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善良 发表于 2012-1-24 14:53:37

一位大师的话(转)

龙年话吉祥

今年的龙年为壬辰年。天干壬为水、地支辰为土、为库,又是一个地支犯天干之年。易经卦象又为五阳逼阴之势,实为阳亢为病之象。为此,有人说今年是世界末曰之年,我看这是未必,但灾多麻烦硧是必然。就此话题我愿说上几句,以示我对友人的一点情怀。

       逢库之年,天地收人,怕是十之家庭会有三家有孝。为此,尽心要趁早,孝顺要趁先。

       龙年太岁升坐东南,对该方要有敬畏,莫动土、莫砍伐、不敬行为须避东南。

       辰又为水库,对冲戌方火库,东南、西北方须慎行,三六九月更须注意;心血弱者、病者尤甚。

       年景也会麻烦。水来则涝、水去则旱,一半水深、一半火热,地震也还有发生!

       龙年又为大春之年,大春之年又多‘青黄不接’所谓‘青黄不接 ’是指经济而言,是说以往挣的钱花的差不多了,可新的利润还沒形成。还望人们看紧钱袋,节俭开支,莫待无银心中发慌。

       国事旳麻烦也多在民间,在上的、当头的、管钱的、管物的要善侍民众,这是尽善之年,积德之年。

       生肖属狗者要格外注意丶五十四岁者格外当心,你们可是天克地冲啊!这是人生的一个坎,愿平安度过!

      养狗之家也须注意,看好你们的宝贝,以防滋事生非。



      面对眼前的一切,我们除了应认真对侍外,更应该认真思考自身的问题。其实,天地何偿有灾,天地间的生克和阴阳对决是宇宙间的自然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而改变的,所谓灾难多是人类自身的行为所至。我们的灾难是因为我们太过贪婪,我们是应该认真思考一下:人类究竟要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生存方式?!按如今的路走下去,人类会幸福吗?

      我们要有平和的心态。平和的心是幸福和快乐之本。

      我们应奉行俭约生活。其实,因轮回而来的人类本不应该生活太好,太好的生活是人类整体素质下降和烦恼的弊症所在。而真人、圣人的生活基本是清虚的。

      我们要有敬畏心。如今说信仰似乎简真是侈奢,但最其码我们要知‘天高地厚 ’,如果连天地都不尊崇,天地又何偿要保佑我们!易 曰:天之所助者顺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顺,又以尚贤也。是以‘自天佑之,吉无不利 ’也。



      忙里偷闲来学学易经占卜吧!在灾难多发的未来岁月,易经占卜将是归避灾难的法宝。这是华夏远古神灵留给我们的生存法宝,是圣人们的功德所在,是天地造物对苦难人类的一种恩泽。除此之外,我还不曾发现还有什么法门能胜过易经!

      龙年己到,龙年吉详!            除夕夜    堂主敬上

北回归线 发表于 2012-1-24 22:08:15

看了半天,其他的没记住,属狗的天克地冲记住了。按照中国古老的说法,属相相隔6年为大冲,3年为小冲。今年是龙年,所以狗大冲。而今年属狗的孩子正在紧张地准备高考。原来我们国家每年都把一帮犯大冲的孩子赶去高考啊!
耳边仿佛传来一片狗叫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位大师的话(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