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希 发表于 2013-4-15 09:05:06

深圳在园儿童补贴明起申报 人均每年1500元

2013年04月15日07:08南方网庄树雄

深圳年初“允诺”的在园儿童补贴,终于要落到实处了。深圳市教育局昨日通知,2012- 2013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4月16日开始申报,预计6月底前可领取。符合条件的在园儿童可获每生每年1500元补贴,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用于幼儿园统一组织儿童免费体检、购买儿童读物等。
深圳市幼儿园中符合条件的在园儿童将可获得每生每年1500元的健康成长补贴,其中200元由幼儿园统一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及购买儿童读物等。市教育局2012年组织专人调研发现,全市在园儿童体检项目不统一,必检项目从3-6个不等,必检项目收费差距较大,最高与最低相差三倍以上。市教育局与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联合印发通知规范、统一在园儿童体检项目、标准费用及工作要求。
申报问答
儿童家长需什么时间登录系统填报?
此次信息填报采取错峰安排方式。其中,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龙华新区等七个区填报时间为4月16日-2 6日,宝安区、龙岗区、坪山新区三个区填报时间为4月2 0日-5月5日。请家长务必按时登录系统填报相关信息。
哪些在园儿童能申请健康成长补贴?
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对象为在深圳市依法设立并达到规范化要求的各类幼儿园就读的深圳户籍和符合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非深户籍3-6岁在园儿童,台胞子女享受与深圳户籍同等待遇。
申请健康成长补贴的在园儿童还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持有本市户籍证明;
(二)暂住人口子女需符合下列条件:持有公安部门出具的儿童及其父母在深居住证;父母持有在本市的有效房产证明和购房合同,或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发放的《房屋租赁凭证》;父母持有本市人力资源和保障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卡,或本市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等;父母现居住地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出具的符合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计划生育证明。
2012- 2013学年健康补贴申请年龄段是什么?
2012-2013学年健康补贴申请年龄为2009年8月31日(含当日)前出生的在园儿童。
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周期和领取次数?
“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以学年为周期,通过所在幼儿园进行申请,每学年受理一次。每个儿童在深圳市幼儿园就读期间最多能享受3次(3学年)补贴。在园儿童家长可登录系统查看儿童本人补贴领取记录。
家长在系统填报的信息是否能够保密?
家长在系统所填报的在园儿童相关信息,仅用于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掌握在园儿童基本情况,为相关部门核验儿童申报资格提供依据。幼儿园对儿童及其家庭基本信息保密,有关信息不对外公开。
健康成长补贴标准与用途是什么?怎么领取?
“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的标准为每生每年150 0元,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由幼儿园统一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及购买儿童读物等。市教育局与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幼儿园儿童健康检查工作的通知》,统一了在园儿童体检项目、标准费用及工作要求。各幼儿园可结合本园实际采取抵扣部分保教费、退还现金等方式,向符合“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条件并通过相关部门核验的在园儿童发放补贴经费。儿童家长到幼儿园领取《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签领单》(一式三联)的第一联,幼儿园留第二至三联。儿童家长还需在《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签领名册表》上签字备查。
相关新闻
全市幼儿园将统一体检项目费用标准
根据市政府批准实施“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自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全市符合条件的3-6岁在园儿童发放健康成长补贴。补贴申请对象是在深圳依法设立并达到规范化要求的幼儿园就读的深圳户籍、符合深圳人口管理政策的非深圳户籍3-6岁儿童。已经享受深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残疾儿童、孤儿和烈士子女学前教育资助的深圳户籍在园儿童除外。
今年年初,教育部门宣布该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计划之后,不断有市民致电询问补贴发放时间。昨日,市教育局与市财政委联合发出通知称,4月16日起全市幼儿园将按照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要求,组织在园儿童家长进行2012-2013学年健康成长补贴的申报工作,预计6月底前符合条件的在园儿童家长可领取补贴经费。
此次补贴实行网上申报,经相关部门核验具有补贴享领资格的在园儿童可获每生每年1500元。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由幼儿园统一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及购买儿童读物等。
为了方便在园儿童家长,市教育局专门为在园儿童家长统一印制《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报指引》,将通过幼儿园发放给在园儿童家长参考使用。各区教育部门设立咨询专线或在网站开设专栏,将结合市教育局编写的《深圳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报工作问答》对幼儿园及家长进行宣传与解答。在园儿童家长可登录深圳市在园儿童数据信息采集系统(http://ertong.sz.edu.cn)或幼儿园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门户网站,点击“在园儿童数据信息填报”浮标,进入系统填报信息。

冷血 发表于 2013-4-17 21:23:26

BIKIZHANG 发表于 2013-4-17 15:49:25

额 为什么我们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没这政策呢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3-4-15 13:47:18

很好的政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深圳在园儿童补贴明起申报 人均每年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