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5-24 12:03:59

2015年上期高中大学生参加义工活动记录!

本期义工活动记录开始!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8-26 21:23:50

西昌志愿者慰问美姑贫困老人有感!(11个小时)

我也没想到我会被安排到这个活动上,本来做义工,做志愿者我已经是做好了要吃苦的准备,第一次走到遥远的贫困山区
      说实在的,我以前一直知道凉山有些人很困难,比我家还困难,但这次去探访才发现真正的是见识了凉山深处有多穷,多落后。
   八月六号。 我们到美姑县拉泽乡,大车换小车,小车换摩托,在这里见到了真正的原始风貌,房子完全是泥巴垒的,不带一点砖头,到了几户贫困老阿婆家,这是我们需要探访的目标,都是彝族,这里彝族占了百分之九十。他们是村子最深处的几家,其他家里至少还有电灯,但这几家家徒四壁,真的,我和同组织的叔叔一块把慰问的衣服和米给了她们,她们家里没有电器,烧火还是烧的木柴,连电灯都没有一个,这些老人基本都是丈夫已经死了,子女又不知去向,留下高龄老人独自生活的状况。老人们对于我们的到来充满惊喜,但她们实在拿不出招待我们的东西了,他们商议由一家条件稍微好点的招待我们,其他人则都回去,那个老阿婆她出去,带我们到很远的山上挖了洋芋,又回来拿了墙上挂着的圆根干,煮了汤给我们吃,又煮了一点稀饭,老人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也很少吃米,基本家里的米都是村子其他人送她的。所以她吃米很节约。
      吃了饭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就在老阿婆家睡下,第二天我们就辞别了老人,徒步走下山后,山路上老人们一直眺望着我们。我们又乘了一架拉客的摩托到了美姑街上,等待与去其他地方探访的志愿者回来集合。
      这是我参加的最最难忘的一次志愿者活动,以前都是做文明劝导员,做医院义工,这种走访山区的志愿者活动我却是第一次参加,感觉意义真的重大,培养了我吃苦的精神,而且他也激励了我,以前我觉得我家里就很困难了,现在我才知道,我家里也许是有困难,但相比那些连饭都吃不好,衣服都穿不暖的人来说,我的条件已经很好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更要应该勤奋努力,更不能够松懈。

                                                                         王泽民
                                                                         2015.8.26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8-26 17:31:39

谢泳康南雄走访有感!(20小时)

匆匆地,我走了,正如我匆匆地来。我匆匆地回首,凝眸每一张温暖的笑脸。
                         ——题记
      这次走访的时间不长,但是让我认识了一些非常有爱心朋友,有:我敬爱的多年来默默资助我的戴阿姨、充满爱心的李阿姨、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而且非常有爱心的小Amy、四位爱心无限的边防叔叔,还有带我出来、悉心照顾我并把我安全地带回去的练志哥哥,当然更有我认识的王叔。这次的走访也让我成长了许多。
      这次走访是我第一次出门这么远(多亏有练志哥哥带着),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已经默默资助了我多年的阿姨(戴阿姨)见面,我感到非常幸福、开心。我也非常想跟戴阿姨见一面。我们在本次的活动中也分到了一组,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更深了。
      在本次的走访中 我学会了不少东西,真正领会到了不少的道理。
      首先我真正体验到了奉献爱心是件快乐的事情,这种感觉犹如阳光般温暖灿烂,清泉般清爽甘甜,花儿般香淡优雅。这次走访中Amy是我学习的榜样,她年纪虽小,但是爱心却无限大,让我非常佩服、感动。我的内心非常渴望以后可以跟鹏博一起做慈善、献爱心,希望以后可以成为鹏博协会的会员。你们放心,你们老了,我们接你们的班,我们是不会让这份爱心停下来的,我们要让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并壮大这份爱心。
      其次我还领会到了团结。做慈善的也不例外,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干出大慈善来的,如果人多了力量就大了。所以我要呼吁各位鹏博的学员,要多点献爱心。现在经济上的不行,我们可以在行动上付出。
       最后我学会最深刻的、最珍贵的品德——感恩。一个人可以什么都丢弃,唯独感恩的心不可弃。我们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父母把我们生下来,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他们不求任何的回报。我们的资助人也一样,他们就像父母一样,付出,却不求回报,他们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并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我们要感恩父母,还有自己的资助人;朋友在生活中给我们的帮助也是很大的;社会给了我们一个生存的环境,等等。所以我们要感恩身边的一切。只有心存感恩之心的人,才能受到更多的人尊敬和爱戴,这样的一个人才有资格说是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这次的走访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再一次成长了。感谢鹏博协会的各位,感谢你们创办了这个协会。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谢谢你们,愿所以拥有爱心的人健康快乐!

