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0-6-29 21:49:35

信任与被信任

6月的某一天,为了兑现承诺,去了一趟深圳。
早上一直下雨,磨蹭到9点才去火车站买票。到窗口一问,马上发车的这趟车,只有一等票了,比普通票要贵20块。而最快发车的普通票车次,要一小时后才发车。没有时间多想,就买了一等票,立即上车。
走到座位旁,一位着花上衣,黑色7分裤的大姐欠了一下身子,让我坐窗口座位。而我的票号显示我的座位是靠过道的。
旅途太短,所以不想跟陌生人说话。我放下行李,就拿起座位上的杂志来看。
车很快到火车东站。
广播里传来“火车停靠广州火车东站,上下车的乘客请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的提示。
穿花上衣的大姐,在停车上客时,突然对我说,“帮我看一下包,我去一下洗手间。”我想也没想,就点了头。她将她的棕色皮包往座位上一放,走了。我不得不留意她的包,以免在杂乱中丢失。
车箱里上来不少人,没有座位就那么站着挤在我们的座位旁边,人声鼎沸。
车开了,那位大姐好长时间没有回来。我一时有点惊讶。
坐火车很多年了,从来不敢将皮包交给陌生人看管,上洗手间都是随身带着手提包。即使是坐长途火车,一起坐车十几个或几十个小时,都从来没有想过要将自己的手提包交给邻座的“陌生人”看管。这下却遇到这样一个陌生人,将她的手提包给一个坐在旁边才10分钟的人,那么放心地走了。
那位大姐许久后回来,也没有"谢谢"。我们再没有说一句话,我一直看我的杂志。她一直打她的电话,跟朋友约中午去哪里吃饭…….

那一刻,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都说这世间可以信任的人越来越少,所有的人你防着我,我防着你。到处装着摄像头,防着你,防着我,防着他,防着防着连自己有时候都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象个小偷了。
时代说是在发展,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信任却越来越缺失。
我自己不能信任他人的时候,却还是被他人信任。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但是,即使是这样,还有一件是值得庆幸的,那就是,至少,我,还值得信任,在一个陌生人眼里……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0-7-1 23:20:25

原帖由 深圳-馨谊 于 2010-7-1 20:49 发表 http://www.aixinhuzhu.com/images/common/back.gif
老大,那如果不帮她看包,怎么拒绝她呢
不好意思,你自己带着吧,我上车了:lol

深圳-馨谊 发表于 2010-7-1 20:49:44

老大,那如果不帮她看包,怎么拒绝她呢

草根 发表于 2010-7-1 10:47:58

呵呵呵....
人心难测。小心就是保护自己!

北回归线 发表于 2010-7-1 10:16:28

谜心态好,老大觉悟高。-a12
这个社会造就了我们行走江湖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0-6-30 16:32:36

听就听,不听就当摆龙门阵:lol

发表于 2010-6-30 13:47:24

原帖由 天涯浪子 于 2010-6-29 22:11 发表 http://www.aixinhuzhu.com/images/common/back.gif
出门在外当心一些,你不知她包里有什么东西,如果是白粉呢?她先不过来,让你给她带过安检之后找你要,查获了就由你承担,或者遇到诈骗的人说她包里有贵重物品不见了,你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楚了,心存善良是好的,不过行走江湖还 ...
老大是不是经常干这种栽赃陷害的事? 我不至于要去动人家的包包, 她要真不回来取,就叫乘警来取.

依然善良 发表于 2010-6-30 00:09:12

-a11 老江湖7G

天涯浪子 发表于 2010-6-29 22:11:03

出门在外当心一些,你不知她包里有什么东西,如果是白粉呢?她先不过来,让你给她带过安检之后找你要,查获了就由你承担,或者遇到诈骗的人说她包里有贵重物品不见了,你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楚了,心存善良是好的,不过行走江湖还是要多一个心眼,否则把你卖了还帮着数钱呢:lo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信任与被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