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新场豆老师 发表于 2014-7-25 09:18:26

我与协会之感慨

自我与深圳市爱心互助协会结缘才三年多,从相知、相识到相爱,与协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了解了协会,结识了群内很多兄弟姐妹,还有侄儿侄女,在无微不至的关心着孩子的成长,也了解到偏僻山区的孩子生活、学习状况 。大家一路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协会组织不断完善,爱心人士不断涌进,大爱洒满东南西北,阳光遍及四面八方。
这几年来,我知道,孩子们不能指望谁都给他阳光, 但是当我回头望望走过的路, 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和事让我感动在怀。很多时候,总是不可抗拒的被一些微小的事情感动着,哪怕是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句暖的话语,我也知道你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即使生活、工作方式不同,可相同的就是那份执着的爱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新地大家庭,在你们当中还有一些在外打工,还有一些做钟点工的,都要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想到这些,我的心不能不泛起一阵阵涟漪。除了感动便是希望,正因为有这些感动人和事才勾绘出我丰富的情感世界,可能我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才这么敏感地去感受生活中细微之处。曾记得读过这样的一段话:“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走平坦的路,而是在坎坷的路上有位患难与共的朋友,最大的快乐不是没有眼泪的生活,而是有位为你擦干眼泪的知己”。
协会的创建协,爱心人士的汇聚,助学款的筹集,收集整理贫困学生资料,爱心款的发放,各学校助学老师信息反馈,协会领导和助学朋友走访……,这一路走来的艰辛,真让我感动,她可以带给人良久的心绪,而这些心绪需要心灵感知,我很珍惜这一切。“送人玫瑰,留有余香”我非常喜欢和欣赏这句话。无论是感动别人,还是被他人感动,对于我,感动就是生活不可缺少的养份。
在论坛里,在交往中,让我保留一份纯净和美好,使我的内心变成清洁、明净、丰富和宽敞。使我变成更豁达、开朗,更有一颗包容的心。心怀感激,更使我从容面对每一轮崭新日出都赢得一个自信的我。感动和感恩是我心灵的源泉,总有一些举止会在不知不觉中湿润了我的心田,总有一言语,一个眼神,一个转身,一次看似洒脱的挥手让我的心灵悸动。
  这样的感动不仅仅来自友情,来自亲情,更来自于彼此心心相惜,更来源于内心时时刻刻的牵挂。在某种意义上我理解生活的感知,付出和被感动的快乐,也会让人拥有幸福感……不一定拥有足够的财富,却拥有无数的关爱;不一定拥有至却拥有许多对你微笑的脸;不一定拥有控制一切的权利,却有人愿意为你付出,为你牵挂。
你们的事迹感染着我,让我平平常常的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怕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一份细微的关爱,一声轻轻问候,会给他人留下深深地感动。生活的点滴成了美妙的诗篇,写出了最真实的情感,点滴滴的生活,丝丝缕缕的感动找到了的方向。许许多多的大大小小的感动,用笔怎么也写不完,把美好印在了记忆中,烙在了心底里……

冰晴 发表于 2014-7-31 18:28:56

-a12 :)

盼盼林 发表于 2014-7-30 14:53:07

豆老师:辛苦了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4-7-28 14:41:32

祝福爱与被爱的人们:夏天快乐!2b

北回归线 发表于 2014-7-25 16:21:07

豆老师,这么多年来,和彭水学校的合作 一直是很愉快的,感谢豆老师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以及孩子们的辛勤付出!

山青水绣 发表于 2014-7-25 10:35:30

豆老师:辛苦了,你讲出所有爱心人士的心声,你的一言一行,字里行间无不在协会编织着一张无形的爱网,让更多的助学会员,协会协员,志愿者们汇集在一起,筑成爱的诚墙...

彭水新场豆老师 发表于 2014-7-25 10:10:10

回复 2# 的帖子

你们太辛苦了,助学行动使我心牵挂.我们还有假期,今是闲着无事,感慨万端,就想起了爱心协会,就一点心里话说说而已.祝大家暑期凉爽,心情愉悦,工作顺利!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4-7-25 09:47:19

感谢豆老师放假了还不忘协会,不忘论坛!通过几年的助学合作,在你身上让我感受到什么是敬业精神!你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栓释着什么是爱!什么是公益!祝你假期快乐!3bc :handshake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与协会之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