                                                                                       谢泳康
                                                                                 2015.8.26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8-26 11:25:13

《爱心之旅》-练志(20小时)

这几天的走访虽然只有几天而已,但是在这短暂的时间里面,我的感触是蛮多的。
一是信任!谢泳康妈妈和王叔叔对我的信任。他们非常放心的让我带谢同学(我们是校友又是朋友还是鹏友)出来,来到韶关这个陌生的地方,我非常开心加感动。why?因为我虽然看的世界不多,但自己也觉得不算少了,从自己的经历的出来的结论就是:得到一个人的信任不容易,信任无价!王叔叔和阿姨对我这么信任,我得对得起这份信任,我必须得安全地把谢同学带出来,而且还要安全地把他带回来,这样才对得起这份信任。
二是爱心。边防叔叔的爱心!他们对贫困孩子的关爱令我非常感动。他们自己开车来到韶关,并且参加走访,亲力亲为,他们用行动来证明什么是爱心,对爱心不含糊。谢谢你们让爱心发出更温暖的阳光!还有两位阿姨和Amy的爱心!两位阿姨我就不多说了,她们都是资深的爱心人士!谢谢你们对爱心之城所作的贡献!我得说说Amy,她还这么小就为爱心跑了这么多的地方和做了这么多的事,她的心灵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值得人们去赞!这颗心真的很美!Amy让我看到了爱心之路的未来,让我看到了爱心的种子在萌芽,让我深深的感动……我只想说:Amy!you are a good girl and my teacher!thank you!谢谢你为爱心做的一切!
南雄一中的各位老师的帮助让我们更快的完成了走访,谢谢你们的帮助。
王叔叔的桥梁作用。他让爱心之车通行,把爱心送到孩子们的心,也送到了我们的心。谢谢您!谢谢您为爱心付出的一切!您对爱心的贡献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必须让人用心去好好的好好的体会才会更全面,我觉得爱是心灵之间的交流,心的体会是全方位。
最后,我感谢这次爱心事件的发生,感谢每一个人,谢谢你们。
                                                                  练志
                                                               2015.8.26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8-22 21:02:38

杨婷义工活动记录-60小时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8-22 09:29:01

孔令琼义工活动记录(共16小时)

