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1-11-30 09:29:28

为了一个鸡蛋![转]

一个鸡蛋的暴走2011行动顺利落幕,249名队员走完全程

      10月22日,MSN(中国)与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联合发起的“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活动在上海崇明岛顺利完成。共有122支队伍近千人报名参与此次活动,规模庞大、蔚为壮观。最后,249人坚持走完了50公里全程。下一阶段,随着参与者们各自劝募款项的逐步落实, 此次暴走活动的实际筹款总额预计于11月中旬统计完毕,并在活动官网(http://health.msn.com.cn/zhuanti/gy/)和联劝官网(www.lianquan.org.cn)对外公示。所得善款的最终去向,公众可通过活动官网和鸡蛋专页(egg.lianquan.org.cn)上列出的“一个鸡蛋”项目学校名单和项目公示链接跟进查询。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民政局的鼎力支持,此外也得到了京华时报公益周刊、数字商业时代、优酷网、芒果营销、阿 华田、安联保险、马莎、和睦家医院、大蔬无界、神州租车及和讯汽车等爱心企业及媒体的大力协助。



               出发时蔚为壮观的暴走队伍
      

       参与此次暴走活动的成员主要是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的白领,除了MSN(中国)、安联保险、和睦家和马莎等爱心企业队伍外,还有复旦教师队、中国三明治队、媒体队和其它公益组织及公众队伍。大部分成员来自上海本地及周边江浙地区,也有少部分人不远千里从北京、广州等地专门赶来,为的都是同一个目标——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吃到一个鸡蛋,一点一滴改变TA的世界。

      在“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开始之前的一个月内,参与者们就通过邮件、Messenger(MSN)、微博等渠道各显神通,希望游说更多的朋友为其暴走行为“捐赠善款”(即“劝募”)。青旅队队长小牛在微博上和朋友们打赌:“亲,22日,我将参加由联劝基金发起的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旨为更多的山区小孩子筹集营养午餐的鸡蛋款。虽说我能走,但还是想打个赌,赌我能否在6个小时内走完全程,不管能否完成,我都将捐赠10个小孩一个学期的鸡蛋款。而大家的赌注,可以只是N个鸡蛋哦,那么您愿意押多少鸡蛋呢?”一万一千个鸡蛋队成员汤文静在微博上发出宣言:“从9月22日到今天坚持了半个月训练,累计超百公里,结识了新朋友,鸡蛋暴走日还有两周才到,我已经收获多多。感恩13位队友,感恩捧来鸡蛋和准备拿鸡蛋砸我的朋友,在此许下小小心愿: 11000个鸡蛋(50位西部孩子一学年的营养),募款不足的部分我会全部承担。被誉为“鸡蛋超人”的陆丰自制了一个蛋壳准备背着壳暴走50公里,通过在蛋壳上开辟广告位拍卖,筹得127人认捐的67720个鸡蛋。这三位暴走队员最后都成功完成50公里,其中小牛以7小时10分的成绩成为个人冠军,“鸡蛋超人”陆丰凭借顽强的毅力耗时13小时,在22点05分抵达终点。

      当然,徒步行走50公里的路程是个艰巨的任务。从起点“南门广场”出发的时候,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小组成员有说有笑的匀速前进。到达第一个打卡点“庙港水闸”时,大多数队员还算轻松。当到达第二个打卡点----距离起点24公里处的“新建水闸”时,不少人显现出疲态,大家已经没有力气再聊天说笑,多是埋头沉默赶路,有人的脚上开始磨出水泡,腿也不听使唤,但大部分人仍然选择继续前行。

      第三个打卡点“跃新公路岔口”和第四个打卡点“三星镇(原草棚镇)”是最关键的节点,能否走完全程,这两段的坚持显得尤为重要。这个阶段队员们都已经精力耗尽,完全凭借毅力在坚持。当大部队到达终点时,夜色降临。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出动大巴开始沿路劝退还在路上的队员。没想到,许多默默行走的队员,即便是看起来很瘦弱的女子,也坚定地拒绝上车。有的人说:“我发过誓一定要给孩子筹到鸡蛋。”有的人只是摇头。中国三明治队的队长何之是发出了史上最牛的拒载宣言:“只要你们的大巴比我快,我就上车。”说完便狂奔近3公里直接冲过终点。最终249人相互鼓励着在夜幕中到达终点,不少女孩相拥而泣。



为了一个鸡蛋!


      无论他们是否走到了终点,所有参与者都值得我们喝彩和称颂,这在他们的人生中也一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不仅是崇明岛上50公里的步行,更是一场自己及朋友间的心灵旅行。来自“知了公益”组织的小林同学是一位残障人士,她的左腿不能正常行走,虽然她没有走完全程,但她拄着一柄登山杖在行走中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一路上她拒绝上车20余次,在1-2打卡点途中为了不拖后腿,甚至一路小跑,成功抵达第二打卡点。她的坚强感动了一路上的暴走队员。

      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先生表示,“公益不一定都要催人泪下,正如此次‘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公益可以像MSN倡导的生活方式一样——健康、快乐、时尚。做公益是新时期的时尚,相信大家能够从帮助他人中体会到真正的快乐和满足。我们也希望此次行动能够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并关注新型公益,将公益潜移默化的融入日常生活中。“

      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秘书长王志云女士表示,“相比上次春季暴走活动只有61人参加,这次近千人的参与让我们对这个系列的活动更加充满信心。首次与MSN(中国)的合作,也为联劝这样的草根公益机构的壮大增添了不少力量和信心。慈善与公益不需要依靠眼泪和悲情,未来我们会探索更多、更富有创意的公益方式,让公益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个鸡蛋的暴走”融合了欧美流行的“Friends Ask Friends”公益“劝募”方式,这是在欧美已经非常成熟的慈善捐款活动方式,它通常以公司为单位,推动员工以各种方式加入劝募活动,制造慈善嘉年华的快乐效果,亦可加深员工和员工之间、员工和老板之间的交流。

深圳-馨谊 发表于 2011-12-4 19:30:32

:handshake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了一个鸡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