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乐佛 发表于 2010-9-19 17:43:15

演绎自然医学 共享自然天寿

上古之人,筋骨强健,秉性醇厚,外不为六淫所侵,内不为七情所伤,偶有疾患,运用自然疗法即能痊愈。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欲高涨,环境渐恶,疾病趁势而起。虽扁鹊、华佗等神医递代相出,现代医疗新招迭出,却也无法完全抵御病魔。

      传统的“自然医学”,特点在于以上医之法,治“未病之病”。然而,近现代人却将“自然医学”主要用于治“已病之病”,走入很大的误区,这使得“自然医学”在治疗速度上显示出明显的不足,所以,“自然医学”如何发扬治“未病之病”之特色,补现代医学治已病之不足,成了当今卫生工作者的任务。

      权健自然医学,突破传统,变“对症治疗”为“对因治疗”;变“手术、抗生素、化学药品治疗”为“针对病因改变膳食结构”的自然疗法。运用大自然所赋予的资源,创新了“食疗”、“火疗”、“运动疗”(即三通一正:通肠道、通血管、通经络、骨骼正)等多种自然疗法。通过激发人体潜在的神奇力量来抵御疾病获得健康。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世间万物在其发展的过程中无一不符合大自然的固有规律。人为万物之灵,大自然为万物之极。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灵与极的最完美结合。“自然医学”人为:人体自身的和谐、人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和谐,维持着人体相对的动态平衡,从而保持着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当这种平衡因某种原因而遭到破坏,又不能自行调节得以恢复时,人体就会发生疾病。疾病的产生是人体自身的不协调或人与自然的不协调所致。导致人体疾病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两方面:外部环境因素和人为因素。

       外部环境因素是人体不可抗的影响因素,水、空气、温度、明暗、季节变化等。中医主要指六淫。外部因素只有通过人体起作用才能成为疾病的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组成健康的四大元素中,父母遗传占15%,社会与自然环境占17%,医疗条件占8%,而个人生活方式占60%。由此可见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是导致健康问题的关键因素。人为因素又包括环境污染、饮食结构、饮食习惯和心理因素。

      自然医学强调运用自然界所赋予的一切资源,如:空气、水、阳光、无污染的食物等资源,加以科学正确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德健康思维、适当的体育运动,寻求不用化学药品和非创伤性健康调理方法,提高并激发人体的自愈力、再生能力和抵御疾病的能力。

         生老病死本应如花开花落,自然而美丽,可是现实生活中,由于错误的生活方式导致现代人难以像上古之人尽享自然天寿。违背了自然规律,必然遭受自然的惩罚。大多数人都是病中死亡,提前死亡,倍受精神肉体双重折磨。健康是大自然对生命的恩赐,“病能得亦能治”(《黄帝内经》),对大自然来说根本没有不治之症。这个奇妙现象便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最大恩赐,这也是21世纪人类健康的真正希望所在。

         遵循了自然规律,做到人体的“三通一正”,就可以使人做到“60岁以前没有病,80岁以前不衰老,轻轻松松100岁,快快乐乐一辈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演绎自然医学 共享自然天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