从8月5日开始,除了下雨天外我每天都会抽出两个小时到我们当地的敬老院做义工。据里面的管理员介绍:这里面大约有两百多位老人,他们都是五保户。但是也有极少数的特殊情况。比如说这里面住着几位叔叔阿姨,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还有几个孤儿。管理员说在敬老院里,老人都是自己种菜,另外他们还会自己养一些猪,鸡等。
    在管理员的安排下,这8天时间中我主要帮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说在厨房里帮忙做菜,分饭,端菜。等老人们吃完饭后帮他们洗碗扫地等。在他们吃饭的时候,管理员让我给一位神志不清,双手瘫痪的老人喂饭。听其他老人说这位老人很凶,脾气不好。最开始去喂的时候我挺紧张的,也有点害怕。喂饭的时候也小心翼翼的,真的很害怕他对我发火。但是在这8天的接触中,我发现这位老人挺好相处的,好像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凶。或许他是由于心里难受才向其他老人发脾气,以至于让他们都觉得他很凶吧!
   在我给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时,他们一个劲的说谢谢,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一次,一位爷爷把我叫到他的房间里,从他的柜子里拿出几颗糖让我吃。我知道这是他舍不得吃省下来的,我不要,可是他硬要塞给我。他说:“拿着吧,爷爷要是也有一个孙女什么的该有多好”说完老人的眼眶湿润了!我听后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有时我也会到洗衣房帮忙,帮他们晾床单,或者帮忙收拾床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这段做义工的时间里,给我的感触很多。我发现敬老院里的大多数老人过得并不怎么快乐!没错,他们在敬老院里有吃有喝,居住条件也不错。政府也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福利政策,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向他们献爱心。按理说这样的生活他们应该很满足了,他们也应过得很幸福才对!可是,他们所需要的又岂是仅仅是物质上的东西?或许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而这,恰恰是政府,里面的工作人员,还有社会的爱心人士永远也给不了的。

                                                                                              孔令琼
                                                                                              2015.8.22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8-17 11:48:10

白小萍回访记录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7-17 16:32:25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李孟亭志愿者活动-50小时

时间如潺潺流水,转眼间一年的时间又结束了,感觉自己就像是在空中悬着,漂浮不定。我每学期都会去做志愿服务,然而我并不是单单为了完成任务,我是将志愿服务带进了我的生活,志愿服务就是我生命中的一份事业,正在深深的影响着我。
   每学期都会做志愿服务,而且每学期的志愿服务也有所不同,不仅仅是敬老院、留守儿童,我们还深入到了各个社区的孤寡老人,我们用行动传递着温暖,用心传递着爱。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市民学校协会的一名负责人,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我选择了从自己做起,让自己多参加志愿者服务,多为社会做贡献。
   当然,志愿者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益处。志愿者让我们学会接触社会,锻炼了我们能力,也会社会提供服务。一个活动从创意到实践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完成。说到人与社会的关系,在我未加入志愿者行列前,我看社会的角度总是只会跟随大势,没有个人立场看法,亦不懂分析社会问题,别人怎么说,我就怎么看。加入志愿者队伍后,透过志愿者服务,使我明白到,虽然一个年轻人的生活经验不足,但我们有一定的能力去影响社会,协助社会,参与社会事务,我们所能做的事情,亦会有人支持,重视和关注。参加志愿者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有意义的,既能锻炼社会实践能力,也能让我们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自觉地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去感受更广阔的人生。志愿者服务无疑是成功的,卓有成效的。志愿者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同学的积极响应,再学校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了对社会和人生的感悟,让灵魂在奉献中不断升华。或许我们不能像雷锋一样每时每刻帮助他人,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参加志愿者活动,但我想我们只要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在车上让一个座位,哪怕是一个善意的微笑,别人也会感到你的关心。尽管我们不再穿着志愿者的小背心,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却是永远存在我们心中,让志愿者服务成为自己发自内心的行为。“助人”亦是“自助”,“乐人”也是“乐己”,从身边做起,为他人,为社会,也是为自己行动吧!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21 13:57:44

