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戈 发表于 2010-6-20 14:23:48

青幽如玉 古色古香 酉阳龙潭古镇光华可鉴

青幽如玉古色古香

重庆酉阳龙潭古镇光华可鉴
















    青幽如玉的石板街、古香古色的吊脚楼。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古镇以其独特的个性,高调走进游客眼帘,成为继龚滩后,享誉全国的历史文化名镇。

    走进龙潭古镇,便听见潺潺的流水声,小溪边几个老奶奶用黄杨扁担敲打着青石上的衣服,岁月的脸上记录下了这龙滩古镇生活的经历,宁静而慈祥。全长3公里的石板街上游人如织,商铺生意兴隆,勤劳的土家姑娘忙得不可开交,招呼客人进店用餐。街上不时有抱着小孩的老人,三三两两的谈论着生活的琐事。

    古镇上50多座土家族吊脚楼形态美观、翘角飞檐。200多个古朴的四合院内有二、三重天井,内设亭阁花园、水榭戏台、廊廊回环,非常气派,虽经历了百年的风雨,通过岁月的沉淀,依然精致如昨,至今依稀可见当年的景象,无不让人感叹这土家吊脚楼的神奇工艺。

    据了解,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古镇是继龚滩古镇后,成为全国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因该镇上两个水潭,形似"龙眼",常积水成潭,故名"龙潭",因其凭借龙潭河、酉水河之便,逐渐发展成为重要的商业集镇,在古代,这里曾经演绎过"钱龚滩、货酉阳"的神话,至今已有两千二百多年的历史。

    除此之外,龙潭古镇上还有著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著名领袖赵世炎的故居。以及丁玲笔下的酉阳中学,老一辈无产阶级教育家瞿秋白的夫人王剑虹的旧居,此外还有辣茶、李正元羊肉面、肖麻子米豆腐等传统名小吃。

依然善良 发表于 2010-6-23 01:00:19

很不错,欣赏了:victory: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0-6-22 19:44:57

-a12 -a12

北回归线 发表于 2010-6-22 15:28:05

有点像贵阳的青岩古镇,很怀旧的感觉。

草根 发表于 2010-6-20 23:22:50

-a12

青蜒 发表于 2010-6-20 17:54:22

图片很美,欣赏了..........3c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青幽如玉 古色古香 酉阳龙潭古镇光华可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