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礼建 发表于 2012-11-18 10:49:23

志 愿 者

我上次参加华强北义工服务活动的时候一老哥问我:“为什么做志愿者?”
                “为什么做志愿者?志愿者应该去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好志愿者?”“以前想去灾区、想当奥运志愿者,现在想去支教、想去西藏…………”
      我想可能我让很多人失望了,至少是一部分人失望了。因为在很多场合,我向人坦白:我没有读过什么大学。在人们的印象里,一个志愿者,应该是有一些“来头”的。可惜我一点点“来头”都没有。现在我只是民办企业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员工。甚至我的朋友,在听我说要去做一个志愿者时,也隐隐地表露一些讥讽:象我这样一个什么都没有、再普通不过的人,去做志愿者,人家会接受吗?你能带给人家什么东西呢?你这样不是很傻吗?
   
      说实在的对于为什么做志愿者,我真的说不出来!可能是纯粹只是想帮助人;或者是想与众不同,展现自己,加强我的履历表;有可能是想结交新朋友;也有可能是想增加我的见识,增强我的能力;或许是想给自己添加责任感和探索新的领域;也许是想给自己提供一个活动平台;也想觉得是自己应该有责任去做的。不管是什么样,都是内心的一种感觉吧!莫名其妙的就是想成为志愿者!只是想尽我的一点力量影响别人帮助别人!
      面对这样类似的问题,我也认真思考了,发现大家其实出发点都是很好的,我很感动、很敬佩,可是大家忽略了作为志愿者的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8个字是告诉我们首先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我们的周围,真的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哪怕是一个微笑,也会让他们心里感觉暖暖的!
       志愿者并不是为举世瞩目的重大事件、高端赛事而准备的(不能否认,那些志愿者真的很令人羡慕)。志愿者是为了让世界充满爱而出现的。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多多留意身边,多帮助一下那些用渴望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人吧!
       大家想一想,自己当时为什么选择做志愿者,不就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的人么?帮助别人的时候可以帮忙找到自己的价值,帮助别人的人能感受自己是被人需要的,从而踏实的活着;得到别人帮助的人能感受到自己是没有被抛弃的,从而充满信心的活着。希望自己能活的踏实也给别人更多信心!用一份责任带着一份爱心和热情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同时也把它做成自己的一份事业!

uranus 发表于 2013-2-24 19:34:27

baby2 (12) 深有同感。

如风 发表于 2013-1-14 10:00:38

-a12 加油!

盼盼林 发表于 2012-11-19 21:52:07

实在而又朴实,真实的感受,写的非常好,很棒!
内心向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读万卷书不如行往万里路,用行动,用双手增加见识,好美好。

混世魔王 发表于 2012-11-19 18:03:30

加油!

北回归线 发表于 2012-11-19 00:10:21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a12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2-11-18 10:58:49

不能用QQ图片链接的方式,直接上传到论坛,图片大小200K以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志 愿 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