赵莉莉走访记

回访心得
       一听说可以和王叔叔、刘叔叔、和新的伙伴去进行回访,我心里非常激动,因为去回访的地方我从来都没有去过,也因为我妈从来不让我独自外出。
      我是跟刘叔叔、李晓莉一起去的。走访第一天,是去化处,还挺顺利的,只是去一个叫陈小丽家时车路出故障,但最后也算是完成了。真是山好、水好,人材好啊!一路从化处街上走过,也看了不少“风景”。有像蟒蛇一般的盘山公路,连绵不绝的山峰,若隐若现的村寨,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林,路边青翠的灌木和庄稼,看起来似乎很是安居乐业。但实际走起来才知道那里有多穷、多苦。虽然大多数的都是平房,但有一些房子是茅草屋、瓦房,还有快要倒塌的。
      但那里的人都很有出息(应该是逆境造就人才)。我真佩服那里的学生,太有毅力了,即使家离学校很远,也能坚持走路去上学,纵使家境贫穷,也没忘记自己想要走出山村的决心!虽然那天很晚才回到学校,仍让我得到了许多收获:人应有理想,并为它而活,不要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人生在世也得珍惜时间,珍惜学习效率最高的时候,好好的利用它们,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第二天走访时正下着雨,心情也像雨一般。可走访却不理想,可能是因为是新期日的缘故吧!也可能是校领导没有通知的原因;还有我自己的因素——昏车(应该是很少坐车吧),我很抱歉没有把任务完成好

。刘叔叔也让我们试着去走访,李晓莉做得很好,但我做得却不好——我很少跟陌生人说话。但经过这次的回访行程,我明白了很多:要外面不能害羞,否则很多事情靠自己很难完成。
         通过这次回访,我明白了:人生的贵贱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要么你去驾驶它,要么它来驱使你,你的态度决定你的未来!也让我坚定了好好学习、创建未来、感恩恩人、回报社会的决心!
   
回访人:赵莉莉
2015年6月9日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15 14:14:04

王雨婷同学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10 22:52:47

卢绘

生活记录

       高中的生活实在无聊,每天都是重复得生活。
       每天6:00起床上完一天的课,到晚上12:00睡,几乎没有什么活动,就算有,也是与我们无缘,我们的运动神经不发达,刚开学的时候参加了传球比赛,在我们那组得到了三个倒数第一,最近的生活似乎发生了改变,我们的日子不再围绕学习,而是为了寻找“水源”,水的短缺打破了我们的作息时间,睡觉的时间在排队打水,午休也是如此,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洗一次脸,这种奔忙的日子给生活带来了色彩,最起码我们可做的事又多了一件,不是吗?
       想到这段时间还是有点安逸,先是高考放假,三天多么可贵的假期中考似乎也要放,端午也放,这种日子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但在过着如此安逸的生活时,我们也不得不为此捏一把汗,老师在我们身边唠叨,什么理科火箭班,尖子班,你们现状如何,该怎样拼一把,把同学的心都听累了,然而我的生活也是围绕这一目标而旋转,不知何时能停下来。
22:55:18
贵州普定学生卢绘 2015-06-10 22:55:18
         家访记录
          第一天
2015年5月30日 周六 天气:晴
      10:00整从教室出发,11:30到达化处,王叔把制服发给了我们,穿着鲜红的制服,整个心也跟着澎湃了起来,我和方友莉与王叔一组。和他们在一组,真是尴尬,因为他们都说普通话,而自己的普通话又不好,所以还是少讲话。回去一定把普通话学好。我们三人和两个当地的老师一组,开始了家访之旅。
   第一站就在化处,所以先到这一家家访,然后五点离开了化处镇去往下一家。陆陆续续地我们已经访了六个家庭,而剩下的六个,王叔决定把它交给我和方友莉搞定。这样不但可以完成任务,而且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一举两得。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已是将近9:00,终于把最后一位同学家访完,然后就回到了县城。
         第二天         
   2015年5月18日 周六 天气:小雨转阴
   9:00左右我们所有人在县委大门集合,王叔说要合影,然后分组,这次是与三个叔叔一组,还有两个同学肖云菊和史丹麦,今天的工作很多,我们这组负责了两位同学。第一站相当顺利,但第二站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完成,其中的曲折就不说了,今天太阳并不算大,却十分闷热,幸而后面几家较为顺利,几位叔叔也很辛苦,一直都是四处问路,直到下午五点左右我们组大多都去读书了,最后的几位同学我们都没见着,王叔打电话说我们可以回去与他们会和了,就这样结束了全部的活动。

