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9-3 20:41:56

论感恩-受助大学生杨乃柒同学

我是一名受资助的孩子,受到很多人的帮助,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们都有一个感恩的心,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感恩?我们又该如何去感恩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恩从何来?”就拿我来说,我现在受到鹏博爱心机构的帮助,受到甘斌叔叔和小乔姐姐的资助,他们帮助我,关心我,助我渡过难关,那么,他们就对我有恩。他们并不图你什么,只是希望能帮助到你,让你度过困难,希望你能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够在有一天你有能力的时候也能去帮助别人。这就是感恩。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一只老虎救了一只老鼠,老虎并没有要求老鼠做什么,就让老鼠走了。但老鼠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的,后来老虎被网子抓住,老鼠奋力将网咬破,救出了老虎。老鼠的行为就是感恩,老鼠的心就是一颗感恩的心。
鸦鸟尚能反哺,鸟兽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我们呢?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现在没有什么能力做什么。那如果以后我们有能力了,定当要记住这份恩情。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感恩并不是要你献出一切,不是一定回报多少。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可以是一句轻轻地赞美,可以是一句真诚的感谢,可以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如何去感恩,没有死板的定义,那就看你个人的理解和行动了。看我们的心,看我们的态度了。
人,一定要常怀感恩的心,她,就在我们心中!

                                                                                             杨乃柒
                                                                                             2015.9.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论感恩-受助大学生杨乃柒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