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办公室秘书 发表于 2018-6-4 16:11:40

湖南省江华县2018年上期受助学生汇报信

(如果您是手机浏览,请点击页面下的(电脑版)转换后查看)

协会办公室秘书 发表于 2018-6-4 16:18:19


          给叶华玉阿姨的一封信
亲爱的叶华玉阿姨:
您好!我是受到您资助的学生朱惠琳,非常谢谢您给我的帮助,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该怎样称呼您呢?要不,我就叫您叶子阿姨吧!下面我就向您介绍一下我的一些基本情况吧!
我现在是一名中职二年级的学生,读的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以后的工作便是一民乡村初中数学教师。在6月7号、8号我们也将要参加本校内部的高考了,只有通过这次的升学考试,才能进入到本科阶段继续学习,同时,这次的考试还会有一定的淘汰率。昨天我们的院长来我们班说,让我们放松,好好地吃饭,睡觉,搞复习,寝室是休息的地方,到了寝室就应该好好休息。可是眼看还有七天就考试了,我却怎么都放松不下来,一拿起笔,手心就不停地出汗。每天不复习到一两点我就真的睡不着,这几天又是我的生理期,很难受。这样的状态,我很害怕会影响到我的考试,我知道我应该放宽心态,可是真的好难淡定下来呀,叶子阿姨,我是不是心理有问题啊?
我们这里的学生都是初三的时候,通过中考,笔试,面试选拔上来的定向培养师范生,来自湖南的各个地方。她们都多才多艺很优秀,我感觉每上完一节课,她们很轻松地就会了,而我每次都做很多题却还是没有很大的效果,我就很慌,还有一种自卑感。可是,除了题海战术我也找不到什么适合我的学习方法了,因为从小学的时候开始,我就是这么学习的。叶子阿姨,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我应不应该再继续用题海战术呢?
到这里读书,是我去过离家最远的地方,每回一次家都要坐上四个小时的火车,我很喜欢坐火车,坐上火车,看一小会儿书,就到了,速度好快!我妈却不让我回家,说“女孩子一个人坐火车早上回,晚上去的,不安全。”虽然我不经常回家,但是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告诉我,她找到了一个工作,是在厂里面工作的,每个月的工资有2500元左右,我爸也开始种荷花了。家里一切都好挺好的。
等认真考完这次升学考试,这个暑假,我想去打两个月暑假工,锻炼一下我的能力并且帮爸爸妈妈减轻一下负担。然后我想发展一项除学习以外的特长,这样既可以学到一些东西,还能劳逸结合。跟您说到这儿,我感觉我似乎更加清楚地知道我现在要做些什么了,给您写信之前我觉得我还一直沉浸在学习怎么样怎么样紧张的状态中,现在好多了!考试不仅考的是知识,还有心态!对吗?
叶子阿姨,您近来可好?工作压力大吗?有没有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呢?您也要好好保重身体呀!要天天保持好心情哟!由于时间原因,这次就先写到这儿吧,我现在也要打起精神搞好复习,迎接考试了呢!我们一起fighting吧!
                                 
                                                                        您资助的学生朱慧琳       2018年5月31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湖南省江华县2018年上期受助学生汇报信