贵州普定学生卢绘 2015-06-10 22:55:32
            心得体会
      经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在这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帮助人的快乐,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不可推卸的责任,当一名志愿者是一件伟大的事,志愿者伟大,志愿者的爱心更伟大,是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在大山深处托起孩子们学习的梦,志愿者总是默默无闻的做着每一件平常却又不平凡的事,这就是志愿者的伟大之处,他们用他们炽热的心孤独的孩子们,让他们在求学路上拥有希望,也许在生活中同学们有的缺少父母的爱,有的甚至失去双亲,有的父母亲患重病,而他们瘦弱的身板早因沉重的压力失去了天真,他们努力,没有被生活打垮,没有向命运妥协,他们坚强的面对困难,迎接挑战每一个孩子都自信的过好每一天,而志愿者的帮助无疑是给苦难中的孩子们一道阳光,我可能在将来会是志愿者中的一名,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向教育的殿堂,走出深山,为自己的家乡争光,并传递这一份爱的正能量。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9 18:01:25

陶金成

春风行动中学生家庭走访回想录
       当爱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你可以自由翱翔,任凭风雨的阻挡,你依然可以砥砺前行。成长,充满迷惘和渴望。当爱,成为一种信仰,内心深处小而温馨的房间就不会受伤。此时此刻,沿途欣赏车窗外飞过的篱墙,迈出坚定的步伐,是远方的人儿向我呼唤,是感动的泪水给我力量,是春风吹又生的草儿永远向着太阳。
                                                ——前记
      当晚上回来,整理好资料感觉一身的疲惫,随后躺在床上想好好的睡一觉。突然想起一段很有道理的话:这世上没有谁活得比谁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喊地,有人在静默坚守。便起身拿起笔,记下这人生中对自我的认识,对他人的感知。
       有人说,生命的长短不必用时间来衡量,它的价值也绝非用物质来决定。那么如何度过生命的意义?有人回答说:鼓起勇气去做你想做的事,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幸福不需要天长地久,有爱的人陪伴哪怕一天也就足够。说了这么多,很高兴这次王叔叔和刘叔叔能够不远千里来到我的家乡——普定。其实,心里除了说不尽的感谢以外,多想让岁月的年轮转的快一点,快快长大,用自己的能力去让更多的人快乐,幸福。对于所有贫困的孩子来说,小小年纪就要学会面对人生的难,这是上天开的玩笑,还是命运本该如此曲折。话说回来,不管命运怎样曲折,我始终相信,铺满荆棘的道路也有鲜花,不幸的背后快乐也在发芽。
       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当这个名称第一次映入眼帘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初三的中学生,从我坚定梦想的那一刻起,每一次跌倒我都会迎难而上。然而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我也有低头说累的时候,如果中考考不上,我的路又该怎样走下去,此时我的思想是混乱的,回头发现,是我走错了,让自己沉浸在回忆里,我让思想占据了我的大脑,控制了我的行动,以致于我无心学习,最后以择校生的身份进入一所普通的高中。我不得不说这是老天对我开的一个玩笑,至少我还有家人,有朋友,有好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用爱为我编织了一个梦想,那就是让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幸福。不管我的人生路上有多坎坷,因为爱和梦想永远活在我的心中,路再远,我都会走下去。
      想想现在的我,走的再慢,我也会一步一步往上爬,心若向阳,无谓悲伤。想起变形计里的一段话: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
- 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
- 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
- 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
- 如果我问你什么
- 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
- 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
- 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
- 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
- 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
无言用爱相对,善良永远最美。 同样,鹏博爱心互助协会,让爱积蓄力量,让所有辛酸的泪水消融,让成长路上迷惘的孩子看到希望。
                                 2015年5月31日晚
                                                      陶金成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9 17:28:44

肖云菊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9 12:38:02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6-4 21:27:11

