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12-28 12:26:22

江西省鄱阳县走访记!

       12月3日上午8点,协会一行4名志愿者按预定时间从深圳向鄱阳县出发了,这次活动历时14天,活动包括了对103名贫困学生的家庭走访和对6个地区71名正资助的学生进行回访,回访的学生中有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这些不同地区不同阶段的同学,同时举行江苏、上海助学会员见面会。
      4日上午,也是全国志愿者日,协会志愿者受鄱阳县团委的邀请,去参加他们在附近小学举行的关爱活动,同时协会也代表参与众筹图书的鹏友们,为该校97名孩子每人送上一本课外图书,传递爱的心意。
      5日至6日,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为5个小组,由县团委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带队,向不同乡镇出发,去到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家里,对他们的贫困资料进行核实。走访是一个周而复始的重复工作,对每一个学生登记表上信息将逐一核对,感受着不同孩子的家庭贫困度。因病、因残致贫的家庭在资料中比比皆是,但凡有成员长期生病的家庭,每个月的治疗费和医药费成了家庭最大开支,或靠做临时工来承担,或靠向亲戚朋友借钱看病,对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带来很大影响,住校生每个月正常需要500元左右的生活费和学习费用,然而贫困学生每个月东拚西凑可能只有200至300元费用,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造成极大影响,有的孩子家长因患绝症治疗无效后撒手人寰,给家庭留下的是巨额债务,有少数孩子的父母不堪贫困,离开家庭远走他乡,将孩子留给了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从此音信全无,贫困的生活状态让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家庭支离破碎!
      资助山区孩子是协会一直以来的工作,鹏友们的爱心让山区孩子感受到了爱的阳光,资助不仅仅是对贫困孩子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同时在孩子的心灵深处种下了爱的种子,在随后的回访活动中,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和变化,让我们感受到助学的意义,感受到付出的成就和人生的价值!
鹏友们:如果您愿意为贫困孩子做点什么,请关注:江西省鄱阳县等待资助的83名孩子!

                                                鹏博助学王彬
                                                2015.12.2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江西省鄱阳县走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