬书
感想:在这次帮学校图书馆搬书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原来当志愿者是一件这么快乐的事情。从集合到开始工作我都处于兴奋状态。很快地,我们每个志愿者就分工合作开始搬书,而且我们每个志愿者都配合的十分好,虽然看起来很混乱,但是每个志愿者都在有序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我也是一样。渐渐地,看到桌上的书慢慢的变少,顿时觉得很有成就感。就这样在经历了两个半小时后,在一楼四大桌堆的高高的新书被我们一起搬到了三楼。真的很高兴我能够尽给我自己的力量帮助学校图书馆的老师把新书搬上三楼,这样他们的工作量也可以小一些,也可以让同学们能够尽快在图书馆看到新书。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原来尽我的力量可以帮助别人的快乐,并且能充实我的大学生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进行志愿者活动。

5.jpg
1.jpg
2.jpg
3.jpg
4.jpg
发表于 2021-2-24 21: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参加西秀区浓情腊八活动,在腊八节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环卫工人等送去腊八粥和口罩,
1e401983842dfd43.jpg
-607cc1ac7d24007c.jpg
发表于 2021-2-24 21: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登记外来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0210121_154440.jpg
 楼主| 发表于 2021-2-23 10: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版浏览
2021年2月16号至2月22号,一周中午11点到下午两点,参加为村委的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村委为群众工作的认真,态度良好。我为村委的服务中也感到了充实和快乐,因为这是间接的为群众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彭金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鹏博助学 ( 粤ICP备11082869号 )

GMT+8, 2024-4-24 16:10 , Processed in 0.0625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