心得体会-贵州普定一中史丹麦[每人19小时]

踏着成长的节拍,伴着金秋时节的六月,迎接着协会会长王叔叔与刘叔叔的到来,我们一起做了一次义工活动——家访。
       这次我们主要分为三个小组,由我们8位高中生,我,陶金成,肖云菊,赵莉莉,李晓莉,卢绘,方友莉一起参与,还有一位张琼,因为这次她有事,所以就没有与我们一起。还有政府的几名工作人员,司机,我们这次是这样分组的,王叔叔带了一队,刘叔叔带了一队,我,卢绘,肖云菊,还有两名政府人员,一名司机,我们几个人一组,来到了坪上,在这次家访的过程中像历经了千山万水,踏遍了人生一半的路程,但不管怎样,能把协会给同学们的礼物带到他们家,并能通过我们的辛苦给他们找到了资助人,我还是很高兴(呵呵,这话说得好像挺大公无私的)。
    30号下午,我们去了城关镇10位同学家里,其中最让我们心寒的要数陈观传同学家,他是一个小男孩,就读初一,成绩优越,家境十分贫寒,父亲最近出车祸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最近是跟随爷爷一起住,爷爷年轻大了,现已体弱多病,他们居住的房子有70平方米左右,是木制的木板房,并且还是两家人居住,我们去看他的时候,问起他这些事情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最后,我们告诉他要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还涉及了其他孩子,我们在他家没待多久就走了,去了下一家,一整个下午,我们终于走完了这十个孩子,回到县城休息。
      第二天,我们继续在普定县人民政府集合,去了下一个地方——坪上,去坪上的途中并没有那么顺利,因为路途遥远,地方偏僻,给我们的行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依旧要进行,在这次途中,让我们大家难以忘怀的是一个叫李守红的男孩子家,他今年就读初二,他家在如今的社会条件下也算得上是特别贫困户,一家人住在小山里,交通不变,就连人走路都有困难,我们为了去他家,花了差不多俩小时,他现在父母都不在身边,跟随着叔叔一起居住。可能是考虑到人口多,住房不便的问题,叔叔们现在在修新房子,但他们那地方,走路都有问题,所以他们的砖块都靠一块一块的背下去,一想到这些场景,我实在不忍心再写下去,,,
   通过这次家访,让我了解了山区孩子的淳朴,善良,但同时也发现了在大山深处孩子的缺陷,内向,含羞,希望这次的走访,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普定这地方孩子的难处,并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史丹麦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5-5-24 12:08:16

活动记录(杨露5小时)

中国的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面对老龄化问题,中国政府也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响应总理关爱老人的呼吁,学校举行了“结对共建市民学校”的关爱老人的活动。
   4月30日下午1点,我们便准备好问卷、礼物等东西在学校后门集合,一起乘车前往目的地——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正街社区居民委员会。
   大约在两点钟,我们便来到了目的地,居委会的蓝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行人。蓝老师告诉我们,这个社区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和小孩,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挣钱了。不过,这些老爷爷老奶奶也常常玩得不亦乐乎,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活动,比如唱歌,跳舞,下棋,打麻将,绣十字绣等。
   看着爷爷奶奶们都聚在一起,我们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礼物给老人们,至于问卷,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看不清楚问卷上面的字,我们就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念给他们听。
   最后,通过问卷调查我们了解到爷爷奶奶们需要子女的陪伴,想和孩子们说说话,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有人能教授他们一些简单的使用手机的办法和维修小家电的办法,当然,如果能举行一些歌唱大赛、跳舞大赛的话就更好了!
   每个人身边都有老人,每个人也都会变老,希望儿女们能在工作之余常回家看看,或者多打几个电话给家里的老人,这样他们就会温暖许久,同时,也希望社会能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让他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身边有爱!

                                                                                                                        杨露
                                                                                                                        2014.04.3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5年上期高中大学生参加义工活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