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过几重山 发表于 2008-8-23 23:25:21

应和平看待中国夺金

应平和看待中国夺金
为什么中国夺金折桂会生出这么多杂音呢?事实上,它反映了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体育实力增强的嫉妒,同时也刻画出一些西方国家不愿接受中国快速发展这一事实的复杂心态。


从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出,中国夺金热潮被无端地赋予了一种政治意义,那就是,中国正在挺进世界强国的行列,而这恰恰是一些对中国发展持怀疑态度的西方人士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因为他们担心中国高速发展的示范效应,从而威胁到欧美国家一直以来主导的国际秩序。


对于中国取得的成绩,他们是不肯相信,也不愿接受的。所以,他们只好用抹黑式的言论来攻击中国,试图减弱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更何况西方媒体习惯了用“有色眼镜”去看待中国,所以,炒作一些负面消息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奥林匹克精神本来就是拼搏与奋斗的精神。对各国运动员和观众而言,似乎都存在着挥之不去的“金牌情结”。更何况,奥运赛场本身就是潮起潮落,各国夺取的金牌数量肯定会有所变化。对于中国占据金牌榜榜首,西方国家应平和看待。就像德国“焦点在线”网站评论的那样,“美国必须适应这种角色的转换”。

丫头MM 发表于 2008-8-25 08:38:34

-a12
支持LZ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08-8-24 22:38:54

-a12 -a12 -a1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应和平看待中国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